编者注: 公布微信记录, 是为了让我们的平台更加透明, 让我们更加认真负责地讲话, 也让后人知道我们的所思所行。
————— 2020-05-15 —————
洪七公 07:25
从我多年的观察,在主流看来,印地安人,黑人, 和华人就是劣等人种,与其入没入籍是不是加拿大人丝毫没有关系。 海外华人在海外的社会地位主要不是海外华人决定的, 是由19世纪时的清政府就基本决定了的。海外华人的努力, 再如何努力,再如何参政议政,对华人的地位的改变都十分有限。
洪七公 07:25
对于第一代移民的国家认同也就是自己的心理认同。 我在我所处的社区逛悠了很多年, 別人谈论的时候也就是说那个Chinese Guy,没有任何一个人在乎你入没入籍,是不是加拿大人。
洪七公 07:25
第六取决于海外族人能不能像韩国人那样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 像木斯林印度人那么团结。
洪七公 07:25
哪些东西可以改变海外华人的地位呢?第一是多出一些成龙, 李小龙之类的人,成龙李小龙远胜杨振宁李政道;第二母国的实力( 这一点恨族恨华人士不会认可), 在中国的航空母舰和金融地位还远不及美国之前, 华人的社会地位实难有大的改变, 中国的廉价商品底层人会期待但不会改变华人低等的印象; 第三才能是多出杨振宁李政道;第四海外华人的经济实力的提高, 但有时候会招恨;第五才能轮到海外华人的参政议政程度。
洪七公 07:25
林爱民 07:29
@洪七公 [强]
洪七公 08:00
@peter [握手]
吴玉龍 08:06
武广鸣 08:20
这Kenney真是忙昏了头,乱了分寸,自乱阵脚[握手]
邓强 08:20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你还是没有看到本质![呲牙]
邓强 08:31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前一阵子你对联邦保守党失望而退党, 现在的阿省联合保守党的党魁就是原联邦保守党的大佬,让你失望, 不是没有可能的噢。[呲牙]
武广鸣 08:34
Kenney还是蛮实干的,这次看错形势,当机会主义。[握手] 也难怪,这是美加虚拟圆桌会议,见鬼说鬼话,也有点理解。@ 落基山隐士
邓强 08:48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他在窝太滑从20出头就在联邦国会搞加拿大政治近30年, 搞过各种政治斗争,成为前联邦保守党党魁哈婆的心腹干将, 政治信仰非常坚定,哪至于机会主义啊?[呲牙]
邓强 08:55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他现在对当前形势看的很对!一点都没有看错。他是政治高手, 只是当省长需要搞经济,他是外行,实在委屈他, 把阿省在一个歪脖树上吊死的唯石油政策,让他得到惨痛教训, 至于美国迁回企业来不来阿省, 感觉不是搞政治那一套能有吸引力的。
武广鸣 08:59
@落基山隐士 [握手]加拿大对美国的过分依赖, 特别是能源方面的一条道走到黑,决定了谁上台,也是个儿皇帝。 将来,谁能带加拿大跳出美国的能源重围, 谁就是加拿大的世纪功臣。[握手][强]否则, 永远是被人家头顶撒尿,还得叫好的处境。[握手][呲牙]
邓强 09:01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有道理![强][强][强]
武广鸣 09:04
说起来,Kenney也难,几条管道还得靠南边的父皇开恩呢[ 握手][呲牙]
邓强 09:08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Jason Kenny 在阿省搞地方经济,扯不上中国的一点政治关系, 他这么猴急地跳出来无理指责, 不知道你们这些坚决拥护他的人都是啥滋味?以后发生的事情, 还会比这更严重,要做好心理准备噢![呲牙]
邓强 09:21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Jason Kenny 在任内阁干将时的哈珀保守党政府,在政10年左右, 遵从美国利益,就是坚决不让修建加拿大出口亚洲原油的管道, 实际上联邦保守党是出卖加拿大利益的“罪魁祸首”, 这些人以美国利益第一位, 愣是搞出200多项环保标准比自由党搞Trans Mountain 管道还难以做到的要求,让Enbridge 的Northern Gate 管道死活拖死,到保守党下台, 自由党上台对保守党搞的半死的出口亚洲管道一枪毙了![呲牙]
邓强 09:26
凡事都是有因有果的,这也许是因果报应, 人不能觉得自己太聪明了,尤其是搞政治,总有一天会被找上门的。 [呲牙]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28
在对美国奴性政治的本质上加拿大的所有政党无一例外的是一致的。 十多年前的阿省所谓的石油繁荣期一去不复返了。 加国石油对美国来说已无任何价值。前几天谁说的“oil is dead”一点不假实际上早死了……
邓强 09:31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99%的同意你的观点![呲牙]
自由党在加拿大利益最大化上还是有独立个性的。[强]
自由党在加拿大利益最大化上还是有独立个性的。[强]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34
Jason 玩了一招曲线救国。从中央到地方。 正是看到了哈勃退位后保守党蜀中无大将, 借当阿省省长之际重新布局自己的政治生涯。 你真相信像他说的那样以亚省为家?against 各方势力?至于有人说自由党维护加拿大利益最大化?请举例说明, 关闭边境的事不算...
邓强 09:34
加拿大的自由党没有追随美国打伊拉克战争, 如果当时是保守党执政,那就是美国的第一个跟班小弟冲锋了![ 呲牙]
邓强 09:38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你说Jason Kenny 的曲线救国, 在去年省选时反对他的选民中就要印度人聊天时说到了[呲牙]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38
是否直接参战了不想去考证也没有必要去查了太久了。 但即使没有直接参战,份子钱肯定是出了。 当美国人晃洗衣粉的时候他们也是点了头的……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40
所谓的维护国家利益是美国的利益吧。 其他的都是表面文章做给选民看的...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45
以后的所谓政治选举的游戏:抛掉高大上, 谁给老百姓福利最多就投谁。下一次投NDP. 大家拿吧。韭菜没有选择被谁割的权利但至少能少割一点...
邓强 09:45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保守党的党魁是美国公民,这一点自由党比保守党做的不够, 你说国家利益是美国的国家利益,对保守党更适用[呲牙]
邓强 09:45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看破红尘了?[呲牙]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46
对我来说他们都是一丘之貉。哥以后只关心福利...健身去了.. .
邓强 09:51
德国科隆,健身房外的人们排着长队等待进入锻炼身体。[呲牙]
邓强 09:52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希望没有排长队[呲牙]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09:53
现在没有开门的在家练..
吴玉龍 09:55
@落基山隐士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强][强][强][强]
邓强 10:09
[暖心! 疫情下 中餐馆濒临崩溃 富豪顾客甩70万巨额支票 华人老板全家乐疯!: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jM5MTA1ODkxMQ==&mid= 2456784139&idx=1&sn= f65f9c015b7d3565512126a905fb9e 5b&chksm= b12073bb8657faad6e458abcff2e35 c15116fe158be27b23d8e958008391 4b51d98b5f8175d6&mpshare=1& scene=1&srcid=&sharer_ sharetime=1589558947479& sharer_shareid= cfcd208495d565ef66e7dff9f98764 da#rd]
武广鸣 10:35
@落基山隐士 保守党在位,还是建了些管道的,只是革命不彻底[呲牙][握手]
邓强 11:16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保守党只大力推动建设输往美国的几条输油管道, 鸡蛋都放到美国一个篮子里,这几年美国的母鸡数量剧增, 现在美国鸡蛋多的没有篮子放,加拿大鸡蛋都只能打折卖给美国, 加拿大利益被出卖的光了屁股,还得对美国感恩戴德。[呲牙]
武广鸣 12:25
NDP上台,更没戏[握手][呲牙]
邓强 12:32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你对联邦和省的工作没有明白分工呢[偷笑]
宋广泉 13:47
[应用消息]
Kevin Zhang 14:47
一篇特别有意思的文章: 温莎地区一个加拿大医院采购部从中国买口罩和转卖口罩的故事。
Kevin Zhang 14:47
[Hospital procures half a million N95 masks from China in 'wild west' style deal: https://www.cbc.ca/amp/1. 5570859?cmp=rss&__twitter_ impression=true]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15:53
这些房子没在flood zone 上吗?
宋广泉 16:12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强] Glenmore 水库 Elbow river下游两公里[握手]
武广鸣 16:27
@落基山隐士 虽各有分工,但自己也得主动争取[握手]
武广鸣 16:29
试也无妨,也许管用
Kevin Zhang 18:28
在罗斯福航母上的5名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水手。 在治愈返回航母后,再次出现症状并测试positive.
确实是我们人类碰上的最狡猾的病毒。
https://www.nbcnews.com/ politics/politics-news/ sailors-sidelined-uss- theodore-roosevelt-get-virus- second-time-n1208076
确实是我们人类碰上的最狡猾的病毒。
https://www.nbcnews.com/
宋广泉 19:06
今天的油菜心很新鲜[强]
周学志 财务寿险家庭信托规划师 19:30
重要通知!
5个月2.6%利息收益 截止2020年5月23日
今天专业理财专家周学志(Frank Zhou)推荐Manulife(宏利) 银行高收益、自由存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copy 和 paste下面网址,然后自己到Manulife 网上办理, 这个promotion只能通过全国有限的Manulife资深 财务规划师办理.
https://client.manulifebank. com/edo/#/productCatalogue/ BANK_ID=MNL&LANG_ID=001&PROMO_ ID=AMay260&REF_ID=604045
Advantage Account目前正在针对新客户推出活动: 只要您在2020年5月22日之前开一个新帐户, 就可以享受自开户起5个月的2.6%的利息。 存款的最大额度为25万元。这个帐户无月费、 零风险Advantage Account账户,助您轻松理财。这个高利息只对新人帐户. 如果之前已经Manulife(宏利)银行的用户, 您只要再开一个新的不同持有人的Advantage Account账户,且开户存款来源于其他银行( 非Manulife现有账户),也可以在活动期间享受2.60% 高利息。
Advantage Account 是Manulife(宏利) 银行集中了支票账户和储蓄账户为一体的新账户。 对个人账户来说
• 账户的正常利按每日计算,每月支付, 远远高于加拿大其他银行活期账户的回报。
• 该账户没有任何管理费用,还有一个优点是只要放入$1000, 银行其它账户交易费用全免,而且1000元也是每日计息, 每月支付利息。
• 该advantage account 银行和TD、RBC、BMO等其他银行关联, 在开户时可以当时建立transfer, 可以网上直接从这些银行转入、转出,没有任何限制.
如果需要开联名账户的新用户,只要联名一方申请, 稍后电话再添加另一个联名方到这个新账户中。
为什么Manulife(宏利)银行可以给出如此高的利率呢?
作为加拿大著名的三大保险公司之一Manulife(宏利) 公司为我们所熟悉,而对它的银行业务却了解很少。 事实上和五大银行同样是受加拿大存款保险局CDIC 每个帐户最高10万的保障的银行,存款保障额度一致。
另外由于在成本经营上,Manulife(宏利) 公司并没有实体银行,省去了很多租赁场地和人工成本, 将更多的利益回馈给客户, 这也就是为什么其它五大银行给不出这么高利率的原因之一。
既然和五大银行一样可靠并且高利率,大家只需要打开上方链接, 点击New account 个人账户online就可以自己办理开户。非常简单。
祝大家健康平安!
5个月2.6%利息收益 截止2020年5月23日
今天专业理财专家周学志(Frank Zhou)推荐Manulife(宏利) 银行高收益、自由存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copy 和 paste下面网址,然后自己到Manulife 网上办理,
https://client.manulifebank.
Advantage Account目前正在针对新客户推出活动:
Advantage Account 是Manulife(宏利)
• 账户的正常利按每日计算,每月支付,
• 该账户没有任何管理费用,还有一个优点是只要放入$1000,
• 该advantage account 银行和TD、RBC、BMO等其他银行关联,
如果需要开联名账户的新用户,只要联名一方申请,
为什么Manulife(宏利)银行可以给出如此高的利率呢?
作为加拿大著名的三大保险公司之一Manulife(宏利)
另外由于在成本经营上,Manulife(宏利)
既然和五大银行一样可靠并且高利率,大家只需要打开上方链接,
祝大家健康平安!
宋广泉 20:26
@周学志 财务寿险家庭信托规划师 一般在火锅平台上没有商业广告 但是对周兄 我们可以例外
Bill Yin 22:09
@宋广泉 都是豪宅。但离水太近。
宋广泉 22:13
@Bill Yin 中间的白色的建筑 需要不少的窗帘布
————— 2020-05-16 —————
洪七公 04:42
[特朗普称1月开始研发疫苗 美网友炸锅:难道早就了解情况?: https://ishare.ifeng.com/c/s/ v004OnGDDdxO3jLNcjIs2BBx6G37hk MAbjrdZSOCZAVLR2YUPTIg8gBSIBmO --BnLRThIEhhOF0KUAcCWp-_ gIypjzYw____?spss=np&aman= 34B79f1ee12779N50br2a4O3a4bd28 kb941b870e1c]
武广鸣 08:22
一片散沙的华人,白人敢这样对待msl和黑人吗?
赵庆 09:15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什么华人,首先是公民,对本地社会的奉献和责任, 对本地社会的认同和参与。而不是用肤色和血统来区别自己, 用种族来团结起来。不要一味说华人,华人又怎么样,也是公民, 也是Canadian。我个人意见。
赵庆 09:21
也是受到合法的权益保护,当然是公民,个人, 而不是因为你是华人。华人就特殊了吗?
苏菲 09:34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这个视频我看到一个细节,躺在地上的人最开始怀里抱着一个包, 但最后是那个打人的人把包捡起来背在了背上。 我不知道这能不能说明一点问题?
苏菲 09:44
第一张照片似乎在抢包,第二张包还挂在被打的人胳膊上, 第三第四张打人的人拣起了包背在了背上
苏菲 09:47
而且特别巧合的是他们两个人穿的衣服几乎一样( 当然这个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赵庆 09:48
就是受到不公正待遇,也要通过媒体,司法来申诉。 不能一味的搞种族说事。就是种族歧视,也是要通过程序, 时间来解决。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Tony 柴 10:08
@ Carpenter ,完全同意木匠的意见,不要动不动自己拿种族说事。
齐思维 10:16
@ Carpenter 非常赞成
理性而实际
豆输朋 10:18
让法律能够伸张正义的地方,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去解决问题。 百分之九十多的问题都能解决。但是,法律不能解决的一些问题, 尤其是涉及到道德、价值的问题,需要通过社区,族群, 自我去努力,让情况得到改变。确实,族群的概念容易引起共鸣, 但是,真正做事的时候,你会发现族群的概念很难使上劲, 甚至反使劲。
豆输朋 10:25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连支援武汉行动,挺简单的事情, 根本不用上升到什么民族大义:武汉乃至中国的疫情不控制住, 迟早全世界遭殃。但是,真正支援武汉, 就会涉及很多深层次的问题:会不会冲击当地的防疫物资、 运往国内的手续如何办理、采购如何透明公开、 如何不让红会等机构截留物资等。这些细节才是真正挠头的。 而华人圈里有很不好的风气,总盼着“出头的椽子先烂”。 等不得你公布最后信息,也见不得你做宣传,各种黑自己人的, 恰恰来自华人圈内部。
聂伟 10:27
那是因为有些人不希望看到帮助中国。
豆输朋 10:27
在加拿大法律和基本价值上站住脚, 华人族群的概念才能得到理性的发展。
武广鸣 10:31
谢谢朋友们的讨论分析,很有收获[握手]
豆输朋 10:32
以华人族群为基础做事情,主事、做事的人一定要有理性,要不然, 看起来也能风生水起,但是,后劲不足不足取。我们不仅仅为自己, 更是为了子孙在这片土地上幸福的生活。
苏菲 10:36
再补充一点,这个视频看不出来打人的人是白人。
武广鸣 11:15
华人来这是少数民族,抱团取暖是必要的。[握手]
周学志 财务寿险家庭信托规划师 11:31
@宋广泉 [强]
WangLuLu 11:33
无论双方是什么种族的人 这样的打人看到都应该阻止 这是公民义务
Andy Wu 11:39
@苏菲 非常赞许你认真求实的态度。[强][呲牙]
邓强 11:58
@苏菲 赞赏你的独立思考精神![强][强][强]
Bill Yin 12:19
@苏菲 赞赏你的独立思考精神![强][强][强]+1
Bill Yin 12:21
@宋广泉 宋总, 发现你4处窥探豪宅。不是要为沙龙建个豪宅吧[呲牙][呲牙][ 呲牙][呲牙]
宋广泉 12:28
@Bill Yin 工作中[握手] 下午回去再聊
Bill Yin 12:29
@宋广泉 [握手][握手][握手]
王奇 12:44
@宋广泉 小心人家说你侵犯隐私[呲牙]
赵庆 13:05
@喜喜清泉 按这里的公民义务是打电话报警,记录线索,保护现场, 或者愿意当证人。可以告诉他们我要报警。
Bill Yin 13:08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握手][握手][握手]
[握手][握手][握手]
武广鸣 13:09
@Bill Yin [强][握手]
苏菲 13:14
@Andy Wu 谢谢![抱拳][咖啡]
苏菲 13:15
@落基山隐士 @Bill Yin 谢谢[抱拳]
Jane Hu 13:21
今晚七点, 相约阿省文化/多元文化/妇女地位部部长, 她将积极参与孩子们的节目 , 作为资深音乐之家的领头人,她还将带来表演唱。 今晚七点锁定https://us04web.zoom.us/ j/7443629730. zoom ID 744 362 9730(没有密码). 与文化部长共同参加我们的周末才艺秀 





下周将有更多精彩课程陆续推出



欢迎更多才艺突出 富有表现力的5-18岁青少年加入我们青少年导师与演艺团队。 欢迎更多3/4岁以上同学参加免费才艺课程。 大哥哥大姐姐用适合你的步调带你进入艺术殿堂,共同起飞。
开学遥遥无期 , 不要荒废钢琴 小提琴 舞蹈 武术各类才艺哦。COvid-9teen volunteer 志愿者与导师团队与您共同面对,与孩子们一起弹奏美妙琴音, 舞动曼妙舞姿,启动劲健武术,聆听音乐欣赏课程, 同孩子们一起走过困难时期 


下周将有更多精彩课程陆续推出
开学遥遥无期 , 不要荒废钢琴 小提琴 舞蹈 武术各类才艺哦。COvid-9teen volunteer 志愿者与导师团队与您共同面对,与孩子们一起弹奏美妙琴音,
WangLuLu 13:32
@ Carpenter 哦 是吗
落基枫华 13:37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定义, 转换治疗的目的是矫正一个人的性取向为异性恋, 抑制或减少同性恋的吸引力或性行为,或改变一个人的性别认同, 以匹配他们出生时分配给他们的性别。
落基枫华 13:37
[加国父母们,都来关注“ 将使父母因试图帮助子女接受其天生的性别而入狱”的C-8法案: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g4NzAzMDM0Mg==&mid= 2247484338&idx=1&sn= 756aaec461107d0680bb034117939f d0&chksm= cf91d49bf8e65d8daaad4c541e12bd 232851f2d04f6894991f70607387a7 aba42bd3451cf0ff&mpshare=1& scene=1&srcid=&sharer_ sharetime=1589657780969& sharer_shareid= 3e71ec9963ab74ce8dcd14a33281c9 f0#rd]
WangLuLu 13:42
我觉得孩子18岁以前大人孩子都不应该有权利采取行动 孩子不能自行决定用药或者变性 大人也不应该给孩子做转换治疗
宋广泉 14:26
@Bill Yin 早上去了一个郊区的庄园 地主家的室内新跑马场 70万加币
柳老师🇨🇦中加教育 14:32
我们组织系列的公益讲座,欢迎关注和转发给需要的朋友。 C&C中加教育中心
🏻
辅导团队高三毕业班近日来喜讯不断!
已经 有十几位同学陆续获加拿大多所名校录取!
一学生包揽8️⃣ 所名校的录取
🏻这精彩的背后是怎样努力与眼泪......
🏻
C&C中加教育基金主办「教育公益讲座」柳老师与两位“ 我们家孩子”师生同台,云分享
🏻解读高中英语读写的背后
🏻 留学与冲击顶级学府的奋战经历
加拿大时间5月23日晚Zoom上见
加拿大时间5月23日晚Zoom上见
宋广泉 14:33
感谢远老师关注同性恋问题@落基枫华
李安的电影喜宴 结果发现将军的儿子是个双性恋
https://youtu.be/gOokXEVq6Jo
《喜宴》是由李安执导,赵文瑄、米切尔·利希藤斯坦、金素梅、 郎雄、归亚蕾主演的同性电影,于1993年8月4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定居在美国的同性恋者高伟同为了打发逼婚的父母, 与非法移民女画家顾威威假结婚而展开的一连串故事。
李安的电影喜宴 结果发现将军的儿子是个双性恋
https://youtu.be/gOokXEVq6Jo
《喜宴》是由李安执导,赵文瑄、米切尔·利希藤斯坦、金素梅、
该片讲述了定居在美国的同性恋者高伟同为了打发逼婚的父母,
宋广泉 14:36
@柳老师🇨🇦中加教育 感谢柳老师对社区的关心[强]
宋广泉 14:38
@Jane Hu 感谢文化部长对青少年才艺秀的关注[玫瑰]
宋广泉 14:47
@aw 对不起[抱拳] 我侵犯了雪山的隐私[呲牙] 了解了溪流的秘密[玫瑰] 还拍了不少大自然的“裸照”[强]
Ed Tam 15:13
是70万一隻馬?[ThumbsUp]
宋广泉 15:38
@Ed Tam 这匹马很精神吧
地主给12匹马 造了一个室内跑马场 indoor riding arena 建筑花了70万加币
Ed Tam 15:42
是愛馬之人了[跳跳][转圈]
远行 16:25
@宋广泉 [Salute]关心那C-8法案,关心的是父母的权益, 及孩子的一生。温哥华那父母对自己孩子被人变性的血泪反抗, 不但没有唤醒世人,反而可能会在这C-8法案下入狱
不能让其他人把华人等同CCP,这是赤裸裸的歧视。 CCP的价值观与加拿大的价值观是有根本冲突的, 华人如果要在加拿大安居乐业, 也要看清楚自己和CCP之间的那条线在哪里。
————— 2020-05-16 —————
宋广泉 14:33
感谢远老师关注同性恋问题@落基枫华
李安的电影喜宴 结果发现将军的儿子是个双性恋
https://youtu.be/gOokXEVq6Jo
《喜宴》是由李安执导,赵文瑄、米切尔·利希藤斯坦、金素梅、 郎雄、归亚蕾主演的同性电影,于1993年8月4日在美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定居在美国的同性恋者高伟同为了打发逼婚的父母, 与非法移民女画家顾威威假结婚而展开的一连串故事。
李安的电影喜宴 结果发现将军的儿子是个双性恋
https://youtu.be/gOokXEVq6Jo
《喜宴》是由李安执导,赵文瑄、米切尔·利希藤斯坦、金素梅、
该片讲述了定居在美国的同性恋者高伟同为了打发逼婚的父母,
宋广泉 15:38
@Ed Tam 这匹马很精神吧
地主给12匹马 造了一个室内跑马场 indoor riding arena 建筑花了70万加币
Ed Tam 15:42
是愛馬之人了[跳跳][转圈]
远行 16:25
@宋广泉 [Salute]关心那C-8法案,关心的是父母的权益, 及孩子的一生。温哥华那父母对自己孩子被人变性的血泪反抗, 不但没有唤醒世人,反而可能会在这C-8法案下入狱
————— 2020-05-17 —————
Cynthia Shi 12:42
@落基枫华 @喜喜清泉 一直对这个C-8法案和转换治疗感到很困惑[Awkward]
教会的人告诉我这个Conversion Therapy(回转疗法)是帮助性错向的人回到传统的异性恋。
而现在要讨论的法案是禁止这样的治疗。
教会的人告诉我这个Conversion Therapy(回转疗法)是帮助性错向的人回到传统的异性恋。
而现在要讨论的法案是禁止这样的治疗。
Cynthia Shi 13:07
@远行 那C-8法案对那些父母过早的为孩子变性是什么立场[ Shocked]
宋广泉 13:11
有一部蒙古电影 讲述一个蒙古 父亲 是一个摔跤冠军 很想要有一个儿子 但是生了三个女儿[ThumbsUp] 他将其中一个当做儿子来培养
https://youtu.be/Ro8lvE2WvOQ
https://youtu.be/Ro8lvE2WvOQ
sam随泡飘逝 13:14
@宋广泉 我听说过一部印度电影just like yours,前阵在大陆很popular
宋广泉 13:15
@sam随泡飘逝 摔跤吧爸爸
sam随泡飘逝 13:16
[Laugh]
sam随泡飘逝 13:16
这两部电影如此类似,巧合还是...
宋广泉 13:30
宋广泉 13:36
https://youtu.be/GRJky3wSQBE
Dangal
“《摔跤吧!爸爸》是由尼特什·提瓦瑞执导、阿米尔·汗、 萨卡诗·泰瓦、桑亚·玛荷塔、法缇玛·萨那· 纱卡领衔主演的传记片。
影片根据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改编, 讲述了曾经的摔跤冠军辛格培养两个女儿成为女子摔跤冠军, 打破印度传统的励志故事。”
Dangal
“《摔跤吧!爸爸》是由尼特什·提瓦瑞执导、阿米尔·汗、
影片根据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改编,
Bobbie Jia 16:08
Bobbie Jia 16:09
Ed Tam 17:38
MARY XU 20:21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获取五月十六日 盘世宝部長分享COVID19重要的最新資料
Please follow the link below for
Minister Josephine Pon #COVID19 important summary update for May 16

https://mailchi.mp/ 09b2143ede28/ beddingtoncovid19-4841113
Please follow the link below for
Minister Josephine Pon #COVID19 important summary update for May 16
https://mailchi.mp/
GL刘 20:25
GL刘 20:25
信息量很大,有美国的科研力量参予,就是天渊之别, 最少不用靠莲花清瘟之类安慰剂
聂伟 20:49
美国科研力量从来不差,这次的问题不在于科技, 而在于政治压倒了科学
苏菲 20:49
GL刘 20:57
文中很多信息和概念,之前没见有人提过。政治问题, 这次各方都有,暂时不好评论[偷笑]
聂伟 20:59
我是说,美国如果这次政治干预少一点,按照自身的科技能力, 不至于现在这种情况
宋广泉 21:05
@聂伟 [Shake]
https://www.cbc.ca/news/ canada/coronavirus-covid19- canada-may17-1.5573645
“Coronavirus: What's happening in Canada on May 17”
https://www.cbc.ca/news/
“Coronavirus: What's happening in Canada on May 17”
宋广泉 21:06
chat history backup
http://www.huoguo.ca/2020/05/ 2020050116.html?m=1
http://www.huoguo.ca/2020/05/
王奇 21:29
[Check out this story from 660 NEWS: : https://www.660citynews.com/ 2020/05/17/chinese-consulate- blasts-alberta-premier-jason- kenney-for-covid-19-criticism/ ]
宋广泉 21:54
@张洪涛
"The Forbes family is a wealthy extended American family long prominent in Boston, Massachusetts. The family's fortune originates from trading opium and tea between North America and China in the 19th century plus other investments in the same perio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 Forbes_family
"The Forbes family is a wealthy extended American family long prominent in Boston, Massachusetts. The family's fortune originates from trading opium and tea between North America and China in the 19th century plus other investments in the same period"
https://en.wikipedia.org/wiki/
宋广泉 22:00
"Astor wasn’t the only American to make his fortune in part through opium smuggling: Warren Delano, 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s father, made millions engaging in what hecalled a “fair, honorable and legitimate” trade." https://www.history.com/news/ john-jacob-astor-opium- fortune-millionaire
洪七公 23:02
美国科学家就是牛
,以一百多万人确诊, 好几万人的死亡的大数据得出了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知, 这么大的样本空间,绝对令人信服! 美国政客更不一般的有先见之明, 2020年元月11日早于中国开始研究新冠疫苗. 相比较中国就要落后得多, 中国是在武汉封城的一月二十三日以后才起动的疫苗开发。 中国人也很迷信,吃安慰剂的死亡率竟低于吃人民的希望神药, 而且大部分中国人相信莲花清瘟对新冠有疗效, 更迷信的是有一个医院, 天天给医护人员喝甘草甘姜迷你汤竟无一人感染新冠。 就靠这些迷信的东西硬把感染上升趋势给拉下来了。 此外中国人也够实诚的憨,刚发现三个病例就到全世界去宣扬, 而美国没与中国接触史的相当一段时间不许新冠检测并打压美国吹哨 人, 由此攒够了足够的证据证明美国的分布于全世界的二百多生化实验室 都与新冠无关。
————— 2020-05-18 —————
GL刘 00:27
各国统计方式不同,确诊数字不可比较。 但美国的疫情控制并不是太成功是个事实,和他们的生活习惯, 文化和社会及政治模式有关。 但情况远没去到骇人听闻不可收拾的地步, 除了纽约局部地区在某些时间段内的确比较紧张, 但情况不见得比武汉封城的时候差。 最少医院的拥挤程度远不如武汉当时的情况。 美国什么时候开始研究疫苗,谁都可以猜, 但公开的信息是川普说的1月11日开始, 也就是中国公布病毒基因排列以后。 中国发现三例以后就通知全世界,这肯定不是事实, 大量证据可以证实,中国1月3日正式通知美国以前, 武汉已经大量发现病人,各主要医疗系统已经感觉到压力, 否则不会有李文亮的故事。 中药是不是有用,我没法判断, 我认为吃点什么东西都会对身体有影响, 但要通过现代医学的科学方法去论证所有影响的确不容易, 人类对自然界有机物的机理认识还非常有限, 技术没先进到可以轻易分析草药的所有药效。 而一些草药对一些病人的影响能力肯定是有的, 但具体到药物的精确度和药效的实际作用,就很难说了。 新冠的药,可以从表面分成很多种, 而最有价值的药第一肯定是控制重症转轻症不死人的药, 我相信这一类药里面应该没有中药能证明自己的实际作用。 其次是控制轻症不转重症的药,也就是辅助性药物, 帮助身体调养的药物,中药可能有一点作用, 但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这种药物很难是广谱药物, 要因人而异。 这就是为什么我怀疑莲花清瘟这种万能补药的作用的原因。 中国的疫情控制很大程度上是后期隔离措施到位,得到的结果, 而不是有什么神药,这是我的观点。
Kevin Zhang 00:36
GL刘 00:40
另外我也不相信中国的死亡数字,因为我不相信政府的统计方式。 所以死亡数字对比也是没意义的。
洪七公 06:33
美国的数字就更不可信了,相当一段时间不允许检测。 而且死在家里的也没统计其中
林爱民 07:52
@GL [ThumbsUp][ThumbsUp]
宋广泉 08:50
@洪七公 看了原文
“The reassuring thing is this virus, like others, eventually burns out,” Pascual said. “In the end, it’s a waiting game.”
https://www.washingtonpost. com/health/2020/05/13/ coronavirus-treatments
"Doctors express glimmers of hope as they try out new approaches against coronavirus"
"A glimmer of hope is the belief that there is a slight chance that something positive will happen."
“The reassuring thing is this virus, like others, eventually burns out,” Pascual said. “In the end, it’s a waiting game.”
https://www.washingtonpost.
"Doctors express glimmers of hope as they try out new approaches against coronavirus"
"A glimmer of hope is the belief that there is a slight chance that something positive will happen."
Ed Tam 09:29
Ed Tam 09:30
世衛開會的報道!
宋广泉 09:32
[Coronavirus: Global push for inquiry into Covid-19 response - BBC News: https://www.bbc.com/news/ health-52679329]
宋广泉 09:35
转发:
请参与调查:
“新冠疫情以后,你有没有看见,听见被人歧视或威胁的案例发生? 在我们生活的社区,你是否还感觉安全? 如何保证我们的子孙后代能在枫叶之国安居乐业?
请参与加拿大统计局真正进行的调查, 帮助加拿大政府制定正确的对策。”
https://surveys-enquetes. statcan.gc.ca/form-formulaire/ en/login-connexion/load- charger/ eqgs3f366219551540e4968745cdb5 adc5c0
请参与调查:
“新冠疫情以后,你有没有看见,听见被人歧视或威胁的案例发生?
请参与加拿大统计局真正进行的调查,
https://surveys-enquetes.
邓强 11:00
不会又是假新闻吧?[Grin]
Ed Tam 11:02
假的![Grimace]
邓强 11:18
大家都说假的,我放心了![Grin]
————— 2020-05-18 —————
毛权 11:34
@Kevin Zhang 像Andrew Sheer 这样的政客,其拙劣不在于他有双重国籍的事实, 而是处理这个事件过程中的虚伪和取巧。 联想到他以前对其他有双重国籍政治人物的批评, 这是多大的讽刺啊?
洪七公 11:36
[【精选图文视频】《关注疫情,关爱世界》 才艺展示欢庆维多利亚节&母亲节 - 加拿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UzNTAyODYyMg==&mid= 2247484783&idx=1&sn= ee6d683c26bff1656384fafd585167 9e&chksm= fa8af38ecdfd7a986644e50595a086 2fb358573f8e9307983e480313107f 25c6096140949ca2&mpshare=1& scene=1&srcid=&sharer_ sharetime=1589823171411& sharer_shareid= 79352cc0208fb6af24062a93ccd94d 3c#rd]
Kevin Zhang 11:43
@毛权
是的,对于政客来说,投机取巧或许都是家常便饭。 但能够做到如此登峰造极的,也确实让人无语。
回头看来也是加拿大的幸运,没有让这种人当上加拿大的总理。
可能也只有他能够真正的deserve这句话,are you working for Canada?
是的,对于政客来说,投机取巧或许都是家常便饭。
回头看来也是加拿大的幸运,没有让这种人当上加拿大的总理。
可能也只有他能够真正的deserve这句话,are you working for Canada?
毛权 11:45
@Kevin Zhang 他倒是一直向美国交税[Grin][Grin][Grin]
林爱民 12:02
洪七公 12:37
转发:特大好消息:
米国波士顿地区一家生物高科技公司Moderna利用现代分子生 物学技术,使用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机器自动合成病毒的功能蛋白, 刺突蛋白的结合区域的信息核糖核酸mRNA, 使用他公司专利脂质纳米外壳做成疫苗,在世界首先注射人体, 共45名志愿者,全部产生有效抗体。
在低剂量25微克注射, 志愿者就产生了新冠病人恢复期的抗体浓度, 而注射50微克的志愿者,体内产生了四倍新冠病人血清中和抗体。
这家几百人小生物高科技公司,自开始宣布生产疫苗后, 股票已经上涨了四倍,今天消息公布,股价再涨30%。
受此鼓舞,米国华尔街股市大涨,道琼斯上涨700点。
米国波士顿地区一家生物高科技公司Moderna利用现代分子生
在低剂量25微克注射,
这家几百人小生物高科技公司,自开始宣布生产疫苗后,
受此鼓舞,米国华尔街股市大涨,道琼斯上涨700点。
Bill Yin 12:42
@洪七公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你应该当美总统。一定会造福全人类的。[ThumbsUp][ ThumbsUp][ThumbsUp]
你应该当美总统。一定会造福全人类的。[ThumbsUp][
WangLuLu 12:46
[EI全知道(3):普通EI(regular EI)申请攻略(下) 拿EI也可以出国、打工: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AwODUxNjE3OQ==&mid= 2247483892&idx=1&sn= 37167050611faea42b34b5080a3ecd 58&chksm= 9b6ce6c8ac1b6fde48e03b97b0e2d0 326355821f79341ca40fd84375c56f c15b19f524383332&mpshare=1& scene=1&srcid=&sharer_ sharetime=1589827531340& sharer_shareid= e060b5494dc72ef9b7cf55035a4915 ad#rd]
WangLuLu 12:55
填了 好奇怪他们把亚洲人分区域分的那么细 而且看来主要针对亚洲人
洪七公 13:58
@Bill Yin [Drool]
邓强 14:09
[韩裔作家:“当别人骂我是华人时 那一刻我就是华人”: https://api.e2bo.com/index. php?act=newsview&nid=417236& font=(null)&key= de75b93543beb58ee6fe82c1671ffd 93&3g=0&viewtype=&ios=iphone& ver=final_1&from=timeline& isappinstalled=0]
宋广泉 14:45
正在冰淇淋小镇 火锅平台问候@卡城老金
洪七公 15:00
[ThumbsUp]
洪七公 15:00
@宋广泉 在哪里呀?
Jane Hu 15:19
@宋广泉 冰激淋小镇人多吗?
Jane Hu 15:23
周二5月19日下午3:00-5:00 ,我们协会邀请到了Ng Weng Hoong先生分享关于排华、种族歧视的历史和对抗经验。
GN的不实新闻刊发后,Ng Weng Hoong率先写了公开的抗议信。抗议信链接为:
https://www.onepacificnews. com/2020/05/05/global-news- published-anti-chinese-hate- speech/
Time: May 19, 2020 03:00 PM Vancouver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 87811691853?pwd= NDBrWWlaYTZKZVRzQi92R0V3RUd4dz 09
Meeting ID: 878 1169 1853
Password: 7474
吴先生以英文讲解,佐以中文翻译。
GN的不实新闻刊发后,Ng Weng Hoong率先写了公开的抗议信。抗议信链接为:
https://www.onepacificnews.
Time: May 19, 2020 03:00 PM Vancouver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
Meeting ID: 878 1169 1853
Password: 7474
吴先生以英文讲解,佐以中文翻译。
Bill Yin 15:30
@宋广泉 宋总, 你的工作就是观光旅游啊[ThumbsUp]
宋广泉 16:03
@Bill Yin @洪七公 这里是@卡城老金 的豪宅[ThumbsUp]
宋广泉 16:06
@Jane Hu 祝讲座顺利
宋广泉 16:06
@喜喜清泉 感谢你对社区的关心[ThumbsUp]
Bill Yin 16:12
@宋广泉 那卡城老金应该叫cochrane 老金了[Grin][Grin][Grin]
洪七公 16:57
@宋广泉 你是去那边钓鱼吗
洪七公 17:52
[刚刚传出大消息!美想和中国玩这个,差的何止十年?: https://mp.weixin.qq.com/s/ apoHhVIZ-reXzFU2GUKFXQ]
Ed Tam 17:52
https://www.onepacificnews. com/2020/05/05/global-news- published-anti-chinese-hate- speech/
吴先生的公開信是很忠懇的。也將事實說明。
吴先生的公開信是很忠懇的。也將事實說明。
Bobbie Jia 19:42
[必看|给中港台加拿大华人移民的公开信,关键时刻, 我们已退无可退!: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AxNjc3MDgyNw==&mid= 2247504275&idx=1&sn= ab4c3238d1f5f5b20b18f0bbda383f ad&chksm= 9bed23f7ac9aaae19d5c9de2bc8fa2 32bdf87aa9b8bd5209164e12b1b699 c6bc2fd405b6f2d9&mpshare=1& scene=1&srcid= 0519a0D4K9rKYLRsjY7jAsWT& sharer_sharetime= 1589852236892&sharer_shareid= 8295aef3415ccf3ef9a037d1758fc4 6b#rd]
邓强 20:07
@Bobbie 文章说的有道理!据我观察, 目前对华人歧视主要是右翼支持保守党的媒体及保守党内部, 提倡多元文化反对种族歧视的自由党及NDP党魁都及时站出来谴责 Sloan的险恶心态,华人应该擦亮眼睛, 不要再做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没有头脑的群体。
邓强 20:14
美国不少华人2016年支持川普上台,现在川普搞歧视华人, 让华人无安全感,如果不希望加拿大华人被歧视, 就该支持提倡多元文化的政党。
Bobbie Jia 20:17
@落基山隐士 这是加拿大著名评论家丁果先生写的。谢谢你关注。
邓强 20:19
@Bobbie 为我们自己的利益,每个人都该发声。
Bobbie Jia 20:25
@落基山隐士 [Shake][Shake]
邓强 20:35
@Bobbie [Fight][Fight][Fight]
豆输朋 20:40
宋广泉 22:16
@豆输朋 加西康养协会的观察和思路非常好[ThumbsUp] 感谢豆兄的努力[Rose]
宋广泉 22:26
@Bobbie 感谢丁老师和贾老师的呼吁[Salute]
“因此,我呼吁来自中港台的移民群体,大家以“加拿大华人” 的共同身份地位形成反歧视的共识,在三个层次上共同发声: 对民间的歧视者和暴力施行者说不, 对扭曲和丑化华人社区的媒体报道说不,对警方、民意代表、 各级政府进行积极的游说,从立法、执法、 舆论各方面对反亚裔和反华浪潮采取行动,防止排华、 将日裔送进集中营、麦卡锡主义这样的历史悲剧重演。”
“因此,我呼吁来自中港台的移民群体,大家以“加拿大华人”
宋广泉 22:42
@Ed Tam
"Ng Weng Hoong is a veteran reporter with over 30 years of experience covering the energy industry mostly in Asia. These days, Ng watches the world from his Vancouver apartment.
His focus is increasingly on China, its impact on the Chinese diaspora, and the complex relationships that they have with each other and other countries."
https://theorca.ca/ contributor/ng-weng-hoong/
"Ng Weng Hoong is a veteran reporter with over 30 years of experience covering the energy industry mostly in Asia. These days, Ng watches the world from his Vancouver apartment.
His focus is increasingly on China, its impact on the Chinese diaspora, and the complex relationships that they have with each other and other countries."
https://theorca.ca/
宋广泉 22:51
@洪七公
https://www.barrons.com/ articles/5g-networks-have- become-a-new-front-in-u-s- china-trade-war-51589583930
"The U.S. and China’s Next Battle Won’t Be Won With Tariffs"
https://www.barrons.com/
"The U.S. and China’s Next Battle Won’t Be Won With Tariffs"
Kevin Zhang 23:22
@Bobbie @落基山隐士 @宋广泉
[强][强][强]
[强][强][强]
Bobbie Jia 23:35
@宋广泉 [握手][握手]
Bobbie Jia 23:35
@Kevin Zhang 谢谢。
————— 2020-05-19 —————
GL刘 03:48
GL刘 04:03
昨天的新闻联播又在猛烈抨击西方的种族歧视问题, 微信上也冒出一堆这样的文章。 喉舌貌似在帮海外华人说话,其实让各群体的人,包括华人自己, 产生错觉,认为CCP就代表海外华人了。这其实有挑拨离间之嫌, 海外华人需要对这些话题有清楚的认识,不要轻易落入陷阱, 两面受敌。
武广鸣 07:48
朋友们说得都好。关键要掌握好分寸。歧视亚裔的行为,决不容忍。 至于党府间的事,要把握好尺度,不要授人口实。毕竟目前, 我们生活在这块土地上。[握手]
武广鸣 07:50
有时,掺和党府间的事,忙帮不上而添乱,惹火烧身,得不偿失。
Ed Tam 08:16
這是表現出因果問題了。岐視是果,因是什麼,還要多加思考, 才能治根!
GL刘 08:24
是的,原因可以有很多种,不一定就是一种原因就产生这个结果, 到底是什么原因,值得大家静心思考,分清主次轻重, 和各种原因之间的逻辑关系[握手]
Ed Tam 08:27
@GL 現在有人用岐視作因,那打人便是果了。
Ed Tam 08:30
还有,岐視的定義也要多加思考才用此名。不要因不明而大打出手。
GL刘 08:34
歧视也有很多原因的,但多数情况下, 是信息的不对等导致一些人对事物认识的不客观。 改变信息的传播和内容,是消除歧视的重要手段。 好像微信这种信息不公平不对等的平台, 就不是一个消除歧视的好地方。[流汗] 每天在微信上看到的谎言可以用排山倒海来形容。 我们这个群的朋友还算比较理智,所以挺好的。
GL刘 08:36
求同存异[偷笑]
Ed Tam 08:37
那我們也要主動地將訊息用對方明白的方式,傳出!
王奇 08:42
[Chinese oil demand has reportedly almost rebounded to pre-pandemic levels: https://www.businessinsider. com/china-oil-demand-almost- back-coronavirus-levels-2020-5 ]
Kevin Zhang 08:55
【世卫大会】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会议草案文件(全文)
https://www.dwnews.com/%E5%85% A8%E7%90%83/60178937/%E4%B8% 96%E5%8D%AB%E5%A4%A7%E4%BC%9A% E7%AC%AC73%E5%B1%8A%E4%B8%96% E7%95%8C%E5%8D%AB%E7%94%9F%E5% A4%A7%E4%BC%9A%E4%BC%9A%E8%AE% AE%E8%8D%89%E6%A1%88%E6%96%87% E4%BB%B6%E5%85%A8%E6%96%87
以下是关键点。可以各自解读。
https://www.dwnews.com/%E5%85%
以下是关键点。可以各自解读。
GL刘 08:56
非常同意,有效的沟通是消除误会或歧视最好的方法[强]所以Ng Weng Hoong 的那个文章写得很好。
Kevin Zhang 09:36
这份决议也是以澳大利亚等国家提议的基础上面经过各国协商后世界 各国所达成的共识和妥协。中国已明确表示支持。 感觉川总好像不满意。
https://www.cnbc.com/2020/05/ 19/trump-threatens-to- permanently-cut-off-who- funding-withdraw-us- membership.html?__source= iosappshare%7Ccom.tencent.xin. sharetimeline&from= groupmessage
https://www.cnbc.com/2020/05/
Bobbie Jia 09:38
Bobbie Jia 09:38
[“新冠患者滚回亚洲!”大温女子遭当街暴打辱骂!省长发话: BC已对歧视忍无可忍!: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jM5MjY2ODQyMA==&mid= 2650942307&idx=1&sn= 3db11b354fce14309830ec4a7c102b 44&chksm= bd5445088a23cc1eeccec4bc4d7395 ca9d57d4a0482b95ca34611942faba 41bbc86ca2dc7a5e&mpshare=1& scene=1&srcid= 0518k1VuDLcBP42xvLw5YGs4& sharer_sharetime= 1589754050119&sharer_shareid= 6f0962fb43b5b365c8125411be3b05 3e#rd]
Bobbie Jia 09:38
["滚回中国 别害加拿大人!" 本拿比华人情侣Costco遇袭 被人当面吐痰!: https://mp.weixin.qq.com/s/ 6TH9mrh_SSBjZ-JXHdLYgQ]
Bobbie Jia 09:39
[温哥华凶恶白人狂骂戴口罩亚裔女子 拳打脚踢 拔掉女子一片头发 打倒在公车地板上: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I0MDIwNzcxNw==&mid= 2649955694&idx=1&sn= 3ca008c1d5113cefc5425aec642b7e d7&chksm= f119ef64c66e6672ed23e67458b8b2 0725f038620af7ec41d7bb926610d4 05874ba121980955&mpshare=1& scene=1&srcid=&sharer_ sharetime=1589318131618& sharer_shareid= 22a0aee39a62daba0ee4312f4636f3 ea#rd]
Bobbie Jia 09:39
["带着你的单车滚回去!" 温哥华华裔唐人街惨遭辱骂 房子竟被糟蹋成这样!: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IyNzc2NzM5MQ==&mid= 2247485542&idx=1&sn= fb592c1fcc9dea7c6f2ce58245649c c7&chksm= e85d6d56df2ae4407f63e6ad8f8d48 09cc9863f59daf5d6d752a57dbab76 df8e0b9ff13c2523&mpshare=1& scene=1&srcid= 0513UgwkIOuM99lxxltboV6t& sharer_sharetime= 1589325904760&sharer_shareid= 8295aef3415ccf3ef9a037d1758fc4 6b#rd]
武广鸣 09:46
方方日记发酵,民间的怨气才可怕。时空错位,华侨受害。
Bobbie Jia 10:04
["反种族主义网络"计划启动!每年拨款54万元 - 人在温哥华网 VanPeople.com: https://www.vanpeople.com/ info/m/article.php?itemid= 1002105]
Bobbie Jia 10:05
Bobbie Jia 10:05
[重磅 ◇ 中加合作疫苗或今夏投产优先服务加国!钟南山称警惕二波疫情: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IzMjI1MjY3Mg==&mid= 2247501006&idx=1&sn= 88485c6d68fe47f46de69b8bf34bb6 bd&chksm= e89530a1dfe2b9b72b09964faa8f5a 9f8851a1f43598489b0941b576508b ee556eec3714abe9&mpshare=1& scene=1&srcid= 0517fPgcfRLolguPcareUk2r& sharer_sharetime= 1589723937175&sharer_shareid= a6e1e107bc56504fd8f4a487da0b78 09#rd]
宋广泉 10:27
最近大家关注歧视问题 同性恋问题 保守党党内选举问题 养老问题 病毒防控问题 我觉得都是挺好的话题[玫瑰] 火锅平台是一个考虑海外华人未来的平台 希望不仅仅给自己 也给后人一些智慧去处理问题[强]
我们这一代人当中@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是为社区提供服务的[握手]@ Carpenter 在政府机关工作 @Cecilia (CBE) 在教育局工作 主管国际学生招生 @Jason Luan 栾晋生 作为唯一的大陆背景的省议员 很多人和加拿大社区接触的经验非常丰富 值得我们学习[玫瑰]
大家从不同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传统等角度观察问题表达看法 火锅平台表示尊重和理解 大家的观点并不代表火锅平台的观点
欢迎大家表达观点 但是火锅平台不建议大家在这里争论 因为管理员的精力和能力有限[抱拳]
我们这一代人当中@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是为社区提供服务的[握手]@ Carpenter 在政府机关工作 @Cecilia (CBE) 在教育局工作 主管国际学生招生 @Jason Luan 栾晋生 作为唯一的大陆背景的省议员 很多人和加拿大社区接触的经验非常丰富 值得我们学习[玫瑰]
大家从不同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传统等角度观察问题表达看法 火锅平台表示尊重和理解 大家的观点并不代表火锅平台的观点
欢迎大家表达观点 但是火锅平台不建议大家在这里争论 因为管理员的精力和能力有限[抱拳]
武广鸣 10:52
@宋广泉 谢谢提供此开放自由的平台[强][握手]
武广鸣 13:33
来源可靠不[握手]
Ed Tam 13:48
在紐約唐人街,白人打华人,不可思意。其原因是什麼呢?
洪七公 15:10
不知道。听说是多年前的视频
Ed Tam 15:11
Fact check only.
宋广泉 16:07
@Bobbie
https://www.straight.com/ covid-19-pandemic/Vancouver- anti-racism-campaigns-launch- counter-anti-Asian-assaults- vandalism
COVID-19 in Vancouver: Anti-racism campaigns launch to counter anti-Asian assaults and vandalism
"Actors like Ludi Lin, Steph Song, Olivia Cheng, and more are participating in awareness efforts to counter hatred"
https://www.straight.com/
COVID-19 in Vancouver: Anti-racism campaigns launch to counter anti-Asian assaults and vandalism
"Actors like Ludi Lin, Steph Song, Olivia Cheng, and more are participating in awareness efforts to counter hatred"
邓强 16:08
@宋广泉 [强][强][强]
武广鸣 16:52
重要参考
Bobbie Jia 17:09
@宋广泉 谢谢。
洪七公 21:54
这块田就是包产到户时我们家分的
武广鸣 22:34
这个看着优雅
洪七公 23:11
有古风
宋广泉 23:41
@洪七公 你们家比李子柒家要更加世外桃源[强]
https://youtu.be/qrEzVL7h40g
“李子柒采访、专访(英文字幕)Liziqi's interview(English subtitle)”
https://youtu.be/qrEzVL7h40g
“李子柒采访、专访(英文字幕)Liziqi's interview(English subtitle)”
————— 2020-05-20 —————
苏菲 00:21
这个是原始录象,可以看到警察来了,打人者被拷走了。。 前面的视频作了删减
洪七公 08:28
@宋广泉 我们老家的地理位置更好,我们老家在川西南,李子柒家在川西北。 川西南气候比川西北气候更适宜万物生长
超人☆卿卿☆ 08:37
有親屬在彭山,很好的地方
超人☆卿卿☆ 08:38
四川總體都很溫和
洪七公 08:41
四川的气候适宜多种农作物疏菜生长
洪七公 08:42
那照片上的的田里的水稻是我弟弟晚上回家种的
洪七公 08:47
由于气候温和四川出产的疏菜口感特别好。我记得小的时候, 很多老农对吃的疏菜都特別的考究
洪七公 08:52
四川的吃的东西远胜加拿大
超人☆卿卿☆ 08:56
調料也豐富,不用看圖片就要流口水了~泡菜,豆豉,江米酒, 白菜醬豆腐,都自己做
洪七公 08:57
是的
超人☆卿卿☆ 09:02
家裡泡菜壇子都五十多年了,母親當年離開四川只帶著它
洪七公 09:06
我这个弟弟肯定没上过初中,不知道小学毕没毕业, 十几岁就在镇上做手艺. 要是那个视频里打人的人遇到我弟弟,一定会被教训。 视频里那么多人就一个人试图阻止但没有成功
洪七公 09:12
我在加拿大也试过泡菜,但做不出在四川的那个味道, 这可能与水质气温微生物等都有关系
超人☆卿卿☆ 09:19
以前朋友們都讓我帶一小瓶我媽媽做的泡菜老水, 她們很難調出那個味道
超人☆卿卿☆ 09:21
超市裡的江米酒我覺得只是甜水,但自己不會做,只能接受了
洪七公 09:21
[呲牙]
洪七公 09:28
在北美如果华人被白人打,打人者被警察带走, 有时候带走以后就没下文了,实乃保护打人者
洪七公 09:32
在美国就发生过,几十个华人被白人杀害,別说被打了, 杀人者无人被处罚,这个法律体系就是一个扯蛋的体系
宋广泉 10:20
@洪七公 你说的可能是这件事情
https://en.m.wikipedia.org/ wiki/Hells_Canyon_massacre
"Hells Canyon massacre"
https://www.pbs.org/video/ oregon-experience-massacre- hells-canyon/
"Chinese immigrants were instrumental in building the West, but they faced unprecedented legalized discrimination and violence. In 1887, a gang of Wallowa County men killed as many a 34 Chinese gold miners along the Snake River. For over a century the murders were covered up, and no one was held accountable. Today, the massacre at Hells Canyon is finally acknowledged."
https://en.m.wikipedia.org/
"Hells Canyon massacre"
https://www.pbs.org/video/
"Chinese immigrants were instrumental in building the West, but they faced unprecedented legalized discrimination and violence. In 1887, a gang of Wallowa County men killed as many a 34 Chinese gold miners along the Snake River. For over a century the murders were covered up, and no one was held accountable. Today, the massacre at Hells Canyon is finally acknowledged."
Bill Yin 10:24
@苏菲 真相是啥?
————— 2020-05-20 —————
洪七公 10:32
@宋广泉 应该是
洪七公 10:33
[1871年洛杉矶华人大屠杀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m.wikipedia.org/zh- hans/1871%E5%B9%B4%E6%B4%9B% E6%9D%89%E7%9F%B6%E5%8D%8E%E4% BA%BA%E5%A4%A7%E5%B1%A0%E6%9D% 80]
洪七公 10:34
上面是另一起,美国警察司法之混蛋
Bill Yin 10:36
看看历史和现在美黑人的情况。
苏菲 10:42
@Bill Yin 看不出打人的原因,但起码说明了警察没有包庇打人者。
Bill Yin 10:44
@苏菲 [握手][握手]
苏菲 10:45
@Bill Yin [握手][握手][愉快]
齐思维 11:01
拿个1871发生的事情 能说明什么?要比就要这样比 - 差不多同时期 大清王朝镇压太平天国 抓住的起义领袖大都凌迟处死 - 史书记载 “寸磔其身,血尽而黄水出。”
齐思维 11:03
如果要拿100多年前的事情来说 只能横向比较100多年的世界各国
洪七公 11:10
洪七公 12:08
@红色 转帖
最新消息, 世人瞩目的第73届世卫大会视频会议经过两天的会期已尘埃落定。 从结果来看,表面中国大胜,实质是中国大败,正义大败,( 但不是世界大败,因为世界早就败了)。。
理由有下:
一、美欧国家拟通过彻查世卫拿下谭德塞, 结果是在充分肯定谭德塞及其世卫在这次抗疫工作中的不俗表现的前 提只需按工作程序向会员国提交例行工作总结, 不存在彻查谁拿下谁的问题。
但美欧污蔑世卫组织的目的已经达到。
二,关于病毒溯源的问题达成共识是不在提及“人造病毒” 等污名化的说法,也不存在由美国或某个西方国家组成的所谓“ 独立调查组”对世界及特定国家说白了就是中国进行所谓调查, 只是在世卫牵头下由多国组成的医学专家对所有涉及病源的国家进入 医学调查,目的是总结经验。
但实质是美国贼喊捉贼的举动,成功的躲过了被怀疑、被调查。 导致中国不得不承诺付出20亿给世界各国抗疫援助。 凭什么美国制造病毒让中国受难,还要买单?
三,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等一些国家通过各种手段炒作让台湾以观察员身份 加入世卫的图谋,因在世卫组织194个会员国中, 最终支持台湾的不过23国家而彻底告吹。
但美国又一次成功的恶心了中国,耗费了中国大量的外交资源, 导致中国不得不在其他外交上承诺免债、援助等付出大量的金钱, 也为美欧下一次恶心中国成功的做了铺垫。
真不知道一群二货幸灾乐祸啥?????
最新消息,
理由有下:
一、美欧国家拟通过彻查世卫拿下谭德塞,
但美欧污蔑世卫组织的目的已经达到。
二,关于病毒溯源的问题达成共识是不在提及“人造病毒”
但实质是美国贼喊捉贼的举动,成功的躲过了被怀疑、被调查。
三,
但美国又一次成功的恶心了中国,耗费了中国大量的外交资源,
真不知道一群二货幸灾乐祸啥?????
武广鸣 12:35
丛林法则戴上文明的面具,以更为血腥形式在演绎。 中东是典型的例子。
宋广泉 12:38
@Siwei Qi 李博士是数学专家 我是这样理解他的逻辑[呲牙] 他可能认为 1000年前的数学问题 200年以前的数学问题 2年以前的数学问题 都是数学问题[握手] 他可能把华人受歧视这件事情 当作一个数学问题来看待[强] 他的结论就是 美国加拿大的警察司法体系是腐败的体系@洪七公 数学博士思考问题的方法就是不一样[玫瑰]
洪七公 12:42
本质没有变
宋广泉 12:43
洪七公 12:45
四个警察爆打一个黑人50多警棍的事情也没过去几十年
洪七公 12:46
[ThumbsUp]
洪七公 12:56
加拿大警察击毙没有抵抗力的人也几是几年前的事
洪七公 13:15
只是现代人的死法不同罢了。怎么死都是死才是本质。 近年来多少华人天才在回国前自杀?
宋广泉 13:18
@苏菲 [强]
宋广泉 13:26
@洪七公 最近有很多华人自杀 你早一点告诉他们制度的本质就好了[抱拳]
https://tech.sina.cn/i/gj/ 2019-09-29/detail- iicezueu9103556.d.html?from= wap
脸书华人工程师自杀 知情人:自杀前上司让他"滚出去"
https://tech.sina.cn/i/gj/
脸书华人工程师自杀 知情人:自杀前上司让他"滚出去"
洪七公 13:33
@宋广泉 人故有一死,怎么死都是死
王小道 13:39
苦大仇深,说啥都可以理解[握手]
洪七公 13:40
中国能稳定的最根本原因是耕者有其田。先不说纽约, 就是卡城多少人吃救济,又有多少人无家可归? 很多无家可归的人其实也不是老弱病残
宋广泉 13:41
@洪七公 李博士[玫瑰] 大难当前 没有什么好怕的 千万不能想不开[握手] 破产无所谓 留得青山在[爱心] 人类历史上很少有像您这样的双博士的[玫瑰] 您用昂贵的代价 换得对真理的认识[拥抱]@王小道
洪七公 13:52
对于劣等民族,再苦大仇深,对优等民族还是应当感激的
宋广泉 14:17
@洪七公 20年前 当我要来加拿大之前 有人提醒我 去加拿大是要吃苦的 是要做二等公民的 可是我当时不相信[呲牙]
https://youtu.be/h_br1JKkQeA
同舟共濟 許冠傑 原版
歌曲: 同舟共济 歌手: 许冠杰 专辑: 《香港情怀90》
我与你同坐这条船
无情浪把它猛卷
满天风雨视野未能见乱作一大团不知怎算
既决意留在这条船
齐齐令它不遭破损
困境挑战奋勇地面对令到这条船永不翻转
香港是我心
一颗不变心
实在极不愿移民外国做二等公民
https://youtu.be/h_br1JKkQeA
同舟共濟 許冠傑 原版
歌曲: 同舟共济 歌手: 许冠杰 专辑: 《香港情怀90》
我与你同坐这条船
无情浪把它猛卷
满天风雨视野未能见乱作一大团不知怎算
既决意留在这条船
齐齐令它不遭破损
困境挑战奋勇地面对令到这条船永不翻转
香港是我心
一颗不变心
实在极不愿移民外国做二等公民
齐思维 14:17
@宋广泉 

齐思维 14:20
我的意思是比较事物要有相对性 - 就像七公先生提到的1871年美国发生了啥 我认为的客观的看法是看 - 1871年英国 法国 中国发生啥 看看在当时那个历史时刻 谁更愚昧野蛮
齐思维 14:23
不设立比较坐标,就犹如鸡同鸭讲! 也许两百年之后的人看2020年的我们 就像看野蛮人一样
宋广泉 14:33
@Siwei Qi 你说的很好[强] 你们两个观察世界的角度是不一样的[玫瑰] 你在美国加拿大接受的教育 事业比较成功 高薪 人格开朗 人际关系也很好 我觉得你是 非常优秀的
火锅平台是从不同人所处的角度来观察他们思考的问题 等我有空了 让我将火锅媒体对洪七公的采访写下来[抱拳]
洪七公 14:59
@Siwei Qi 你是转换了我说的话题
齐思维 15:37
@宋广泉 [捂脸] 被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啦
齐思维 15:42
@洪七公 可能是吧 [呲牙] 我没有看上下文 就看了您的截图而已 有点断章取义了 [抱拳]
宋广泉 16:22
@Siwei Qi 一般谦虚的成功人士都会不好意思[强] 不过火锅平台说的都是事实[呲牙]
宋广泉 16:53
@Siwei Qi 简单的说 洪七公的官司输了 要赔人家30多万加币 他这十几年在加拿大 赚的钱都是苦力钱 所以我能理解他满心的失望和愤慨 有一次他提出了黑暗治国的理论 让我想起电影星球大战[强]
"该片描写,在很久以前,一个遥远的銀河系, 肩负正义使命的绝地武士与帝國邪恶黑暗势力作戰的故事。 绝地武士是一群有着非凡天赋的人,經由各种筛选, 他们在幼年即开始接受嚴格特殊训练,其宗旨是认识和使用“原力” (Force)。训练有素的绝地武士有極強的意志力, 可以使用无所不在的“原力”來維護銀河系的和平。例如, 影響意志較弱的人的思想,甚至預感将要发生的事情。 绝地武士也有着非凡的戰鬥力。"
@洪七公 认识"原力"可以让你增添力量
"该片描写,在很久以前,一个遥远的銀河系,
@洪七公 认识"原力"可以让你增添力量
齐思维 16:56
@宋广泉 [抱拳][抱拳][强]
Bill Yin 17:14
@洪七公 [强][强][强]
王小道 17:29
[Exclusive details: The bizarre legal fight between AHS and landlords - one of which is an AHS employee - 660 NEWS: https://www.660citynews.com/ 2018/05/11/exclusive-details- bizarre-legal-fight-ahs- landlords-one-ahs-employee/#. XsW9DKm3aOQ.twitter]
王小道 17:31
2018年5月本地的新闻报道
洪七公 18:02
@王小道 有何高见?
洪七公 18:07
要了解完整的故事才能理解背后的黑恶势力的腐烂
洪七公 18:12
在资本民主制下,除了选票股票钞票其它的东西, 更有老百姓什么都不是。
洪七公 18:38
[Danielle Smith: AHS inspectors may need to be reined in - Calgary | Globalnews.ca: https://globalnews.ca/news/ 4195247/danielle-smith- alberta-health-inspectors/]
洪七公 18:41
这是另一个报道。 其实故事的精彩内容也就是说反映其真腐烂的发生这报道之后
周Henry Zhou 21:43
@洪七公 很好770 news, Global News report is important , show it to MLA.
周Henry Zhou 21:44
Show it to provincial top officials
洪七公 21:45
没用
洪七公 21:48
腐黑势力太强大
周Henry Zhou 21:49
不是要政要介入, 让大人物看看是公平正义的吗?
周Henry Zhou 21:51
是不是AHS 背后是黑帮控制的?
苏菲 21:51
北美是三权独立吧,司法独立。
周Henry Zhou 21:52
独立的, 但是有人说公理
周Henry Zhou 21:53
15岁打死USA兵,都让政府赔偿几百万。
周Henry Zhou 21:53
那个也是人权问题
洪七公 22:01
三权独立是哄鬼的。如果三权真正独立,司法真正独立, 恐怖分子可能获赔上千万吗?
洪七公 22:09
比黑社会还黑
洪七公 22:26
这是我弟弟家养的猪,每头猪每天吃四斤谷子相当于大约三斤米
洪七公 22:26
中国人就是靠省吃俭用吃苦耐劳。 我这个弟弟小学毕没毕业我不清楚但一定没上过初中, 要是在加拿大十之八九就是一个homeless 或者祸害房东的人。
洪七公 22:26
中国的相对于资本主义的一个主要优势就是耕者有其田
洪七公 22:26
每年要喂两头大肥猪,十几只鸡
洪七公 22:26
他十几岁就在镇上做手艺。 90年代在镇上盖了一个三层楼的房子底层是门面, 00年代在县城买了一个门面,两年前又在县城买了一套楼房。 最近这些年修了水泥路村村通,他白天在县城做手艺, 晚上骑摩托车回去种田。他今年栽水稻秧栽了三十几个晚上。
洪七公 22:26
我们村我那一代人,他是算混的差的, 他因为没文化没有外出打工的经历
洪七公 22:26
有些外出打工混的好的每年过年用大提包装钱回去给老弱病发钱
洪七公 22:26
现在四川农村天然气输到家,我们老家几十年前就泉水引到家
洪七公 22:26
60年代我们老家就修了水电站通电了
宋广泉 22:49
疫情下的卡城市中心 火锅媒体实时报道
————— 2020-05-21 —————
GL刘 00:26
很实在[强] 最新的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会引致体内出现血栓,如果在肺部出现, 是最致命的原因,但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内脏。 如果这是病毒杀人的真正主要原因, 相信特效药应该比预期要早出来。疫苗反而不再那么重要, 而且疫苗成功的时间真的很难太早。
Bill Yin 08:32
@卡城老金
说的有道理。网上各种关于疫苗和特效药信息满天飞。
看老特自曝已经每天服用原本来抗疟疾的药来预防新冠就说明至今世 界上没有有效方法。
还有, 当一个社会放弃老年人这个社会是没有未来的。
加肯定不是最好的。但整体防疫相对不错了。
说的有道理。网上各种关于疫苗和特效药信息满天飞。
看老特自曝已经每天服用原本来抗疟疾的药来预防新冠就说明至今世
还有, 当一个社会放弃老年人这个社会是没有未来的。
加肯定不是最好的。但整体防疫相对不错了。
Bill Yin 08:34
@洪七公 [强][强][强]
Bill Yin 08:35
@苏菲 [强][强][强]
MARY XU 10:13
Did you know? Get a head start on your Canada Emergency Commercial Rent Assistance (CECRA) application, which will open on a rolling basis next week. Commercial property owners are encouraged to use this list to help prepare any documentation that may be required: http://ow.ly/g0km50zLHBd
#coronavirus #covid19 #covid #pandemic #smallbusinessowners #smallbusinessrelief #cdnecon #commercialrealestate #CdnBusinesses #SupportForCdnBusinesses
#coronavirus #covid19 #covid #pandemic #smallbusinessowners #smallbusinessrelief #cdnecon #commercialrealestate #CdnBusinesses #SupportForCdnBusinesses
卡城老金 11:20
终于盼来了,卡城机场有了稍像样的检温系统。 大概准备重新开放吧。
华人在一月底就开始petition签名,5月20日实现了。 记住这一天吧。
华人在一月底就开始petition签名,5月20日实现了。
卡城老金 11:20
有意思,已经封关锁国(lockdown)两个月了。 各省间都不允许通行(货车除外), 国际航班并没有完全停止, 尽管少了90%。前面七周,四个机场接纳了269, 501国际航班乘客。
周二一天,多伦多机场降落了63个国际航班,一部分是货机。
周二一天,多伦多机场降落了63个国际航班,一部分是货机。
Ed Tam 11:24
赵庆 12:44
@洪七公 不会的,加拿大的吃苦耐劳,省吃俭用的那个是homeless ?只有那些不吃苦耐劳的, 不能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人是homeless。你也是老移民了, 会有这样的感慨。
宋广泉 13:44
@洪七公 李博士[握手] 你的弟弟很勤快[强]
Bill Yin 14:11
@卡城老金 [强][强][强]
洪七公 14:15
@宋广泉 中国农民几千年来就如此,我们老家的农民们几乎人人如此. 我们刚到加拿大打两份累脖。现在累脖少了。
洪七公 14:16
@ Carpenter 你对我的意思的理解有偏差
Bill Yin 14:16
@洪七公 [强][强][强]
洪七公 14:16
@Bill Yin [握手][握手][握手]
宋广泉 15:07
@Bill Yin 你今年种的蔬菜可以自给自足吗[握手]
Bill Yin 15:08
预计70%自给。30%还得买。@宋广泉
Bill Yin 15:10
@宋广泉 宋总, 老婆让温室的1/3种草莓蓝莓。没地种蔬菜。[呲牙][呲牙]
苏菲 15:14
@Bill Yin 羡慕[强]
宋广泉 15:14
@洪七公 我知道你在和你弟弟比 弟弟小学没毕业 生活好像李子柒[玫瑰] 让我将我们的哲学家和诗人李老师的话语转送给你[握手]
❣️ 你的每一份经历,不管是顺境还是坎坷,都会增加你生命的厚度。 世界很小,请带着梦想一起奔跑;世界很大,请带着坚持努力成长。 下午安[爱心]
❣️ 你的每一份经历,不管是顺境还是坎坷,都会增加你生命的厚度。
Bill Yin 15:19
@苏菲 谢谢。[握手][握手]
种菜很好的休闲娱乐的项目。 也会让男同志体会到当母亲的伟大感觉。[呲牙][呲牙]
种菜很好的休闲娱乐的项目。
苏菲 15:21
@Bill Yin 嗯!热爱生活的人[强][强]很羡慕你们家有温室![强]
Bill Yin 15:25
[呲牙][呲牙][呲牙][握手][握手][握手][强][强] [强]
宋广泉 15:26
@洪七公 找了一首你的老乡兼本家 李白的诗 送给你[玫瑰]
行路难(李白)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行路难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行路难(李白)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行路难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宋广泉 15:40
@洪七公 找一首刘德华的歌送给你
https://youtu.be/tuC_Ng07iCw
♫ 柯受良 / 吳宗憲 / 劉德華 ~ 笨小孩 ♫
“哎呦往着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来
不用心情太坏
哎呦向着天空拜一拜呀 别想不开
老天自有安排
哎呦往着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来
管它上山下海
哎呦向着天空拜一拜呀 别想不开
老天自有安排”
https://youtu.be/tuC_Ng07iCw
♫ 柯受良 / 吳宗憲 / 劉德華 ~ 笨小孩 ♫
“哎呦往着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来
不用心情太坏
哎呦向着天空拜一拜呀 别想不开
老天自有安排
哎呦往着胸口拍一拍呀 勇敢站起来
管它上山下海
哎呦向着天空拜一拜呀 别想不开
老天自有安排”
洪七公 16:02
[呲牙]
宋广泉 19:18
[Kelly McParland: Will Canada become road kill in an American-Chinese game of chicken? | National Post: https://nationalpost.com/ opinion/kelly-mcparland-will- canada-become-road-kill-in-an- american-chinese-game-of- chicken]
卡城老金 21:22
[Canadians should wear masks as an 'added layer of protection,' says Tam | CBC News: https://www.cbc.ca/news/ politics/masks-covid-19- pandemic-public-health-1. 5576895]
卡城老金 21:22
昨晚(5月20日)六点的CBC radio传来消息,Dr. Tam建议全国戴口罩了,虽然晚于美国两周。这是个大消息。 上面照片是今天报纸的报道,接着的一个链接是今天Calgary Herald的文章,里面有个Tam视频。请大家读读、听听。
Trudeau也戴口罩了。
听了Dr. Tam的讲话,发现与她4月6日的讲话内容基本相同。 有一点区别是:上次是permissive(允许戴), 这次是recommendation(推荐), 而不是记者问的mandatory(强制性)。 她说各省可以决定是否强制。
一个口罩政策,那么费劲,快五个月了, 还仍旧只允许公众戴non-medical的布口罩。
口罩政策始终是Tam一人掌握,土豆从不说话,因为事关“科学” 。
加拿大的疫情上升如此之快;全国老人院死了那么多人, 成了重灾区;医护人员疫情爆发一个月后才供应口罩; 售货员现在还不要求戴口罩,等等。都是不可思议的。种种灾情, 不能说不与口罩政策有关。
关于这次口罩讲话,她透露了,是一些省在问她关于口罩的事。 她的宣布实在够晚的了。5月初各省就都在考虑和筹备重新开放, 制定条例。很明显,开放后,2米社距无法满足了, 不戴口罩会出问题。许多省等不及,已开放一周多了。 看看阿省的网站和文件,都严格遵从Tam, 仍然不把戴口罩作为一项必需的措施。
5月20日有了新政策,这下好了,至少华人不再冒着被“歧视” 的风险,可以戴口罩逛街了。
Trudeau也戴口罩了。
听了Dr. Tam的讲话,发现与她4月6日的讲话内容基本相同。
一个口罩政策,那么费劲,快五个月了,
口罩政策始终是Tam一人掌握,土豆从不说话,因为事关“科学”
加拿大的疫情上升如此之快;全国老人院死了那么多人,
关于这次口罩讲话,她透露了,是一些省在问她关于口罩的事。
5月20日有了新政策,这下好了,至少华人不再冒着被“歧视”
卡城老金 21:22
听了她的讲话,我不甚满意。还想说几句:
1。与她最初只允许病人戴口罩的口径一致, 这次数她仍说戴口罩是为了保护他人。我(有病戴口罩) protect you,you(戴口罩)protect me。这会成了她的名言。她仍旧否认口罩的自我防护作用。 口罩是ppe的一部分,她只字不提。
她绝不承认最初不让公众戴口罩的话说得不对。CBC报道说:“ Asked if the recommendation should have come earlier in the pandemic emergency, Tam said public health advice has been evolving based on the science.” 她解释得很光鲜,扯到science上去了。在4月6日, 她就解释过她说的科学“science”, 指的是无症状者也有传染性。这一点,一月底德国就证实了, 华人都知道了,她到3月底才承认,还说是科学新发现。 也许能欺骗许多不懂科学的人。
2。她仍然只允许公众戴非医疗性布口罩, 以防咳嗽和喷嚏的飞沫传染。这还是在误导, 因为口罩主要是为自我保护,为防病毒, 特别在密闭空间及内循环空调环境里,要防附有病毒的气溶胶。 布口罩几乎不防病毒(CBC一文说能防3%virus)!当然, 比不戴强。
因为她从未承认气溶胶传播方式,更谈不到防了。上个月,Air Canada宣布乘客都必需戴口罩,要求戴non- medical。开玩笑了!十个小时飞机里的内循环, 一人带着菌,呼出的病毒,就可传遍全机。布口罩几乎无法阻挡, 非戴医疗口罩不可。办公室、车间、carpool、 公交等场合也同样需要戴医疗口罩。
这个规定,又难为了华人。 许多家存有开封的N95和非标准的手术口罩,要冒风险戴出去了。
3。她已正确地讲了,提倡戴口罩, 是因为开放后2米距离不可能保持。但是, 她仍把2米社距作为要求之一。这不是自相矛盾吗?都戴口罩了, 教室书桌还要分开2米吗?排队也要隔2米吗?。。。
戴口罩应该取代2米社距要求,甚至应该作为#1要求, 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呼吸性传染病。
1。与她最初只允许病人戴口罩的口径一致,
她绝不承认最初不让公众戴口罩的话说得不对。CBC报道说:“
2。她仍然只允许公众戴非医疗性布口罩,
因为她从未承认气溶胶传播方式,更谈不到防了。上个月,Air Canada宣布乘客都必需戴口罩,要求戴non-
这个规定,又难为了华人。
3。她已正确地讲了,提倡戴口罩,
戴口罩应该取代2米社距要求,甚至应该作为#1要求, 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呼吸性传染病。
宋广泉 22:01
@卡城老金 分析有道理[抱拳]
王小道 22:32
[LILLEY: Toss Canada’s top doc for giving bad advice – Toronto Sun: https://torontosun.com/ opinion/columnists/lilley- toss-canadas-top-doc-for- giving-bad-advice/amp?__ twitter_impression=true]
宋广泉 23:09
"Asked if the recommendation should have come earlier in the pandemic emergency, Tam said public health advice has been evolving based on the science."@王小道 @卡城老金
————— 2020-05-21 —————
宋广泉 23:20
@洪七公
"厨师长分享:自贡川味“嫩炒猪肝”的详细做法 https://youtu.be/HzqI_t_VLr8 美食作家王刚"
"厨师长分享:自贡川味“嫩炒猪肝”的详细做法 https://youtu.be/HzqI_t_VLr8 美食作家王刚"
————— 2020-05-22 —————
GL刘 07:58
洪七公 08:11
[ThumbsUp]
宋广泉 08:19
@Bill Yin
你像母亲照看孩子一样[强] 温柔的照看着蔬菜水果的成长
你像母亲照看孩子一样[强] 温柔的照看着蔬菜水果的成长
宋广泉 08:25
洪七公 09:19
四川人勤劳,我在老家时农民除了大年初一, 一年364天都可能劳动
王小道 11:02
[Trudeau says Canada concerned about China’s proposed new law for Hong Kong - National | Globalnews.ca: https://globalnews.ca/news/ 6973782/trudeau-canada-hong- kong/amp/?__twitter_ impression=true]
Bill Yin 11:07
@宋广泉 [强][强][握手][握手]
庞 12:07
@all 哪位有UT, PT, MT的三级证书,中检集团加拿大公司正在寻求合作。
宋广泉 12:32
庞 12:42
@宋广泉 谢谢老宋[抱拳]
宋广泉 14:07
聂伟 14:29
[加拿大房奴供贷违约以这两个省份为甚 – RCI | 中文: https://www.rcinet.ca/zh/2020/ 05/22/加拿大房奴供贷违约以这两个省份为甚/]
Cynthia Shi 16:34
针对Global News的Sam Copper的不实报道的法律诉讼咨询筹款要启动了! 经过数日紧张忙碌的筹备工作,“枫叶反歧视行动协会( MLARA)”正式成立并完成了筹款账户的开通设置。 MLAR是正式注册的非牟利组织,财务制度严格,捐款系统安全, 目标明确,在各界专业人士的支持下,落实有道。https:// mlara.org/donations/legal- actions-against-global-news- and-sam-cooper/ 一键直达筹款页面!您的参与将会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Cynthia Shi 17:31
安卓微信浏览器付费不安全,所以直接被信用卡公司给禁掉了。
建议更新手机或电脑操作系统,并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
用计算机成功率操作系统成功率高![强][握手]
建议更新手机或电脑操作系统,并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
用计算机成功率操作系统成功率高![强][握手]
张洪涛 21:14
Potential COVID-19 vaccine shows promising early results
https://www.cbc.ca/news/ health/covid-19-vaccine-test- canadians-1.5581494
https://www.cbc.ca/news/
宋广泉 21:30
[应用消息]
————— 2020-05-23 —————
宋广泉 09:17
@卡城老金 原文[握手]
https://www.theguardian.com/ world/2020/may/21/global- report-coronavirus-vaccine-us- scientist-cases-5-million
"Global report: don’t count on vaccine, US scientist warns, as cases pass 5m"
https://www.theguardian.com/
"Global report: don’t count on vaccine, US scientist warns, as cases pass 5m"
宋广泉 09:38
@聂伟 如何面对金融危机 是火锅平台一直在考虑的问题[握手]
https://www.lifehack.org/ 379528/5-tips-to-overcome-a- financial-crisis
"5 Tips to Overcome a Financial Crisis"
https://www.lifehack.org/
"5 Tips to Overcome a Financial Crisis"
宋广泉 09:45
@豆输朋 养老问题听起来离我们还遥远 但是未雨绸缪[握手] 感谢豆兄的提醒[玫瑰]
https://edmontonjournal.com/ news/local-news/covid-19- problems-in-senior-care- during-pandemic-were- predictable-preventable-says- expert
“During the pandemic, a lot of them — in Alberta, up to 30 per cent — were working more than one job. We don’t understand totally why, the majority of it is financial but that’s not the only reason,” Estabrooks said.
https://edmontonjournal.com/
“During the pandemic, a lot of them — in Alberta, up to 30 per cent — were working more than one job. We don’t understand totally why, the majority of it is financial but that’s not the only reason,” Estabrooks said.
落基枫华 10:09
年初,武汉肺炎病毒肆虐,各医院抗疫物资奇缺。 海外华人与国内心连心,踊跃自发筹措捐款购买防御物资寄回国内, 为国内的抗疫成功做出了贡献,展示了海外游子的拳拳之心。
然而, 加拿大华人类似这样的爱心行动遭到了某些人不怀好意的恶意解读与 污蔑。
然而,
落基枫华 10:09
宋广泉 10:59
Cynthia Shi 11:06
年初,武汉肺炎病毒肆虐,各医院抗疫物资奇缺。 海外华人与国内心连心,踊跃自发筹措捐款购买防御物资寄回国内, 为国内的抗疫成功做出了贡献,展示了海外游子的拳拳之心。
然而, 加拿大华人类似这样的爱心行动遭到了某些人不怀好意的恶意解读与 污蔑。
然而,
Cynthia Shi 11:06
捐款破6000。
大家继续加油~~~![握手]
大家继续加油~~~![握手]
Cynthia Shi 11:06
大家选择在浏览器内打开,即可正常操作
Cynthia Shi 11:07
宋广泉 11:23
[What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OVID-19 in Alberta on Saturday, May 23 | CBC News: https://www.cbc.ca/news/ canada/calgary/what-you-need- to-know-alberta-may-23-1. 5582005]
宋广泉 11:23
“In Alberta and in other provinces, public health officers have warned Canadians to not become complacent to the COVID-19 virus as warm weather draws them outside.”
宋广泉 14:33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握手] 雨水
https://www.basementsystems. com/company/news-and-events/ 34194-are-downspout- extensions-the-answer-to-a- wet-basement-or-crawl-space. html
"Are Downspout Extensions the Answer to a Wet Basement or Crawl Space?"
https://www.basementsystems.
"Are Downspout Extensions the Answer to a Wet Basement or Crawl Space?"
宋广泉 15:25
[新华国际时评:歧视与偏见比病毒更危险-新华网: http://www.xinhuanet.com/ politics/2020-02/24/c_ 1125619151.htm]
卡城老金 15:42
过15分钟开始,进Zoom去听听吧。
卡城老金 15:42
温哥华时间今天下午三点开始
宋广泉 15:49
@卡城老金 华裔参议员胡元豹[握手]
https://www.rcinet.ca/zh/2017/ 09/20/华裔参议员胡元豹可能成为无党派参议员团领袖/
https://www.rcinet.ca/zh/2017/
Cynthia Shi 15:59
@所有人 捐款破7000了 [玫瑰]26小时 大家加油~~
Cynthia Shi 15:59
@所有人 针对Sam Copper在Global News的不实报道所发起的法律诉讼咨询筹款要启动了! 经过数日紧张忙碌的筹备工作,“枫叶反歧视行动协会( MLARA)”正式成立并完成了筹款账户的开通设置。 筹款的具体说明请长按筹款二维码登录网站了解。
MLARA由不同背景的人,大陆,台湾,香港, 老侨及其他华裔等共同组建。 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族裔的人士加入我们的组织。 MLARA是正式注册的非牟利组织,财务制度严格, 捐款系统安全,目标明确,在各界专业人士的支持下,落实有道。h ttps://mlara.org/donations/ legal-actions-against-global- news-and-sam-cooper/ 一键直达筹款页面!您的参与将会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MLARA由不同背景的人,大陆,台湾,香港,
Cynthia Shi 16:01
@所有人 针对Sam Copper在Global News的不实报道所发起的法律诉讼咨询筹款要启动了! 经过数日紧张忙碌的筹备工作,“枫叶反歧视行动协会( MLARA)”正式成立并完成了筹款账户的开通设置。 筹款的具体说明请长按筹款二维码登录网站了解。
MLARA由不同背景的人,大陆,台湾,香港, 老侨及其他华裔等共同组建。 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族裔的人士加入我们的组织。 MLARA是正式注册的非牟利组织,财务制度严格, 捐款系统安全,目标明确,在各界专业人士的支持下,落实有道。h ttps://mlara.org/donations/ legal-actions-against-global- news-and-sam-cooper/ 一键直达筹款页面!您的参与将会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MLARA由不同背景的人,大陆,台湾,香港,
Cynthia Shi 16:01
@所有人 捐款破7000了 [玫瑰]26小时 大家加油~~
Cynthia Shi 16:09
Cynthia Shi 16:09
美雪儿的娘 16:09
[Global News published anti-Chinese hate speech - OnePacificNews: https://www.onepacificnews. com/2020/05/05/global-news- published-anti-chinese-hate- speech/]
宋广泉 16:10
@卡城老金 已经在网上沙龙里面了@Cynthia YouTube 链接[握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 v=RtQb-CEkU7k
http://www.youtube.com/watch?
宋广泉 16:38
[卑诗首位华裔参议员 胡元豹沟通加国亚太: https://www.singtao.ca/ 3819194/2019-10-06/post- 卑詩首位華裔參議員-胡元豹溝通加國亞太/?variant= zh-cn&appedition=vancouver]
GL刘 16:52
如果没有他们疯狂打造的民族主义国家,很多问题都不会是问题。 白宫昨天有关于美国对中国的国策文件公布。从内容看, 白宫比多数中国人更清楚认识中国, 而不是中国人脑中的偏见认为外国人都不懂中国。 换个角度去思考你们关于歧视的担忧非常重要,不要落入陷阱。 我不方便在微信讲得太清楚。
宋广泉 17:03
@GL 不需要在微信里讲得很清楚[呲牙] 网络上的信息很多
https://www.abc.net.au/ chinese/2020-04-15/ coronavirus-intensifies-anti- foreigner-sentiment-in-china/ 12147984
"反华与排外:疫情引发的种族歧视问题"
https://www.abc.net.au/
"反华与排外:疫情引发的种族歧视问题"
聂伟 17:05
种族主义其实就是民族主义的极端化。二战时, 德国人最讲种族主义,对犹太人集体灭绝。二战后, 为了限制德国人的凝聚力,西方在精神层面上开始打击民族主义, 提倡多元文化,实际上是以盎格鲁萨克逊为主体的文化, 如果有国家对此挑战,必然被打击无疑。
宋广泉 17:11
@聂伟 聂兄讲的有道理[强]
http://epc.swu.edu.cn/s/epc/ mzjywz201902/20190708/3735970. html
“从“承认差异”到“强化认同”—— 美国少数民族教育政策的演变及启示”
http://epc.swu.edu.cn/s/epc/
“从“承认差异”到“强化认同”——
Bill Yin 17:13
@聂伟 [强][强][强]
GL刘 17:24
强化认同什么才是关键,而不是"强化认同"四个字,标题有问题[ 微笑] 根据内容,强化认同完全可能和承认差异是同一件事, 比如强化认同"承认差异"
GL刘 17:32
不讨论文化的具体内容,却打上"盎格鲁萨克逊为主体的文化" 这类标签,同样可以构成民族主义的歧视。 思想文化本身有自己的内容,如果要判断其是非, 没必要用产生思想文化的地方或种族对其标签。 这种现象经常在我们周围出现,应该理性认识这个问题。 我只是对事评论,不针对谁,请见谅[微笑][抱拳]
GL刘 17:35
同样的思维也可能被套到中华文化之上, 从而产生对所有华人的歧视。
宋广泉 17:37
@GL
我觉得文化应该是相互影响的[呲牙] 来观察一下印度文化和世界文化[握手]
https://baike.baidu.com/item/ 印度文化
我觉得文化应该是相互影响的[呲牙] 来观察一下印度文化和世界文化[握手]
https://baike.baidu.com/item/
GL刘 17:37
@宋广泉 印度文化[尴尬][捂脸] 太繁杂了,不想去了解,知道大概够了
赵庆 17:37
@GL [强]
GL刘 17:40
@ Carpenter 谢谢理解[握手]
聂伟 17:40
不是标签,而是现实。历史上各领风骚,也是常态。
GL刘 17:41
@聂伟 不针对你的发言,请见谅[抱拳][呲牙]
Tony 柴 17:41
@GL [强]
聂伟 17:41
就是讨论,不用多虑
GL刘 17:43
印度文化在历史上对中华文化有非常深远的影响, 我个人不大喜欢这些影响[流汗]
宋广泉 17:50
@GL @聂伟 @ Carpenter @老柴 现在是相互歧视的时代[呲牙] 谁有钱 谁的力气大 谁就是爷[呲牙] 看不到包容[呲牙] 联合国报告
https://www.un.org/chinese/ events/racism/gender.htm
“反对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世界会议”
https://www.un.org/chinese/
“反对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世界会议”
GL刘 17:58
如果所有人都不讲理性,认为钱多拳大就是道理,这个命题成立。 但现实是思维中,一部分人有较多理性,一部分人较少理性[呲牙] 所以帮助更多人有更多理性是联合国的工作,也是文明的方向
宋广泉 18:07
@GL 来观察一下新世界的土著问题[握手]
https://www.un.org/chinese/ events/racism/indigenous.htm
“种族主义在历史上一直是为扩张、征服、 殖民化和占有辩解的一面旗子,一直与不容忍、 不公正和暴力携手并进。”
https://www.un.org/chinese/
“种族主义在历史上一直是为扩张、征服、
王小道 18:13
[许章润教授: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万维读者网: http://m.creaders.net/news/ page/1015201]
Kevin Zhang 18:21
Kevin Zhang 18:21
错过会议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看会议录像.
联邦参议员胡元豹提供了很多数据, 也对很多大家感兴趣的敏感问题做出了回答。
联邦参议员胡元豹提供了很多数据,
GL刘 18:23
@宋广泉 有些事情,各有各的观点和立场,结论难以一致, 如果不想通过暴力解决,妥协和包容的确很重要[强] “发现法则”、“征服法则”和“未被占领的土地法则” 的确不是解决争端的好方法,这些都是历史主权理论的根据来源。 而西方很多国家现在更认同主权在民这种民权理论, 即土地上的政治权力属于土地上出生或长期生活过的人。因此, 他们可以坦然面对国家内部的独立公投。 文章并未提及这种现实中已经普遍存在的思想。
GL刘 18:28
这两天发生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 中国又一次在非常重要的历史分叉路口作出了选择[尴尬] 已经有各安天命的感觉了。
武广鸣 18:32
人类文明就是丛林法则的现代包装。[握手]人类的文明与野蛮, 本就孪生兄弟,人类文明到什么水平,就能野蛮到什么程度。 冷兵器时代,杀个人,还得个对个地战上几个回合。现在按个按钮, 就可能把全人类给灭了。虽然对工具的使用日新月异,但弱肉强食、 恃强凌弱的动物本性,一脉相承。只是做为高等动物, 强者烧杀抢掠得更有理由和名头。[握手]
赵庆 18:33
@GL 不用太担心,一战,二战,两次大萧条,冷战30多年, 全球化都经过了。不会太差的。这个经过了改革开放40年了。 我经历过,70,80,90年代到现在。不会太差的。
GL刘 18:35
@ Carpenter 担心也没用,自己好好活着,也是安天命[呲牙] [握手]
武广鸣 18:36
尤为可悲可怕的是,有些弱者在被强者灭的刹那,还在自责自怨, 并为屠者歌功颂德。[握手]
赵庆 18:37
@GL 相信民意,相信进步,文明,美好。
聂伟 18:40
西方内部现在不是铁板一块,有左派和右派。左派相对宽容, 不支持种族主义。但右派就没那么温和了。同时, 随着穆斯林力量的进一步增强,将来右派的排外会越来越多。
GL刘 18:41
民意是可以被操纵的,控制了信息渠道,很多不可能都可能发生, 所以自由是民意的关键。大陆现在的民意,上微信就能看到七七八八
赵庆 18:42
我经历过红旗插遍全球的年代,经过吃着包谷面,用着公厕, 穿着老棉裤,留着两桶鼻涕,手拿红缨枪(木把长毛) 去拯救全人类的时代。
Tony 柴 18:43
@ Carpenter 你没有经过60年代
赵庆 18:44
没有, 我是60年代的人,没有经历文化大革命。
赵庆 18:44
基本上是70年代中期期。
Kevin Zhang 18:45
@聂伟
但穆斯林在西方的人口比例也会越来越高。
社会矛盾会加剧。
但穆斯林在西方的人口比例也会越来越高。
社会矛盾会加剧。
赵庆 18:45
批林批孔,天安门事件,粉碎四人帮,华主席时代
聂伟 18:46
说的就是穆斯林在西方的力量增强,左右矛盾会激化
赵庆 18:46
林彪事件就是听说。
GL刘 18:48
@聂伟 西方只有通过教育改变他们的后代,但真的不容易, 他们的社区增长速度超过了很多国家的教育能力[尴尬]
赵庆 18:49
@GL 但是穆斯林的道德观念不低的。我们的理解还是有误区的。
GL刘 18:49
@ Carpenter 你们这代人的见识比其他年代的人多[强]
GL刘 18:51
@ Carpenter 我不歧视穆斯林,但他们的宗教影响他们的思维方式, 和现代社会有不少冲突。其实我交过不少穆斯林朋友[呲牙]
赵庆 18:52
我是最幸运的一代,没有挨饿。国家慢慢好起来,不用下乡, 可以上大学,大学毕业就是干部,上大学不要钱,后来可以移民。 就是不移民应该生活上没有问题。
赵庆 18:54
@GL 其实穆斯林也有很多教派,并不是都是极端的。 大多数应该没有问题的。
聂伟 18:54
@GL 你更接近左派
GL刘 18:54
只要克服语言上的问题,其余都好适应,包括气候[呲牙]
GL刘 18:56
@聂伟 [呲牙]不要试图把我分派,左和右并不是那么重要, 不走极端就好。
聂伟 18:57
不是故意分,而是你的思想的确是跟左派接近
赵庆 18:58
其实左右中间还有很多的。黑白之间还有成千上万的颜色
Tony 柴 18:59
@ Carpenter ,物理定义上,颜色没有那么多
GL刘 19:00
@ Carpenter 多数穆斯林多数时候都不极端,而且很多都人不错,比如讲信用, 认真做学问等,所以我挺喜欢他们这方面的优点的,特别在工作中, 特别的放心。
赵庆 19:01
我们以前就是以阶级斗争为纲,不是敌人就是朋友。 我们分的太清了。意识形态上的东西太多了。 还是老邓说不要问姓资还是姓社,不用问左右,黑白了。 把日子过好最重要。
GL刘 19:08
每个人都是一个复杂的个体, 我们其实没能力彻底认识清楚每个个体,这和做逻辑题, 数学题不同。更多沟通和包容,过好日子,的确更重要[强]
张洪涛 19:11
新冠病毒肆虐以来,加、美社会的种族歧见明显升温。 从政界某些个人和媒体直接对华人的恶意诽谤到暴徒殴打九旬购物华 人老翁,种种迹象提醒我们应该警惕和防范。 例如当中国发生疫情时,人们给国内的父母、 亲友购买口罩这样的人之常情, 却被某些政客指控为海外华人受某国政府或某个政党指使有意买光了 防疫用品。王小道粘贴的:“ NP View: Canada isn't alone in its fight with China anymore"一文中一段的开头第一句竟然是”China has become an international pariah." 这样极端污化国际关系的论述出现在National Post确实可悲,严重分散瓦解人类合作抗疫的共同目标。 我们生活在加拿大,致力于丰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 购买防疫用品受某个国家或政党指使,没有听说过。 我们可以很平静地要求这种言论散布者提供依据,与社会共享。 如果没有,敬请以后尊重事实。
————— 2020-05-23 —————
赵庆 19:11
记得我大学毕业不久,邓提出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就是不要问意识形态的问题,把经济建设搞好。生活水平提高。
宋广泉 19:20
@ Carpenter 大哥做得不错[玫瑰] 从阶级斗争 到经济建设 意识形态转换很快[强] 现在在加拿大政府工作[握手] 会多元化社区贡献力量[抱拳]
https://baike.baidu.com/item/ 十位杰出的加拿大华人
“十位杰出的加拿大华人”
https://baike.baidu.com/item/
“十位杰出的加拿大华人”
宋广泉 19:24
@聂伟 我怎么觉得他是站在右面的呢[呲牙]
王小道 19:24
清华大学许章润教授: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
聂伟 19:27
@宋广泉 右派反木情绪多严重啊
宋广泉 19:29
赵庆 19:30
大约2000年入世的时候,当时提出与国际接轨。 我的理解就是当时国际规则不是我们定的,所以要学习。 当时设计院已经开始考工程师注册考试。 现在知道是学美国的考试制度。这里也考了注册。 发现我当年学了很多没有用的东西,内容比这里的内容少。不奇怪, 当时的中国是学苏联的。经过了几次院校调整, 基本上没有综合性大学。而且文革中大学停办了。 中国能做出的事太荒唐了。
赵庆 19:33
所以感觉我的大学教育不完整,所以理念和国际没有接轨。 要学习的路很长的。
王小道 19:38
[Vice President Pence Threatens to Hold China 'Accountable' for Reported Concealment of COVID-19 Information: https://www.newsweek.com/ china-pence-coronavirus- 1506202?amp=1&__twitter_ impression=true]
宋广泉 19:46
@张洪涛
感觉是一篇社论[握手] 可能大家还没有留意到
https://nationalpost.com/ opinion/np-view-canada-isnt- alone-in-its-fight-with-china- anymore
"NP View: Canada isn't alone in its fight with China anymore"
感觉是一篇社论[握手] 可能大家还没有留意到
https://nationalpost.com/
"NP View: Canada isn't alone in its fight with China anymore"
GL刘 19:51
让当代青年听他们扯? 可悲,侮辱54[尴尬]
GL刘 19:54
https://zh.m.wikipedia.org/zh- hans/中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
GL刘 19:56
@ Carpenter 今天的大学结构,应该是52太祖折腾出来的。老江时期修正过, 这方面,江应该算是做了点好事。
赵庆 20:03
54 是德先生,赛先生。思想解放,向世界学习。
王小道 20:06
如今在台上演讲的知识分子都是这帮人,不厉害都不行啊
王小道 20:08
GL刘 20:16
文章中的china很显然指的是中国政府, 为什么非要和所有华人捆绑呢? 上次在群里大家已经讨论过China 一词的多义性造成的歧义和不精确性。作为华裔社区, 我们需要去为中国政府的行为负责吗?还是应该为自己澄清, 分清界限?我觉得大家可以理性思考,不要感情用事[微笑]
赵庆 20:25
当然是,朝庭是皇上家的,当官的是皇上家的奴才,打工仔。
宋广泉 20:26
@ Carpenter 大哥在加拿大从基层做起 脚踏实地 是可以拍成电视剧的一个励志故事[玫瑰]
赵庆 20:27
国民也是朝廷家的
赵庆 20:28
@宋广泉 你太优秀了。每个人都有励志的故事。
宋广泉 20:31
Judy 郑荻 20:41
宋广泉 20:45
@老柴 看来才兄的石油股票解套了[呲牙] 终于有时间上网了
赵庆 20:47
何止解套,翻倍了。cnr 25了。低点是11,12
聂伟 20:47
五四当年学德先生赛先生的目的其实也是救亡兴国, 这是有民族主义的成分在里面。只不过后来分裂成两派, 一派学马克思主义,一派学自由主义。 国共在民族主义上是没有太大区别的。
赵庆 21:00
@聂伟 不矛盾,当时这两个都是世界主流。只是马列的第一次试验成功。 比较新潮。但是救亡不存在,兴国向现代体制转型。 因为朝廷刚刚完蛋,军阀割据。
宋广泉 21:02
@GL 说的有道理[强] 不是靠数学和逻辑解决问题 而是靠沟通和包容去解决问题[玫瑰]
https://www.essexice.co.uk/ about-us/what-is-inclusive- communication/
"Inclusive Communication is an approach that seeks to 'create a supportive and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 using every available means of communication to understand and be understood'"
https://www.essexice.co.uk/
"Inclusive Communication is an approach that seeks to 'create a supportive and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 using every available means of communication to understand and be understood'"
赵庆 21:07
德先生就是民主政治制度,包括政体,选举,沟通,民意。 赛先生就是科学,包括技术,创新,新思想, 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水平。
聂伟 21:07
@ Carpenter 54是一战后列强在华利益分割引起的,不平等条约下,任人宰割。 按老蒋的说法,中国的文化,在不平等条约压迫之下, 对于西洋的文化,由拒绝而屈服;对于固有文化,由自大而自卑。 所以说有了国民党,才有中国。后来共产党把这口号改了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聂伟 21:09
学习的是手段,背后的目的如前所说,那是为了自救。
赵庆 21:12
你说的这些都是后人的总结,国民党,共产党。 当时这两个党还没有成立。 这是又当时留学过和世界联系的中国高层的知识分子的思想, 文化的一次爆发。你的左右又来了。
GL刘 21:12
明白人[强] 国共其实是亲兄弟,只是见识和道德上有高下之分[流汗]
赵庆 21:13
54是1919年,共产党是1921年,国民党还要晚点
聂伟 21:14
@ Carpenter 自从当时的知识分子分歧之后,就已经形成不同的左右之路, 组织形式是先有了思想逐步建立的,思想总是走在前面。
赵庆 21:14
你说的是后来,我说的是1919年
聂伟 21:18
在向西方学习方面,近代中国一直没有停止。 包括邓开始的改革开放,那时候就选派了大批中层干部去美国学习。 但是这百年来,无论谁在台上,学习目的并没有大的变化。
赵庆 21:18
当时的情况是苏联刚刚成立,一战结束。中国军阀割据。 中国太弱了。各种势力,理论都在博弈。 这是一次思想解放和对世界列强瓜分中国的抗争
赵庆 21:20
只学技术,没有用。甲午海战失败,孙中山,蒋介石,黄兴去日本
赵庆 21:21
胡适先生去美国。中共早期领导人去欧洲
Cynthia Shi 21:21
大家早上好!
经过努力, 爱心学校成功地申请到了联邦政府的学生区块链暑期工作实习资助! [强]
爱心学校据此可以招聘八个工作岗位。[强][强]
详情请见上面的美篇[握手]
欢迎大家报名,额满为止![握手][握手]
经过努力,
爱心学校据此可以招聘八个工作岗位。[强][强]
详情请见上面的美篇[握手]
欢迎大家报名,额满为止![握手][握手]
Cynthia Shi 21:21
宋广泉 21:26
@聂伟 Louis Riel 被称作是 Manitoba 之父[玫瑰] 面对的问题 是殖民的扩张 和 French Canadian 的独立 上个世纪20年代的中国人 也面临类似的问题[握手]
https://en.m.wikipedia.org/ wiki/Louis_Riel
https://en.m.wikipedia.org/
聂伟 21:28
@宋广泉 这个还真不了解,多谢分享,学习了。
赵庆 21:30
@宋广泉 这个是有有意义的。后来西部的metis 社区文化得到保护和承认
宋广泉 21:31
@聂伟 你说的对[强] 当时的知识分子 陈独秀 建议学习苏联[玫瑰] 胡适 建议学习美国
https://m.sohu.com/a/ 121219846_526338/?pvid=000115_ 3w_a
"民国好基友:胡适与陈独秀"
https://m.sohu.com/a/
"民国好基友:胡适与陈独秀"
Bill Yin 21:36
@张洪涛 [强][强][强]
Bill Yin 21:41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你说的人有。[强][强]
你说的人有。[强][强]
宋广泉 21:42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武兄多数时间说的都是真理[呲牙] 因为您的阅历太丰富了[玫瑰]@Bill Yin [握手]
Bill Yin 21:44
@宋广泉 [强][强][强]
吴玉龍 21:44
@ Carpenter [强][强][强]
GL刘 21:45
胡适的东西是有用的,他脑袋里的世界和今天差不多,可惜蒋不懂, 没真正用上他[汗]
GL刘 21:47
胡适在美国取到真经,华夏千年一人[强]
宋广泉 21:47
@吴玉龍 吴哥[玫瑰] 作为侨领[强] 您给我们指导一下[抱拳]
GL刘 21:49
陈独秀后来也看清楚了自己的问题,作了选择。
张洪涛 21:49
National Post作者写的“”China has become an international pariah." 这句话的主语是China, 即便换成Canada或任何一个国家,作者也不应该任意诋毁、 诽谤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
GL刘 21:50
我认为这个China 是特指政府本身,根据上下文。
宋广泉 21:52
@GL 蒋介石表面上对胡适非常客气[强] 在日记里写得咬牙切齿
http://m.cwzg.cn/history/ 201909/51225.html
"《蒋介石日记》竟称胡适为“野狗”,送胡适挽联暗藏讽骂"
http://m.cwzg.cn/history/
"《蒋介石日记》竟称胡适为“野狗”,送胡适挽联暗藏讽骂"
Bill Yin 21:54
@张洪涛 [握手][握手][强][强]
武广鸣 21:56
@Bill Yin @宋广泉 [强][握手]
GL刘 21:58
@宋广泉 蒋是民族主义者,和胡适的脑袋肯定不是一路的[捂脸] 今天回看胡适的言行,故事,作品, 感觉他的见识在那个时代像神一样存在。 很多今天从西方学到的东西,都发现他曾提及,一百年前。。。[ 发呆]
宋广泉 22:00
@张洪涛 这些事情要请侨领给我们指导一下@吴玉龍
[玫瑰][强]
GL刘 22:02
我想,蒋应该到死都没能明白胡适,知识结构差太多了[汗]
宋广泉 22:09
@GL 日本明治维新时代有一个 教育家福泽谕吉[玫瑰]
https://baike.baidu.com/item/ 福泽谕吉/1137850
https://zhuanlan.zhihu.com/p/ 41965018
“日本如何在几十年内实现“全盘西化”?”
https://baike.baidu.com/item/
https://zhuanlan.zhihu.com/p/
“日本如何在几十年内实现“全盘西化”?”
吴玉龍 22:18
@张洪涛 [强][强]我觉得你分析得很有道理。
吴玉龍 22:23
@宋广泉 我觉得大家各抒己见,非常好。给我的感觉,火锅群非常有活力。[ 强][强][强][强]
Bill Yin 22:38
有思想的群[强][强][强]
张洪涛 22:50
@吴玉龍 @Bill Yin @宋广泉 @GL [握手][握手][握手]谢谢你们。个人拙见,欢迎批评指正。
小敏不是卡卡西 23:14
MARY XU 23:30
小型企業是我們經濟的支柱。 現在,他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我們的支持,以應對COVID- 19新冠狀肺炎大流行的影響。 我很高興對我的選區(Calgary Beddington)所有小型企業表示衷心的感謝, 感謝他們在艱難和充滿挑戰的時間所付出的努力和勇氣。
此外,我有發送我們政府的《工作場所指南》, 給我選區的小型企業,以確保他們的工作團隊成功, 因為亞省政府將會在5月25日開始在卡爾加里參與’ 艾伯塔省重新啟動戰略’的下一個階段。 感謝各小型企業為我們的社區服務。請大家繼續努力!
要查看艾伯塔省政府企業主工作場所指南,請單擊此處:
https://www.alberta.ca/assets/ documents/covid-19-workplace- guidance-for-business-owners. pdf
此外,我有發送我們政府的《工作場所指南》,
要查看艾伯塔省政府企業主工作場所指南,請單擊此處:
https://www.alberta.ca/assets/
Kevin Zhang 23:32
胡适作为低调俱乐部的核心成员一直对抗战持悲观态度。 胡适为这个非正式的组织起了“低调俱乐部”的名字 以对应当时中国民众高调的抗日情绪。 认为低调俱乐部的中国高级知识分子们才有清醒的头脑。
而是蒋介石派遣胡适出任驻美国大使。 胡适也只是在美国全面加入战争之后才彻底改变成为抗战的积极支持 者。应该说蒋介石才是胡适的救命恩人。
而是蒋介石派遣胡适出任驻美国大使。
Kevin Zhang 23:56
@小敏不是卡卡西
真的不了解这位时寒冰先生。 不过一位理性的人需要在一篇短短的文章中使用用这么多"傻逼" 来表明自己的冰雪聪明吗?[微笑]
袁崇焕虽然有可能是被冤杀,或者说是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 但袁崇焕在辽东的一系列的作为是否在事实上真正的维护了大明的利 益,包括私自杀死朝廷边防有功重臣,也一直是有争议的。 人是历史的人,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或许都会有局限性。
但作为后世的人一味的抬高某一个历史人物, 而贬低和他相关的所有其他人的做法也是值得商榷的。
真的不了解这位时寒冰先生。
袁崇焕虽然有可能是被冤杀,或者说是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 但袁崇焕在辽东的一系列的作为是否在事实上真正的维护了大明的利
但作为后世的人一味的抬高某一个历史人物,
————— 2020-05-24 —————
小敏不是卡卡西 06:07
个人觉得这篇文,分析的角度很有意思。 时寒冰在研究经济趋势方面可谓大家且独树一织, “证明自己冰雪聪明” 还真没看出来。 他的公众号上一篇文是关于崇帧,表述全面,并未一味贬低, 以一篇公众号小文就下定论有失偏颇。 [微笑]我读文更在意其切入点和纵向的分析思维, 至于后边他用脏话所表达的情绪,不会掩盖前边分析得有趣。 时时设定或者贴标签,本身就是一种局限。这篇文里, 我看到的是有趣的思维,如果着重纠着脏话, 岂不错过很多阅读的乐趣
容炎金9月6曰 07:45
全民核酸检测之后,武汉将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豆输朋 09:05
@Kevin Zhang @小敏不是卡卡西 当时下已成禁忌,不能自由讨论的时候,历史的相似处就会被拿来, 借古喻今。
这骂的何止是老百姓,你以为崇祯帝是摆设吗?你品,你仔细品。
这骂的何止是老百姓,你以为崇祯帝是摆设吗?你品,你仔细品。
Kevin Zhang 09:07
@豆输朋 明白[呲牙]
Kevin Zhang 09:16
中国很多自以为是的文人实际上缺乏对社会深层矛盾的理解和实践锻 炼。
当年低调俱乐部聚集了中国当时上层名气很大的一群文人。
当年低调俱乐部聚集了中国当时上层名气很大的一群文人。
宋广泉 09:31
@王小道 中国是世界文明大洋中的郑和船队[呲牙]
https://k.sina.cn/article_ 5456128461_14535e9cd0190018zq. html?from=history
“这是一位久经磨难唯一不死的伟大英雄!他的名字叫做中华民族! ”
https://m.sohu.com/a/ 277530750_100127420/?pvid= 000115_3w_a
“中华文明为何历劫不死?这才是最好的答案!”
https://k.sina.cn/article_
“这是一位久经磨难唯一不死的伟大英雄!他的名字叫做中华民族!
https://m.sohu.com/a/
“中华文明为何历劫不死?这才是最好的答案!”
宋广泉 09:39
@Kevin Zhang 胡适是安徽人 擅长做一种安徽菜 叫做一品锅 也就是火锅[玫瑰] 他的上层名人俱乐部 也就是一个聚会沙龙[强] 胡适是火锅沙龙的鼻祖[呲牙]
http://history.people.com.cn/ n/2014/0402/c372327-24807977. html
“胡适酷爱徽州“一品锅” 常以其招待外国友人”
https://baike.baidu.com/item/ 绩溪一品锅
“绩溪一品锅”
http://history.people.com.cn/
“胡适酷爱徽州“一品锅” 常以其招待外国友人”
https://baike.baidu.com/item/
“绩溪一品锅”
宋广泉 09:48
@豆输朋 豆兄说得明白[强]
https://m.sohu.com/a/ 280102512_100109496/?pvid= 000115_3w_a
“我们为什么爱看“古装剧”?”
何天平 删减版刊于《文汇报》,本文为原文
https://36kr.com/p/ 1722785300481
“清宫戏为什么这么火”
https://m.sohu.com/a/
“我们为什么爱看“古装剧”?”
何天平 删减版刊于《文汇报》,本文为原文
https://36kr.com/p/
“清宫戏为什么这么火”
GL刘 09:50
宋广泉 09:51
[民国时期的低调俱乐部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 金囊计 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 question/35607824/answer/ 628303563]
豆输朋 09:56
贡高我慢是大多数文人的通病。
以前,我也经常自以为是,觉得读了几本佛教经典就明白了好多。
来卡城,跟我师父系统一学习佛法之后,马上就闭嘴了。 原来好多东西都是一知半解,人云亦云。
现在也有贡高我慢的毛病,不过,知道经常反省。
其他领域也是一样,真的是高人很多,自己知道的很少。 就像有尾巴,知道夹着了[捂脸],有自知之明
以前,我也经常自以为是,觉得读了几本佛教经典就明白了好多。
来卡城,跟我师父系统一学习佛法之后,马上就闭嘴了。
现在也有贡高我慢的毛病,不过,知道经常反省。
其他领域也是一样,真的是高人很多,自己知道的很少。
GL刘 10:01
@Kevin Zhang 低调俱乐部的历史我不大清楚,但知道胡适早期的确是不主战的。 那个时代的历史背景非常的复杂,很多历史事件到今天仍然是个谜。 但很显然,当时的东亚局势,主角除了国共日之外, 肯定不能忽略苏俄的存在,而苏俄的秘密可能就是那些谜的谜底。 国共编写的历史都不严肃客观,不能真实的反映那个年代的历史。 就历史本身,我觉得当时的胡适不主站是没有问题的, 不主战不等于投降,只是发展实力等待时机。 而最终一系列的历史谜案把国日两军过早的卷入对决。试想, 如果没有美军在太平洋上干掉日军的大量皇牌主力, 国共能守得住国土吗? 中后期把国军赶到西南的日军,应该不是日本最强的军队。
GL刘 10:03
“全盘西化”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有时间的话, 大家可以认真探讨。 感觉有太多话想说了。 [汗]
Kevin Zhang 10:22
@GL
了解中国近代文人低调俱乐部是不可忽略的一课。
当你看到这些中国顶端精英的名单的时候。 他们导致了数百万的伪军的产生。
如果当年没有蒋公和中共联手抗日。 日本在很早的时候就可以一统中国的话, 日本完全有可能在美国参战之前从东部夹击苏联。 二战的形势有可能会被改写。
中国抗战对于二战的贡献远远被低估。
蒋公当年能够抵挡得住这帮中国精英知识分子的的游说和围攻实属不 易。[强][强]
由此也可以知道当年这帮精英知识分子的"远见卓识"和"硬骨头" 。[呲牙]
了解中国近代文人低调俱乐部是不可忽略的一课。
当你看到这些中国顶端精英的名单的时候。
如果当年没有蒋公和中共联手抗日。
中国抗战对于二战的贡献远远被低估。
蒋公当年能够抵挡得住这帮中国精英知识分子的的游说和围攻实属不
由此也可以知道当年这帮精英知识分子的"远见卓识"和"硬骨头"
Kevin Zhang 10:39
想想当年日本如果是能够充分利用中国几亿人口和资源转换为上千万 军队。利用中国幅员辽阔的战略纵深形成坚固的堡垒的话。 一旦前苏联被击垮,美国人参战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Kevin Zhang 10:41
很多人并不知道的一个事实是。 在二战中的中国被占东北的GDP已经超过了日本本土。
GL刘 10:42
@Kevin Zhang 国共都是历史的直接参与者,他们自己写的历史, 难以避免interest conflict。事实也是这样, 很多历史的事实在他们的历史书中被掩盖。所以不同的人, 阅读到的那段历史都有很多不同。 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往往会产生很多争论。 我对那段历史不算十分了解,也不算特别的感兴趣, 但还是看了一些。 我只能说我看到的历史和因此而产生的观点,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
对于蒋公,我没有什么大意见,我认为他是真心爱国抗日的( 我不是蒋粉国粉,只是就事论事,在抗日问题上,我是认同他的)。 而共汪日苏俄的问题,我觉得现在多数华人看到的都不是事实, 其中有些人或势力的历史定位,在未来历史被还原后, 评价会有乾坤的颠倒。既然认为事实有乾坤颠倒的东西, 我就不想在微信里争论了[捂脸][握手] 请谅解。
对于蒋公,我没有什么大意见,我认为他是真心爱国抗日的(
Kevin Zhang 10:52
@GL
历史有些东西是可以掩盖的,有些东西是很难掩盖的。
比如说:
自抗战开始至1943年8月, 国民党文武官员及作战部队投降日军者数量非常可观。 其中国民党副总裁以下中央委员20人,旅长以上将领58人; 直接投日的正规国军达到50多万人,占全部伪军的一大半, 在中国的土地上,出现“降官如毛,降将如潮”的可悲局面。 如果须要甚至人民都可以列出
这中间有多少前低调俱乐部成员的功劳?
而你也可以去找一找, 中共旅级以上的高官在抗日战争中有多少投日的。 能不能够找出5个,3个,
或2个?可以用数据说话。[微笑]
历史有些东西是可以掩盖的,有些东西是很难掩盖的。
比如说:
自抗战开始至1943年8月,
这中间有多少前低调俱乐部成员的功劳?
而你也可以去找一找,
或2个?可以用数据说话。[微笑]
Bill Yin 10:52
@Kevin Zhang 理性。
GL刘 11:03
当时的国军并没有高度的集权, 蒋指挥的其实是各路军阀加上自己的嫡系。 国军承担了整个主战场的正面对抗,被俘人数多,投降人数多, 很正常。当时的东亚大陆,并不是现在的极端民族主义大陆, 不能用现在的价值观去衡量当时的历史是与非, 否则就是很严重的误读历史。当时的东亚大陆, 并不是一场只有正与反两方的战争,连太祖自己都说是三国演义, 而事实上,如果细分,应该不止三国。 数据如果偏离了背后的历史事实逻辑,其实是不能说明问题的[ 流汗]
GL刘 11:09
那段历史,即使到现在,也不是一段清楚的历史,很多争议。 我也说不清我不熟悉的东西,只能说说自己的观感。
Kevin Zhang 11:23
还是应该去看一看低调俱乐部的理论基础。曲线救国。 主动投降合作是为了拯救中华民族,避免中华民族被彻底灭亡。[ 调皮]
很多投降并不是战场上战败而降。 而是带着给自己戴着为了拯救中华民族的高帽子的主动投降。 这才是这帮低调俱乐部精英文人的高明之处。[强]
很多投降并不是战场上战败而降。 而是带着给自己戴着为了拯救中华民族的高帽子的主动投降。
聂伟 12:41
胡适这人在和平时期做做学问是不错的,在战乱时期就糊涂了, 看不清大势。二战那是不同资本之间的战争, 老蒋是跟英美财团站一起的,怎么会向日本投降? 胡这个聪明人缺少大智慧。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12:50
Go ahead, Take all of them plz...
宋广泉 13:32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加拿大 澳大利亚 和英国 之间会有协议的[握手] 有一部分香港人最后会来到卡城 来到你的身边[呲牙]
Kevin Zhang 13:40
人戴上面罩就变成了欺压普通民众的魔鬼。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13:42
这不是赤裸裸的暴力是什么?他们最好别来这里。 什么也不干要求这么高我看只有老川能满足他们送他们去美国
————— 2020-05-24 —————
洪七公 16:41
转发。 美国那一群七、八十岁老头子,估计是用消毒水洗了脑, 毫无科学常识,对人类科技发展的现状无知到了极点, 完全不知道现在全球科技已经融合在一起,无法绝对的分开。 他们一拍脑袋制定了对华为技术出口管制零容忍政策, 看起来气势汹汹,但妙就妙在这个“零”容忍上面, 只要使用了美国技术,那么就无法向华为出口( 今天又增添了33家中国企业进实体清单)。如此, 事情反而好办了,既然是零容忍,那么大家对等限制, 只要使用了中国的技术,中国也做出同样的政策即可。 而且华为也有大量的专利技术,苹果、 高通以及其他通讯企业同样也需要华为的技术,可以这样说, 没有华为的技术,5G网络固然无法构建,连4G网络也得重构。 所以,如果华为被限制完全无法生产芯片,那么高通、 苹果也别想继续生产,除非大家都另起炉灶,切断彼此的技术连接。 但那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美国的资本活不了那么长。
武广鸣 16:47
[强][握手]
武广鸣 16:51
有些人逢中必反,逢华必批,已失去基本的公平正直的价值判断。[ 握手]
武广鸣 16:52
还能为那么赤裸裸的暴力点赞。[握手]
宋广泉 16:53
@聂伟 说得很对[强] 知识分子不光要把学问做好[玫瑰] 还要认清政治形势
http://book.ifeng.com/shuzhai/ detail_2009_10/26/305907_0. shtml
"毛泽东评古代知识分子:文人秀才搞政治有毛病"
http://news.ifeng.com/history/ shixueyuan/detail_2009_07/17/ 328850_0.shtml
"毛泽东谈古代知识分子参政言政的看法与评价"
http://book.ifeng.com/shuzhai/
"毛泽东评古代知识分子:文人秀才搞政治有毛病"
http://news.ifeng.com/history/
"毛泽东谈古代知识分子参政言政的看法与评价"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16:55
该来的早晚要来...
武广鸣 16:56
大道就是大道,非小径能理解[握手]
洪七公 17:10
谁有本事把所有海外华人吃中餐的习惯给全盘西化了?
宋广泉 17:13
@豆输朋 豆兄谦虚了[强] 感谢佛法感谢师父[玫瑰]
https://middlepath.ca/ meditation-center-master-plan/
"承蒙如源,如立兩位法師慈悲, 卡爾加里中道佛學會禪修中心已經於2014年12月份開始規劃實 施, 禪修中心的總體目標是為所有卡爾加里的佛教信眾提供一個理想的學 習佛法教理的課堂,共同討論研習的場所,以及清淨禪修的道場。"
https://middlepath.ca/
"承蒙如源,如立兩位法師慈悲,
王小道 17:18
宋广泉 17:18
@吴玉龍 吴哥[强] 我们要的是指示[抱拳] 不是评价[呲牙]
吴玉龍 17:30
@宋广泉 宋总你好,我没有什么指示,大家评论的都非常好。[握手][ 握手]
宋广泉 17:38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大道就是你上次跟我讲解的心经[握手]
https://baike.baidu.com/item/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643280?bk_fr=chain_ summary×tamp= 1590363172482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https://baike.baidu.com/item/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宋广泉 18:04
宋广泉 18:09
@Kevin Zhang 二战结束以后的70年 日本人拍摄的一部电影《男人的大和号》 间接的解释了日本二战失败的原因[握手]里面有一句台词 "殴打士兵 赢不了战争"
武广鸣 18:16
@宋广泉 [握手][呲牙]
Kevin Zhang 18:38
@宋广泉
中国的长期抗战消耗了日本大量的人力物力。 日军在占领区虽然控制了铁路线和很多城市。 但很多时候只是点和线。比如说离开上海几十公里。 实际上就是被新四军和国民党的游击部队所控制。中国的幅员广阔, 确实让日本陷入了战争的泥潭。
如果没有国共两党的联合抗战。 整个中国大陆就有可能被转换成一部战争发动机。
日本一直想利用军事政治的双重手段和国共两党的矛盾来达到目的, 可是最终未能得逞。 苏联和美国也出于各自的目的对中国早期抗战给过一些支持。
中国的长期抗战消耗了日本大量的人力物力。
如果没有国共两党的联合抗战。
日本一直想利用军事政治的双重手段和国共两党的矛盾来达到目的,
Kevin Zhang 18:43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动用暴力并不难。
但也得做好被人施暴的准备。
动用暴力并不难。
但也得做好被人施暴的准备。
豆输朋 19:16
哎,感觉最近天朝好多事情整的特别拧巴。
其实,好多事真的可以办的很好,很漂亮。结果弄的一地鸡毛。 就跟崔永元说的一样,不理解怎么能把能办好的事办砸了, 那办不好的不更完蛋了吗?[晕][晕][晕]
其实,好多事真的可以办的很好,很漂亮。结果弄的一地鸡毛。
豆输朋 19:17
[崔永元 on Twitter: "… ": https://twitter.com/ yongyuancui1/status/ 1264594107864805376?s=12]
Kevin Zhang 19:34
@豆输朋
崔永元的这说法我同意。
大量人员回国可能会增加一些管控难度,但是应该是可控的。
崔永元的这说法我同意。
大量人员回国可能会增加一些管控难度,但是应该是可控的。
武广鸣 19:39
@Kevin Zhang [强][握手]
宋广泉 19:39
@MARY XU 感谢盘姐关心小型企业[强]@Winnie Chan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20:49
海燕?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20:49
[愤怒!卡尔加里大学惊现辱华标语!阿省新增42例, 经济重启后出现大幅反弹!: http://mp.weixin.qq.com/s?__ biz=MzA4NTEzNjYyNg==&mid= 2651878733&idx=1&sn= e9b7c9d91181147a6dfdef79c974b0 fa&chksm= 843850d0b34fd9c6709f7926926310 63758308f5129d5400b0612db5d6e6 69f1576f8aa23afd&mpshare=1& scene=1&srcid=&sharer_ sharetime=1590374910560& sharer_shareid= b4406f092e185a788d75bffb777299 8d#rd]
王小道 22:52
GL刘 23:50
胡适只是对蒋不要因为东北三省的日军而与日本爆发全面战争。 但苏维埃策划的西安事变,改变了一切, 如果没有几年后的珍珠港事件,中国几乎亡国于日本。 全面抗战爆发后,胡适马上支持抗战,并无投降的主张。 读历史要看清时间顺序,否则逻辑就混乱了。 我认为胡适当时比多数人的头脑清醒,以当时的历史背景, 没有问题。
GL刘 23:57
以前我们老担心文革一代上台后会怎么样, 现在所有的担心都加倍兑现了。 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多少客观的信息, 所以缺少可以帮助思考的知识,导致脑袋里面经常性逻辑混乱, 实在太可怕了。
苏菲 23:59
————— 2020-05-25 —————
GL刘 00:04
@王小道 在微信里面,关于香港的谎言,多于事实百万倍。 谎言的数量和程度,已经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力, 其无耻程度也超出了我的想象力,平生未见。所以你做再多的解释, 都无法擦亮那些被魔鬼蒙蔽眼睛的人的双目。 但我相信未来的历史会还那帮年轻人一个公道, 他们实质在拯救我们这个民族,只是太过年轻,方法没有选好。
王小道 00:08
武汉十天内检测了一千万人,没有发现一例阳性
GL刘 00:09
这是最好的笑话,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典故, 可能已经被某些人忘记了吧[偷笑] 貌似这种事情在过去几个月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两次。 皇帝新衣也不过如此。
洪七公 00:18
香港青年人想得到公道可能要等很久, 至少要等到其背后的主人的衰落,等一千年都有可能。
GL刘 00:18
我胡乱猜测一下,没有任何证据,需要时间去验证, 字节跳动不是一个纯粹的民营公司,所以抖音受到封杀。
GL刘 00:19
长城防火墙能维持一千年?[偷笑]
洪七公 00:20
一万年太久,一千年不多
GL刘 00:23
@王小道 武汉海报是哪看到的? 什么时候的事情?
洪七公 00:24
只要香港愤青还废防火墙就必须
王小道 00:25
刚刚在推特上看到的@GL 混样检测的结果
GL刘 00:26
推特上的谣言也不少,但真相比微信多,所以还是需要fact check[偷笑] 我也被推特新闻忽悠过。
GL刘 00:31
不过之前武汉说十天检查一千万人的核酸, 已经有人指出是个大笑话,以现有的人力资源, 根本是不可能的速度,除非瞎整。
王小道 00:32
是的,但是如果混样检测真的有效, 为什么别的城市和国家都不采用。 我觉得是被十天检测一千万人的任务逼出来的。 给你个不可能的任务你怎么办?在辞职不是选项的前提下, 只有大家一起做假
GL刘 00:33
关键在于lab的数量和工作量是有限的, 你不可能随便找一大堆人和设备回来,十天验一千万份样本。
洪七公 00:36
十天建一个传染病医院我也不信
洪七公 00:41
武汉长江段建设了超过十座长江大桥我还是不信
GL刘 00:47
他们可以用混合样本的方式来检验, 但这样的准确率有多高就没人知道了。
洪七公 00:50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牛真能吹! 中国民族本就是一个出汉奸的民族, 汪精卫摔一众党国文武精英投敌叛国应该是从武汉出发的吧?
王小道 00:53
试剂盒的准确率本来就有限,再加上多个样本混合稀释了病毒, 所以检测不出阳性一点也不奇怪
洪七公 00:56
汪精卫一众党国精英想得到公道可能要等很久, 至少要等到其背后的主人的衰落,等一千年都有可能。
洪七公 00:59
防火墙倒了可能也等不到
苏菲 01:01
[武汉千万人核酸检测,真实感染率曝光: https://mbd.baidu.com/ newspage/data/landingshare? pageType=1&isBdboxFrom=1& context={"nid":"news_ 10148094606142487680"}&from= 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苏菲 01:02
10份一混合,相当于一共只检测了100万份。
苏菲 01:05
10份样本混合成一份,检测是阴性,说明10人都是阴性。 如果检测呈阳性,则10份再逐一检测,找出呈阳性的样本(人)
苏菲 01:07
共检测100万份,如果是10天,相当于一天检测10万份。
GL刘 01:07
就是前面说的混合样本,但一百万份仍然不少, 还有准确率不知怎么样。
苏菲 01:14
[Emm]
GL刘 01:31
刚看到最多混30个瓶子,估计还是和试剂的水平有关。
————— 2020-05-25 —————
GL刘 01:07
就是前面说的混合样本,但一百万份仍然不少, 还有准确率不知怎么样。
GL刘 01:31
刚看到最多混30个瓶子,估计还是和试剂的水平有关。
GL刘 01:33
我更关心有抗体的人的数量,而不是带毒者的数量, 因为武汉大机率已经群体免疫了[偷笑]
洪七公 07:15
格局与川普,约翰逊一个层次。
苏菲 08:00
@GL 是,主要取决于试剂质量[愉快]
豆输朋 08:38
@苏菲 这篇文章的关键是那篇柳叶刀发表的文章。
豆输朋 08:41
这是我在柳叶刀主页以COVID-19和public health为关键词的搜索结果。好像没有这样的文章。
张洪涛 08:42
@苏菲 谢谢你转发《如果失去华为》一文,很值得一读。
Kevin Zhang 08:49
@豆输朋
是的,这一点很重要,确实应该follow up [ThumbsUp]
并且目前这篇文章并非主流媒体报道。应该会有官方的数据出来。
是的,这一点很重要,确实应该follow up [ThumbsUp]
并且目前这篇文章并非主流媒体报道。应该会有官方的数据出来。
豆输朋 08:52
对,有了专业数据,才能知道具体的方法和流程, 阿省医疗系统才能判断是不是能做到。
苏菲 09:07
[Pooling of samples for testing for SARS-CoV-2 in asymptomatic people - 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https://www.thelancet.com/ journals/laninf/article/ PIIS1473-3099(20)30362-5/ fulltext]
豆输朋 09:08
@苏菲 [玫瑰][玫瑰][玫瑰][强][强][强]
苏菲 09:09
@豆输朋 谢谢![握手][握手]没仔细读,但《柳叶刀》 这篇有部分相关内容
Kevin Zhang 09:12
这正好证明了胡适作为一个文人缺乏对国际政治和政治历史的认识和 判断。只有等到美国正式参战之后才明白过来。是马后炮。 到那个时候可能重庆街边卖报的小童也都清楚了。
而蒋公领导的国民党的抗战派和中共对国际形势的发展和各集团的矛 盾有充分的认识,坚定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战, 也为国际形势的变化创造了条件。 给了美国国内政治精英和国民更多的时间来认清他们的国际利益, 也让他们看清了日本人的弱点和中国抗战军民的勇气和毅力( 日本的速胜论在中国已经宣告失败)。最终导致了美日谈判破裂。 日本在无奈之中,拼死一搏发动了珍珠港偷袭。
像是这种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时刻能够把住方向的政治家, 才能称之为真正的睿智。他们才是民族的脊梁[ThumbsUp] [ThumbsUp]
而蒋公领导的国民党的抗战派和中共对国际形势的发展和各集团的矛
像是这种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时刻能够把住方向的政治家,
Kevin Zhang 09:13
@苏菲
[强][强][强]
[强][强][强]
聂伟 09:13
@GL 老蒋的策略很明确,就是拖,不是降。 如果一开始按一些文人所建议,早就灭国了。 胡就是个象牙塔里的文人,缺乏大局观。
聂伟 09:19
柳叶刀的专业性要比自媒体和自我臆测强的多, 但是可能比不过川普的大嘴。
苏菲 09:20
@聂伟 [捂脸][捂脸]
苏菲 09:21
看这段话的意思, 可以把30个人的样本分别混合成10人1份的一共3份样本, 先对30人的混合进行检测,如果是阴性, 那这30个人就都是阴性,那么30个人就一次检测通过。 如果是阳性,再分别对那三份10人样品进行检测……
豆输朋 09:23
@苏菲 对,有这些具体的数据做参考, 各个地方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改进。寻找最经济,实用的方法。
苏菲 09:24
@豆输朋 [强][强]
聂伟 09:24
这是统计学的一个基本方法。 有点科学素养的国家也不会傻到一个一个去测。
豆输朋 09:33
统计学没问题,但是,实际检测中, 不同人的样本之间会存在交叉作用影响结果的问题。
就像血液采样,昨天一个病人的血钾值前天低,医生刚给药, 昨天一下子超高了。就不得不重新采样,有人说采血手法有问题。
这就是医学上比较谨慎的地方。
就像血液采样,昨天一个病人的血钾值前天低,医生刚给药,
这就是医学上比较谨慎的地方。
GL刘 09:33
时间顺序要分清楚,淞沪抗战爆发后,胡就已经支持蒋抗战, 因为那时候已经回不到过去了。主降与主和是两个概念, 主和的人在战争不可避免的情况下不会再讨论打不打, 主降的人仍然会讨论投降。当时东亚大陆并非只有中日两股势力, 还有苏俄的代理人苏维埃,胡适那帮人比谁都清楚, 最想中日打得头破血流的是谁。而且那个时候离二战爆发还有几年, 任何人都不可能猜测到美国最终会卷入东亚的战争。 不要用今天的眼光来事后诸葛亮,即使事后诸葛亮, 也要读清楚历史,而不是光看伪史。 我觉得胡适在全面抗战爆发前的主张是符合华夏的利益的, 真正的看清全局。但蒋的水平有问题,和苏俄的关系也纠结不清, 最终落入陷阱。那个年代的国军也和美国没有半毛钱关系, 上面谁说蒋选了美国一边,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 当时的蒋和两个法西斯政权关系密切而复杂,德国和苏俄。
苏菲 09:34
@豆输朋 哦!确实是!
苏菲 09:37
关于样本池检测进程:如果能先做一些前期工作, 比如说对检测人做一些基本分类,比如有某些症状的人一类, 无症状的一类等等,然后分别组合进行检测, 可能检测又会更快一些。当然,武汉都是无症状的市民, 不需要分类。
宋广泉 09:44
@王小道
http://m.aisixiang.com/data/ 83060.html
"徐贲:知识分子和政治犬儒主义"
@小敏不是卡卡西
"知识分子无法选择他所置身于其中的体制,包括政治、 文化和学术的 体制,但他可以选择在这些体制中自己要扮演的角色。"
http://m.aisixiang.com/data/
"徐贲:知识分子和政治犬儒主义"
@小敏不是卡卡西
"知识分子无法选择他所置身于其中的体制,包括政治、
豆输朋 09:45
@苏菲 估计这边也就做个备选方案,如果疫情可控, 大面积测试的需求不大。
苏菲 09:49
嗯
宋广泉 10:07
@GL
“China has no intention to change, still less replace, the United States,” Wang said before a selected group of journalists. “It’s time for the United States to give up its wishful thinking of changing China and stopping 1.4 billion people in their historic march toward modernization.”
“China has no intention to change, still less replace, the United States,” Wang said before a selected group of journalists. “It’s time for the United States to give up its wishful thinking of changing China and stopping 1.4 billion people in their historic march toward modernization.”
GL刘 10:17
@宋广泉 王可能觉得美国人肯定不看微信,所以可以随便扯 其实他说了什么,我觉得真的不重要。
GL刘 10:17
GL刘 10:18
@宋广泉 看看上面的翻译件,还有谁说美国人不懂中国人?[奸笑]
GL刘 10:20
我觉得白宫比多数中国人更懂中国[偷笑]
宋广泉 10:33
@GL 这篇文章信息量很大[握手] 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https://www.defense.gov/ Newsroom/Releases/Release/ Article/2193725/united-states- strategic-approach-to-the- peoples-republic-of-china/
https://www.defense.gov/
GL刘 10:44
@宋广泉 但一点都不意外,实际情况应该更严重,一切应该开始于2018, 去年下半年,已经可以明确判断将会有这种结果。 现在还在微信转发讨论华为的朋友,我觉得可以省点心了, 华为只是冰山一角,老任最清楚为什么会这样,他没什么好抱怨的。
Jane Hu 10:51
@GL 好像你很了解白宫,比了解中国人还要多[偷笑]
GL刘 10:54
@Jane Hu 我说从这个文件来看,我对白宫有这种印像, 实质我不并不了解白宫[囧] 而美国过去两年的动作,还是有迹可寻的,对吧?
宋广泉 10:55
宋广泉 10:58
聂伟 11:01
@GL 当时的形式看不清的人很多,看得清的也很多。 还好老蒋没听胡的话,把胡打发到美国去了。 历史的发展也证明了谁对谁错。
宋广泉 11:06
聂伟 11:07
@豆输朋 关于采样,肯定是要谨慎。这是一个准确度的阀值问题, 跟统计方法是两个概念。如果采样值容易受到干扰, 那自然不能采取混合的方式。如果通过试验认证可以一定量混合, 那用统计学的方法减少检测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GL刘 11:08
蒋不提前发动战争,拖到大战开打,中国当年可能可以少死很多人, 而二战的结局基本上不会变。
聂伟 11:08
这不是汪精卫的想法嘛
宋广泉 11:10
@GL “因为体弱多病,他被美国“医保”拒之门外。因没有积蓄, 每次心脏病复发入院治疗的医疗费,成了胡适的一大难题。 从不为生计发愁的他,第一次在异国尝到了生活的艰辛, 他在日记中如此感慨:
“美国资本主义很坏,我这个年纪大了后,我想保险, 他们嫌我年纪大,嫌我心脏病……””
“美国资本主义很坏,我这个年纪大了后,我想保险,
Bill Yin 11:16
@聂伟 [强][强][强]
Jane Hu 11:19
@GL
“@Jane Hu 我说从这个文件来看,我对白宫有这种印像, 实质我不并不了解白宫[囧] 而美国过去两年的动作,还是有迹可寻的,对吧?”
你说你也并不了解白宫。
那就不必去捧白宫有多了解中国人了。 以免误导群友以为白宫描述的就是中国及中国人的现实。[握手]
“@Jane Hu 我说从这个文件来看,我对白宫有这种印像,
你说你也并不了解白宫。
那就不必去捧白宫有多了解中国人了。
Bill Yin 11:20
@Jane Hu [强][强][强]
GL刘 11:27
我认为文件内容对中国的描述处处一针见血,如果不了解, 会写出这种东西吗?反正只是我个人观点,并无打算误导他人。 其他人也可以有自己的意见[微笑][握手]
Kevin Zhang 11:30
蒋介石发动了战争?!
从九一八到七七事变,难道这都是蒋介石发动的? 这个我倒是第1次听说[Tongue]。
中国抗战是在忍无可忍,退无可退情况下发生的。
从九一八到七七事变,难道这都是蒋介石发动的?
中国抗战是在忍无可忍,退无可退情况下发生的。
GL刘 11:43
https://zh.m.wikipedia.org/zh/ 淞沪会战
战争不是蒋发动的,但全面战争是蒋主动开启的, 他有选择可以延后全面战争的时机。
战争不是蒋发动的,但全面战争是蒋主动开启的,
赵庆 11:50
@Kevin Zhang [强][强]@GL 将也是逼上梁山,不得以。看看何梅协定吧。上海,武汉,长沙, 南京在短短不到一年都丢完了。
赵庆 11:50
将的底细损失惨重
Kevin Zhang 11:53
918不抵抗会有七七事变。七七事变不抵不抵抗会有八八事变, 九九事变。日本的鹰派和激进派得寸进尺。
不会连这种形式看不清楚的吧?
如果不趁着民心可用的话, 低调俱乐部的人不知道会壮大到什么程度。
不会连这种形式看不清楚的吧?
如果不趁着民心可用的话,
赵庆 11:58
@Kevin Zhang 蒋也不是主动的,被迫的。等英美国联等不到, 等日本的政府矛盾没有着落。没有办法。中共在逼, 全国的主战派在逼。没有办法的。
赵庆 12:00
躲在重庆没吃没喝,等到太平洋战争爆发,看到希望了。41年了。 4年过去了。抗日战争8年,4年过去了。
Kevin Zhang 12:02
@ Carpenter
七七事变后,日本内部实际上是也有争论。
甚至有人提出把日军撤出山海关。以平息事端,各退一步, 争取暂时和平,也给日本人更多的时间来消化东北。 对双方可能都会有利。
如果这个建议得到采纳的话,至少可以有几年的和平。 但是日本军方的鹰派和少壮派是不可能接受这种建议的。 大家可能知道,他们十分自信认为只需要三个月就可以灭亡中国。
七七事变后,日本内部实际上是也有争论。
甚至有人提出把日军撤出山海关。以平息事端,各退一步,
如果这个建议得到采纳的话,至少可以有几年的和平。
邓强 12:03
@ Carpenter 熬4年也不容易啊,天天挨飞机轰炸,几乎看不到希望, 还要鼓励全国人民说要有希望。[呲牙]
赵庆 12:04
@落基山隐士 同意,严重同意。实力太悬殊了。老蒋不容易。
GL刘 12:04
那段历史现在存在很大的争论,包括西安事变, 如果一切都显而易见,就不应该有那么多争论了。见仁见智吧, 如果没有后来的二战和珍珠港事件,蒋基本上没什么赢面。 当年的东亚结局,其实是美俄日三方博弈的结果,国共的实力, 影响甚微。
宋广泉 12:05
@ Carpenter @Kevin Zhang @GL @落基山隐士 讨论抗日战争很好[强] 对当前的形势有参考意义
https://www.dw.com/en/beijing- says-us-is-pushing-china-to- brink-of-a-new-cold-war/a- 53550524
https://www.dw.com/en/beijing-
Kevin Zhang 12:05
@落基山隐士
从这一点看,也证明老蒋和中共是有忍力和耐心的。 确切的说是这个民族是有韧性和坚强意志的[强]
从这一点看,也证明老蒋和中共是有忍力和耐心的。
宋广泉 12:07
[应用消息]
Bill Yin 13:58
@Kevin Zhang [强][强][强]
Jane Hu 14:01
@小敏不是卡卡西 谢谢分享不错的视频![Salute][玫瑰]
视频中揭示发生在我们所处的现实环境里, 各种层面对亚裔的歧视和伤害,足以让华人警醒!!!
大家需要团结起来,出钱出力, 为自己更是为孩子们未来的生存环境,维护我们应有的权益![ 拳头][拳头]
视频中揭示发生在我们所处的现实环境里,
大家需要团结起来,出钱出力,
Bill Yin 14:03
有些人被卖了还在帮别人粉饰。
Bill Yin 14:04
@Jane Hu [玫瑰][玫瑰]
Jane Hu 14:04
[Anti-Asian Racism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 Should the Chinese be blamed?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 YVhxdtlagVw&feature=youtu.be& from=groupmessage& isappinstalled=0]
王小道 14:09
['Everybody will love it': A four-day work week could help rebuild Canada's economy post-COVID-19, experts say | Calgary Herald: https://calgaryherald.com/ news/canada/floating-the-idea- of-a-four-day-work-week-as-a- way-to-rebuild-canada/wcm/ 018c879b-8900-4f4e-80c9- 33bccc74a6f7/amp/?__twitter_ impression=true]
Bill Yin 14:10
不管你来自大陆, 港,澳,台。一旦一个事件或几个政治人物对华人有歧视的问题。 所有华人都该团结一致反对歧视。
赵庆 14:10
1600期,英国移民美洲,到美国建国170年。 成立了13个州。基本上是英国人,荷兰人,法国人。 然后是19世纪初西进,美墨战争,太平洋铁路。 这是260年的发展。
Bill Yin 14:11
这个是你作为华人的道德底线。义务和责任。
Jane Hu 14:14
@宋广泉 这个沙龙可以给孩子们留下各种高谈阔论,以及有脚本的各种内容。 就如蒋介石老先生专门为后人阅读留下的日记一样。
也可以给他们留下父辈们是怎样面对现实生活的各种挑战, 积极向上、努力付出去争取更美好的生活的记录。
我想这些精神财富是你想通过火锅沙龙传承的内容吧。[握手]
也可以给他们留下父辈们是怎样面对现实生活的各种挑战,
我想这些精神财富是你想通过火锅沙龙传承的内容吧。[握手]
武广鸣 15:09
刚接这个语音电话16476884932,说我social number有问题,要回拨1,否则政府会找我事。[握手] 是不是骗子电话[强]
武广鸣 15:17
果然是骗子电话,让我用座机打得她们服软,听口音是亚裔。 欢迎朋友们试试,让骗子也难堪其扰[呲牙]
王小道 16:06
苏菲 16:07
[Premature victory lap? Meng Wanzhou poses ahead of momentous court decision: https://www.google.ca/amp/s/ www.cbc.ca/amp/1.5582689]
苏菲 16:13
[孟晚舟法院前这张合影引发热议: https://dushi.singtao.ca/ toronto/featured/ 孟晚舟法院前这张合影引发热议/]
王小道 16:14
[Huawei’s Nightmare Week Is About To Get Much Worse: https://www.forbes.com/sites/ zakdoffman/2020/05/24/huaweis- nightmare-week-is-about-to- get-much-worse/amp/?__twitter_ impression=true]
苏菲 16:15
宋广泉 17:43
@广鸣(餐饮-墨盒碳粉-石油-HSE) 好久没有接到骗子电话了[握手] 一般接到了我就告诉他们 这里是警察局[呲牙] 不要主动打电话给他们
宋广泉 17:44
@苏菲 @王小道 祝孟晚舟早日获得自由
Bill Yin 18:22
@宋广泉 [强][强][握手][握手]
王小道 18:38
宋广泉 19:26
@Jane Hu
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报道海外华人自强不息的故事[抱拳] 火锅平台是一个舞台 也是一个记录者 鼓励各种优秀的精神[太阳]
上一段时间大家讲了很多维权反歧视的话题[玫瑰] 这段时间 大家把话题转到 五四新文化运动 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 以及知识分子参与政治 等等话题[强] 有人可能会在这里高谈阔论 我没有这个精力和能力去评价和判断[握手]
我不期待这些讨论会有什么结论[得意] 但是我鼓励大家系统学习历史 额外的花一些时间去了解 一些历史人物 例如 曾国藩李鸿章毛泽东蒋介石胡适等等人物 他们优秀的方面 相信对于大家是有利的
火锅平台尊重大家观察问题的角度和立场[红包]作为平台的组织者 我们尊重大家的意愿自由发挥
在这里 我们不是以话题为中心
也不是以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娱乐军事 而是以尊重每个人的观点为中心
http://theory.people.com.cn/ GB/40557/54665/55618/index. html
《毛泽东这样学习历史 这样评点历史》
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报道海外华人自强不息的故事[抱拳] 火锅平台是一个舞台 也是一个记录者 鼓励各种优秀的精神[太阳]
上一段时间大家讲了很多维权反歧视的话题[玫瑰] 这段时间 大家把话题转到 五四新文化运动 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 以及知识分子参与政治 等等话题[强] 有人可能会在这里高谈阔论 我没有这个精力和能力去评价和判断[握手]
我不期待这些讨论会有什么结论[得意] 但是我鼓励大家系统学习历史 额外的花一些时间去了解 一些历史人物 例如 曾国藩李鸿章毛泽东蒋介石胡适等等人物 他们优秀的方面 相信对于大家是有利的
火锅平台尊重大家观察问题的角度和立场[红包]作为平台的组织者 我们尊重大家的意愿自由发挥
在这里 我们不是以话题为中心
也不是以政治经济文化宗教娱乐军事 而是以尊重每个人的观点为中心
http://theory.people.com.cn/
《毛泽东这样学习历史 这样评点历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