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微信: 2020080212
编者注: 公布微信记录, 是为了让我们的平台更加透明, 让我们更加认真负责地讲话, 也让后人知道我们的所思所行。
————— 2020-08-02 —————
Tony
¹²⁰⁴ 23:15
@宋广泉@www.huoguo.ca “黄帝(公元前2717年-公元前2599年)”,黄帝活了118岁?
Tony
¹²⁰⁴ 23:26
看了资料,很多说法,但不影响对黄帝地位和作用的认可。觉得挺有意思,这里的朋友又比较开明,所以发在这里讨论。感谢各位朋友的指正和交流,收获很大[Shake][Shake]
————— 2020-08-03 —————
王奇 08:56
@peter 很快火星上就有垃圾桶
洪七公 09:11
[【奥卡姆剃刀】5G新战场:中国已抢得先机,美国又试图更改游戏规则,前景如何?: https://m.toutiaoimg.cn/a6856685240216191502/?app=news_article&is_hit_share_recommend=0&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张洪涛 09:23
[5G新战场:中国已抢得先机,美国又试图更改游戏规则,前景如何?: https://m.toutiaoimg.cn/i6856685240216191502/?app=news_article&is_hit_share_recommend=0&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groupmessage&pbid=6856776839110608392]
宋广泉 10:05
@Tony
¹²⁰⁴
那时候的平均寿命可能只有30岁 黄帝是属于长寿的了[ThumbsUp]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BB%84%E5%B8%9D%E5%86%85%E7%BB%8F/97915
"《黄帝内经》又称《内经》,是中国最早的典籍之一,也是中国传统医学四大经典之首。相传为黄帝所作,因以为名。但后世较为公认此书最终成型于西汉,作者亦非一人,而是由中国历代黄老医家传承增补发展创作而来[7] [8] 。正如《淮南子·修务训》所指出的那样,冠以“黄帝”之名,意在溯源崇本,藉以说明中国医药文化发祥之早[9] 。实非一时之言,亦非一人之手。"
宋广泉 10:08
@peter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6414848#:~:text=%E6%88%91%E4%BB%AC%E5%85%88%E6%9D%A5%E7%9C%8B%E4%B8%80,%E5%AF%BF%E5%91%BD%E4%B8%BA39%E5%B2%81%E5%B7%A6%E5%8F%B3%E3%80%82
"有学者考证,中国人历代平均寿命为:夏商时期低于18岁、周秦约为20岁、两汉22岁、唐代27岁、宋代30岁、清代33岁、民国35岁"
宋广泉 10:18
@Tony
¹²⁰⁴
轩辕黄帝的地位很高[ThumbsUp] 感谢你提出来让大家学习认识[Shake]
https://k.sina.cn/article_6427869649_17f2181d1001002qa2.html?from=history
"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弟子曾经以黄帝寿命这一问题请教过孔子。弟子说,有书籍记载皇帝享年300岁,这一说法是真的吗?孔子回答说,黄帝生前一百年为人类社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让人民从中享受到了利益;黄帝去世后,人民感念他的品德和行为,而黄帝如同神一般活在了人民心中;再过一百年,人民继续谨记黄帝的教诲,这不正好是300年吗?孔子睿智的回答了弟子问题,也从侧面反映出孔子对黄帝活了300年持有否定态度。"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0:40
@ALL
NEVER answer any phone calls that tell you that your SIN card number is being illegally used and press "1" or you credit card is used or your bank is calling you to tell you that your account is being used etc.
Just phone back to your credit card with the number at the back of your credit or bank card.
One of my investments client just told me yesterday that the SCAM withdrew $10,000 from her bank account because she answered such a call and gave out her banking information! She knew about all these types of scans but at that particular moment she was off guard! So we need always be reminded and be vigilant!!!
Warn your love one!
Bernard Chan
3 Aug 2020
宋广泉 10:54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https://www.hsbc.com.cn/help/customer-education/internet-fraud/
"十一种最新、最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
GL刘 11:00
[App message]
王小道 11:18
沈阳高压线不防雷击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1:22
@宋广泉@www.huoguo.ca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GL刘 11:25
有可能[强]
Judy 郑荻 12:19
[恒譽金融 | 疫情下的第二季度: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ODc1MjMxMg==&mid=2656957965&idx=1&sn=eb8762fae457e4f56719e11cb02f5d32&chksm=80c34bdab7b4c2cceac07e2bcf490249f3a840e60ceb847bd62d605c22c62e002025ca89fd57&scene=126&sessionid=1596469233#rd]
Cynthia Shi 12:25
[关注 | 加拿大第二波疫情9月肯定来,这6类人优先接种!: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Y2NDEyMA==&mid=2698188541&idx=1&sn=de048bb51a0e7c8da074a0467980b6ac&chksm=ba2c25ea8d5bacfc502bcf20ddfeb2ee9ccc49336f336eb736fbb145aa2528072b1f4194f647&mpshare=1&scene=1&srcid=0804gFpxpbgm0clVl1CoCzis&sharer_sharetime=1596478449790&sharer_shareid=e5cf23e52eadb0db3224e03a564b4edf#rd]
宋广泉 12:59
[App message]
辛上邪 13:59
[穷人没有资格谈理想吗?越穷才越需要理想的支撑!: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Njc3MzYyMg==&mid=2247489497&idx=1&sn=e4c7c57348b473e4d8e7726c3f077f9c&chksm=e9bb75c0deccfcd6ed3e3487bf11b1aa7b0b3c4d61fb08fd71bd607936ff2ddbf0b24237ac12&mpshare=1&scene=1&srcid=0804q9JaYAx7y9UgcVRcn92u&sharer_sharetime=1596484716013&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Bill Yin 16:30
@Cynthia
谢谢讯息。[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文中美的情况会复杂些。
目前美一分钟死一人。基本失控。
希望它早日控制。加拿大也会压力大减。[Shake][Shake][Shake]
Bill Yin 16:39
目前肺炎年轻人重症化。加上9月份流感a和b也开始激活。流感a和b 每年在加拿大杀3300人。美大概5万人。
基本北美各个年龄段在9月份都是危险人群。[Shake][Shake]
Ed Tam 16:40
加上肺炎,數字可能駭人!
张洪涛 17:19
原来高调群体免疫的那些人现在默不作声了。
辛上邪 17:39
[名垂千古的半夜雞叫│658: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4915&idx=1&sn=2a49365bacfb32df852e70c0bd43bf6b&chksm=fd9c4c77caebc561e0351c45b6050d086b53a632f7da182d5ee6365779e237944e6cd52f96a2&mpshare=1&scene=1&srcid=0804sJCjDlxnL7RBPxRjubbx&sharer_sharetime=1596497921575&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Bill Yin 18:14
@张洪涛 英首相已经道歉了。
Tony
¹²⁰⁴ 18:23
周总理一首诗囊括了中国所有省份的诗你还记得吗?身份证前两位是怎么来的你知道吗?很多大学的名字里“华南”“华中”“中南”“华北”“东北”“西南”指的哪里?电话区号是怎么分配的?全国省地县乡四级管理机构各有多少?三十四张具体到县一级的地图一定让你感到特别亲切[Waddle][Waddle]
Tony
¹²⁰⁴ 18:23
[认识现在的中国: https://www.meipian8.cn/32z6s9gk?share_depth=2&user_id=ohbsluG4kjLFcIZxDF1SmKfW3uLU&sharer_id=ojq1tt6chl1P-dZ13Huw7kl0zGDU&first_share_to=timeline&first_share_uid=3976624&share_user_mpuuid=ce830a579e2b4cd39cfece400ee4d679&share_source=timeline]
张洪涛 18:28
[为什么美国/日本/印度/都在害怕抖音?真相令人生畏!: http://zx.mtzxgf.com/aw2/994e97c792934a749f310a84d1eab10a.html?id=64E7BFB0F3444A4C8C9394700F8455AA]
Byron 18:54
[推特黑客案告破 3名嫌犯遭起诉 主谋年仅17 – 今日华创: http://huachuangtoday.com/wp/2020/08/03/%e6%8e%a8%e7%89%b9%e9%bb%91%e5%ae%a2%e6%a1%88%e5%91%8a%e7%a0%b4-3%e5%90%8d%e5%ab%8c%e7%8a%af%e8%a2%ab%e6%8d%95/?from=timeline]
吴玉龍 19:22
[App message]
老梁 (兢兢业业) 19:29
@吴玉龍 伟大的父爱和责任,令人感动!
Tony
¹²⁰⁴ 19:33
黄帝是公元前2698年即位,当年就是开元元年(开元是黄帝纪年简称)
没有公元零年。
今年应该是黄帝纪年2020+2698=4718年
Tony
¹²⁰⁴ 19:33

Tony
¹²⁰⁴ 19:37
@吴玉龍 有一个曾经上山下乡的上海人在日本打工十多年,供女儿读书。最终女儿美国留学,博士毕业,成为医生,凭一己之力,改变了全家命运
WangLuLu 20:12
[川普说要在美国封禁Tik Tok后,美国00后们简直要疯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yNjEzNQ==&mid=2651582030&idx=5&sn=d41fea1101d1b2796ce8f13fe42d4598&chksm=848c8336b3fb0a206b1723b7adbef6874209945498ff59940d7e9cebc5a75dbca6e5e9e3e7b6&mpshare=1&scene=1&srcid=0804pCNgSDVR7tXvX1jb3Hu4&sharer_sharetime=1596507155493&sharer_shareid=e060b5494dc72ef9b7cf55035a4915ad#rd]
林爱民 20:18
[别拿国内玩法搞国际化——客观认识抖音遭海外封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xOTEwMzc3Ng==&mid=2247484710&idx=1&sn=160a9da68ed5a9ac900f507468a3b01a&chksm=f9fff169ce88787f8d5862eee5f67e30d3c5ea248edc84dc7b0d1026397e3a7f66c2ae6ab15a&mpshare=1&scene=1&srcid=0804pdpc2zoOyqkUqqIavnuz&sharer_sharetime=1596499759817&sharer_shareid=7bd2aff0582f120c14705c543393959c#rd]
Cynthia Shi 20:27
转:给这个家伙发个勋章……
新泽西人提交的纳税申报表:
美国国税局在新泽西州的一名男子显然错误地回答了其中一个问题后,退还了他的税表。 在回答问题23:“你有没有人依靠你养活?”
时,该男子写道:“ 210万非法移民,110万吸毒脑残,440万失业者,
超过85所监狱中的80,000名罪犯,华盛顿的650名白痴,以及自称是政治家的整个团体”。
在返回的表格上,美国国税局的员工在问题旁边附加了便笺,并带有箭头和文字:“您对问题23的回答是不可接受的。”
该男子将其寄回国税局,并在“便笺”底部添加了答复:“我遗漏了谁?”
Tony
¹²⁰⁴ 20:28
@peter 这个作者说话阴阳怪气,内容典型双标。
非死不可、推特、YouTube封了多少老老实实说真话的账号,在他那里就是正确的,换了抖音只是封了一个中学生的号就大做文章,还不知道是不是就那个原因
林爱民 20:31
有不同的想法,意见,想法并把理由道出[ThumbsUp]@Tony
¹²⁰⁴
WangLuLu 20:33
[张一鸣准备投降了,而美国年轻人却站出来轰轰烈烈拯救TikTok: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zIwMjQzMA==&mid=2650094427&idx=1&sn=14566b2461b495764d78d0a34dbd9d45&chksm=88a5e2cabfd26bdca07d402353e35426d928fa46bb874fea1f83a969a3b1aaedefe8f4e9692d&mpshare=1&scene=1&srcid=0804fkhzLQ5l458p10pmio1D&sharer_sharetime=1596508416165&sharer_shareid=e060b5494dc72ef9b7cf55035a4915ad#rd]
Tony
¹²⁰⁴ 20:41
@peter 今天学到一个新知识[Grin]
常见公知体
这国怎:这国家怎么了?
亏总民:吃亏的总是草民。
我陷思: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定体问:这一定是体制问题!
停等民:停下来等等你的人民。
中或输:中国或成最大输家。
西吃草:西部人民还在吃草。
气抖冷:气到浑身发抖手脚冰凉。
Tony
¹²⁰⁴ 20:44
这个作者差不多如此[Tongue]
在我眼里没有什么标签,只有好文章和差文章,“有不同的想法,意见,想法并把理由道出”,最不喜欢自以为是阴阳怪气的那些,最喜欢勤于思考有真知灼见又谦逊的,名副其实开卷有益
WangLuLu 20:48
@Tony
¹²⁰⁴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听Tony兄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
GL刘 21:21
新闻出来时,我就感到川普这是一剑封喉的操作, 川普政府太了解中国了,比绝大多数中国人更了解中国政府。这件事没有丝毫意外。觉得TT冤的,只是对字节跳动没有真正的了解和认识。实际原因,在微信文章中根本没人敢讲,包括这篇文章。TT只是一个开始,美国政府后面必然有更多大动作跟着来,不可能是单一事件。美国同时已经在审查Facebook, Amazon, Google, Apple. TT 不是一个单独事件。微信绝大部分相关文章都是吐槽给国人看的,浪费时间。
王小道 21:30
[SpaceX成功返航!下一步39分钟纽约飞到上海?马斯克:梦想会成真: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DM0MDgyMA==&mid=2649937724&idx=2&sn=7e9b70867320c7b0eb1ff016adef5af6&chksm=88566487bf21ed9110b81f729fe8fa3a5df3180be66f812d6939579ea9093cc3cbc8f9678813&mpshare=1&scene=1&srcid=0804HUISAEqlEadyHUArv2NE&sharer_sharetime=1596511842191&sharer_shareid=eecb9ce6b143e2481187f65ce440bf06#rd]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1:47
是啊,我们真想封印度的app啊,哪怕只有一个...[Chuckle]
王小道 21:53
亚投行倒贴给印度近千亿[CoolGuy]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00
把tt卖给它好了…[Facepalm]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03
[TikTok被疯狂打压之际,幕后卖力的“黑手”终于现形了?: http://cj.sina.cn/article/normal_detail?url=https://tech.sina.com.cn/i/2020-08-04/doc-iivhuipn6686582.shtml]
GL刘 22:08
印度真的封了微信,要用海外VPN才能登陆,印度人开始学翻墙了[Chuckle]
宋广泉 22:23
@GL
http://www.cciee.org.cn/Detail.aspx?newsId=18072&TId=683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直言,由于中国抗击疫情成功,加快复工复产,特别是“六保”“六稳”做得很到位,所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必然成为一个亮点。疫情过后,中国对全球的依赖会越来越小,而全球对中国的依赖越来越大"
宋广泉 22:32
@Tony
¹²⁰⁴
https://youtu.be/_a4VvGpD14c
"在日本的日子 / 含淚活著"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23:05
@all
王小道 23:24
https://youtu.be/QIA4RhpBpF0
宋广泉 23:31
[中国闭关锁国说的战略分析/王剑每日观察/20200803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QIA4RhpBpF0]
宋广泉 23:33
[北美火锅社区: 微信记录: 2020061202: http://www.huoguo.ca/2020/08/2020061202.html?m=1]
————— 2020-08-04 —————
GL刘 06:58
[中山2020年GDP下降6.5%,再次全省倒数,该拿什么来挽救你?: https://c.m.163.com/news/a/FIV3UDEH0535J856.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referFrom=&spssid=1a2ae9ca74d4c1cff3984c84b31cf141&spsw=8&isFromH5Share=article&isFromH5Share=article&isFromH5Share=article&isFromH5Share=articl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isFromH5Share=article&isFromH5Share=article]
GL刘 06:59
网易新闻信息真多,内循环开始了吗?
洪七公 08:43
[就算中国以身饲虎,也感动不了美国: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MjE3OTIzOA==&mid=2651147877&idx=1&sn=431602b3a88337f3962fcf750721e4e0&chksm=f06c0dacc71b84bab459a74eee4171098fda5e3bba1757205124cad09cc75d0c33edb2922a11&mpshare=1&scene=1&srcid=0804xQyIyfgInfj7JEkfbvGT&sharer_sharetime=1596552167383&sharer_shareid=5de531c923e2b7b09f6cce7148b256ce#rd]
Byron 08:56
@洪七公 : 这作者头脑清晰[ThumbsUp][ThumbsUp]
洪七公 10:43
@Byron [Shake]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0:43
[Canada seeing an increase in racist attacks against Asians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6DnkMomIFsA]
宋广泉 10:51
@洪七公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1%89%E5%8C%88%E6%88%98%E4%BA%89
"汉匈百年战争又称汉匈战争,是指西汉初年,对匈奴的一系列战役,双方各有胜负,前后历经130余年。此一期间汉朝与匈奴的关系是以和亲政策和战争政策互相存在。"
Kevin Zhang 11:19
汉族和匈奴争夺生存空间远远超过百年。
早在秦统一中国之前,北方的几个国家和匈奴就有不断的战争。也都修有防范北方的城墙。
秦统一六国之后,以秦之强悍, 也只能加修长城和派重兵悍将驻守。
大国之间的斗争靠的是经济实力,军事实力还有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如何凝聚国内人心,在敌方内部制造和激化矛盾。最终使其分化瓦解。
洪七公 11:20
感觉现代华人正失去大汉王朝时期的血性
宋广泉 11:30
@Kevin Zhang
https://m.sohu.com/n/486870637/
"此后200多年,中国北方虽偶有政权建立,但基本上是被鲜卑人建立的政权所统治,变得强大的鲜卑人开始向中原挺近,中国出现了历史上最混乱、最血腥的一个时期——“五胡乱华”。期间损失最为严重的当然是汉族,据估计,中原地区的汉族至少下降了70%的人口,也促成了第一次中华民族的大融合,少数民族血脉融入了汉族血统之中,汉族和少数民族之间的血缘再也理不清楚,特别是中国北方的汉人,甚至那位开创大唐盛世的唐太宗李世民也是汉化的鲜卑人。"
WangLuLu 12:33
和大家分享下浴火重生的waterton美景
凶猛肆虐的大火总有燃尽的时候,幸存的和新生的生命正在绽放。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宋广泉 12:35
@喜喜清泉 Waterton National Park[ThumbsUp]
https://www.pc.gc.ca/en/pn-np/ab/waterton/nature/environment/feu-fire/feu-fire-kenow
"On August 30, 2017, after an intense lightning and thunder storm, Parks Canada fire management staff in 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 detected a wildfire about 10 kilometers from the park boundary, in British Columbia."
————— 2020-08-04 —————
辛上邪 12:42
[相爱相杀何时休?放手就好: https://m.ximalaya.com/share/sound/323269156?uid=102624271&shrdv=oZTIywFWC3h28IHqlDP0WzWLLVak&shrh5=weixin&subType=1015&shrid=173ba4f3ccf10c66&shrdh=2&shrpid=HQIH5NMGARE9P3BAGDK]
宋广泉 13:02
@喜喜清泉 今天天气真好[Watermelon]
WangLuLu 13:04
是的 要是再来顿海鲜吃吃就完美了[Chuckle]
Tony
¹²⁰⁴ 13:18
最喜欢这一张,有意境
WangLuLu 13:22
@Tony
¹²⁰⁴ [Shake][Shake]
看着灰烬下的勃勃生机 心情特别好
宋广泉 13:24
@喜喜清泉 你一定是想念故乡的青岛大虾[ThumbsUp] 加拿大龙虾也可以作为替代品[Shake]
WangLuLu 13:44
@宋广泉@www.huoguo.ca 龙虾[Drool][Drool][Drool]
David Sun 13:54
@喜喜清泉 青岛人?
GL刘 14:09
贝鲁特
宋广泉 14:17
@GL
Take a look at BBC News (World) (@BBCWorld): https://twitter.com/BBCWorld?s=09
宋广泉 14:20
@GL 黎巴嫩大爆炸
https://twitter.com/BBCWorld/status/1290720709623320583?s=19
GL刘 14:20
@宋广泉@www.huoguo.ca 谢谢宋先生[Grin][Fight] 你的信息也很快
宋广泉 14:22
@GL 这炸弹好厉害 原子弹?
GL刘 14:24
不会吧?应该只是比较厉害的炸弹。。。如果是原子弹的话,电子设备应该都会失灵
宋广泉 14:26
@GL 威力巨大
https://twitter.com/Alex__Al/status/1290721837941501953?s=19
GL刘 14:28
我可以看到有二次爆炸,从这个爆炸的特征来说,我感觉像是云爆单
GL刘 14:29
第1次爆炸把化学燃料均匀的喷洒在空气之中,然后第2次点燃就会产生这样的结果[Sweat] 不过这一般是从飞机上面扔下来的,这样原地爆炸产生这样的效果就比较牛逼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什么新技术吧
宋广泉 14:30
@GL
https://twitter.com/imranarainppp/status/1290729309301350400?s=19
GL刘 14:33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就是云爆弹了,特征比较的明显。但一般就军方会使用这种武器,我没有看到今天早上的新闻,是朋友刚发给我的视频。这种武器比较的残暴,好像有国际公约是不能随便用的,我去搜索一下,看看是不是怎么回事[偷笑]
GL刘 14:36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燃料空氣炸彈
宋广泉 14:39
@GL
"空爆燃燒彈爆炸除對有生力量和建築物構成毀傷外,一些電子器材也會遭到嚴重破壞而無法使用;其威力為常規武器中最大,僅亞於核武器,因此也有人稱空爆燃燒彈為「小型原子彈」"
Tony
¹²⁰⁴ 14:40
与贝鲁特发生爆炸有关的信息 #GoogleCrisisResponse https://g.co/kgs/hNF7qw
GL刘 14:41
是的,我那个视频就显示出明显的二次引爆,在居民区用这种武器太无人性了,等于大屠杀。
GL刘 14:41
这种炸弹连昆虫都不会放过[Awkward]
宋广泉 14:43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强爆炸致数千人受伤医院不堪重负 - BBC News 中文: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bbc.com/zhongwen/simp/amp/world-53655930]
Tony
¹²⁰⁴ 14:44
黎巴嫩总理说可能是事故。深圳1993年曾经也在闹市区发生大爆炸,是化学品仓库,涉及公安局副局长
Kevin Zhang 14:44
战争的残酷性有时候就是以杀人的数量进行威慑的。
Tony
¹²⁰⁴ 14:45
很像喷气战斗机突破音障时的样子
GL刘 14:45
意外?除非爆炸目标本身存有大量易燃物品,并发生大规模泄漏到空气中
宋广泉 14:47
@Tony
¹²⁰⁴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3655930
"当地媒体报道称,现场有两次爆炸,很多人被困废墟下。黎巴嫩近段时间局势紧张,联合国支持的法庭计划在本周对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Rafik Hariri)遇袭身亡案作出判决"
GL刘 14:48
[突发!黎巴嫩首都发生毁灭性爆炸!港口被夷为平地,宛如人间炼狱!世界末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QwMjY2NA==&mid=2247576659&idx=1&sn=8eef83f9b1f40fcbefef065e20e8df3d&chksm=a6faea94918d6382cda134a368dca1e986d8e42c43e9b2eb50d2dd25ed4846ec9f47b8dacaab&mpshare=1&scene=1&srcid=0805yXUhRVhcembwI696EJx4&sharer_sharetime=1596573467838&sharer_shareid=f07a0b6cb9735abae7666d53b88fef5e#rd]
宋广泉 15:01
@GL
https://youtu.be/5RNDlL-L4cI
"天津爆炸 由外国人拍摄的多次爆炸最全最完整视频20150812(距离爆炸点1公里,高度33层) "
GL刘 15:06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个视频我可能以前就看过了,对比这两个视频,看看有什么明显不同。。。天津的危险品仓库爆炸是有多次爆炸,而且有持续的燃烧的,而黎巴嫩的爆炸是一个强大的冲击波,所以很可能就是一个军用的云爆弹,而不是意外,这是我个人的猜测,谢谢你的视频[呲牙][抱拳]
苏菲 15:10
@宋广泉@www.huoguo.ca @GL OMG!
WangLuLu 15:23
@David Sun 是啊 老乡?
Ed Tam 15:31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world/2020/08/04/beirut-lebanon-explosion-causes-destruction-people-wounded-near-port/3289423001/
王小道 15:33
港口先失火再爆炸,和塘沽差不多,仓库里不知道有什么东东
Tony
¹²⁰⁴ 15:33
[云爆弹:令人“窒息”的恐怖武器--科技--人民网: 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5/0616/c1057-27159015.html]
Tony
¹²⁰⁴ 15:33
“云爆弹虽然异常的变态,但是目前并没有被列入联合国的禁用武器名单当中,也因为这个原因,美军在越战之后的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俄罗斯在车臣战争以及近年来的叙利亚战争当中都有使用记录。”
王小道 15:47
[突发!犹如二战原子弹爆炸!超3000人伤亡!黎巴嫩首都变人间炼狱: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YxODE3NQ==&mid=2650488599&idx=1&sn=6c4ebfb61571bb1238cacd215ce4efde&chksm=befa5307898dda1107e32254a547101b872e55b17e40260886a02ae87d3abe0ec8c9f8fe206b&mpshare=1&scene=1&srcid=0805kKlagnKGa22AeqTljSvN&sharer_sharetime=1596577653991&sharer_shareid=eecb9ce6b143e2481187f65ce440bf06#rd]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5:51
[No Title: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6b-NZoB3NUI]
宋广泉 15:55
[U.S. senator defends China over COVID-19 lawsuit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6b-NZoB3NUI&from=groupmessage]
Tony
¹²⁰⁴ 16:25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个参议员算是给美国挽回一点脸面[Tongue]
下面的留言很有意思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6:26
哪朝哪代都有仗义执言的人...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6:28
[TikTok’s Price Is a Giant Question Mark in Already Complex Deal :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8-04/tiktok-s-price-is-a-giant-question-mark-in-already-complex-deal]
Ed Tam 16:55
[【震惊!】卡城知名奶茶店被破门洗劫!钱柜被盗,店门毁坏,连电脑都被砸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yNjEzNQ==&mid=2651582030&idx=2&sn=ef4dfa20f9cf7b1be14a58682e960871&chksm=848c8336b3fb0a20d847acf17a9c5f94a7952fe5875239fa1f05df961bb14860578ae0d5ee76&mpshare=1&scene=1&srcid=0804rl525mJipX16mrkyiYU2&sharer_sharetime=1596495067027&sharer_shareid=4c26f341d6a68b8c77344841b2e524d9#rd]
Kevin Zhang 17:00
珍贵的历史视频。
宋广泉 17:44
@Kevin Zhang
https://youtu.be/SkYvFd2q5BQ
"1943年,宋美龄造访美国,在白宫的草坪上录制了一段谈中美友谊的视频。她录制了英文和中文两个版本,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宋美龄的英文字正腔圆,竟然比带着浓重上海话口音的「国语」还标准。(In 1943, Song Meiling delivered a speech in English and Chinese at the White House.)"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0:30
[谈论TikTok时,你们还记得被美国“干”掉的阿尔斯通吗?: https://i.ifeng.com/c/7yfS6WHpugU?from=groupmessage]
王小道 21:13
[对TikTok分析最透彻的文章:张一鸣作茧自缚: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EyMjExMQ==&mid=2257484555&idx=1&sn=1d11df006ef03d0cde048c92723d3ca4&chksm=93656f5ba412e64d373375b1e22d0969dcc3db72c9db43f8e6220780e8ee05b5ad1782085038&mpshare=1&scene=1&srcid=08049HUpqD39aSZ5tfUK7XKB&sharer_sharetime=1596597197867&sharer_shareid=eecb9ce6b143e2481187f65ce440bf06#rd]
聂伟 22:01
硝酸胺爆炸
GL刘 22:40
这是个聪明的作者,把所有无智愚昧者的回贴质疑全放出来了,证明了信息茧房的恐怖后果[偷笑] 质疑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了照妖镜[强]
宋广泉 23:07
@GL 你的同行[ThumbsUp]
https://baike.baidu.com/item/张一鸣/15898544
张一鸣,男,1983年出生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客家人[1][2],南开大学毕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今日头条创始人、原CEO
宋广泉 23:37
@GL
https://news.futunn.com/post/4718261
"抖音VS快手,堪称「两个世界的交战」。问题在于:它们的用户画像和调性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本怪盗团的答案是:因为它们对信息流的处理方法不一样;因为它们的算法驱动因素不一样;因为它们对创作者的态度有区别。"
GL刘 23:41
@宋广泉@www.huoguo.ca [捂脸]不要抬举,张太优秀了。但信息茧房效应我们无时无刻都能感觉到。打开电脑,我最早发现这问题是十多年前的facebook,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杯葛facebook了。但今天手机中的淘宝,京东,amazon。。。信息茧房效应无处不在。。。甚至google也有。外国公司还比较低调点,都偷偷来的。京东淘宝就是明抢,甚至有人说可能收集了语音信息,刚聊完的内容就被推送了。现在装国产app,几乎无一例外被索取各种超越界限的敏感权限。用安卓机的朋友,自己打开设置,对比下国产app s 和外国apps 所用的权限就可以看到明显区别。所以我每次回国都要装一大堆国产的APP,离开的时候就把它们全部卸载。因为在国内很多东西都不得不用,但离开中国的时候就不需要了。淘宝京东的推送比较傻,通常是你刚刚买了一个东西已经消费了他还一大堆的东西给推送[尴尬] amazon,bestbuy 网站也有这种情况。facebook 今天依然无耻,我只用messager 功能。国内的人不注重隐私,所以更加容隐,TT 跑美国玩这手,玩出火来了。
Kevin Zhang 23:55
在国外网上收集信息最牛的毫无疑问是Google。只要你上网查过一样商品。他可以马上在不同的浏览网页上面推送给你类似产品。即使你告诉过Google,禁止它收集你的信息。[Grin]
————— 2020-08-05 —————
GL刘 00:02
@宋广泉@www.huoguo.ca 谢谢你推荐这优秀文章,由于偏见,我没装抖音快手,所以对这深层次的算法问题了解不多[微笑][强] 我更喜欢火锅这类社交平台的信息,因为可以保证有不同的人存在,提供我喜欢或不喜欢的新信息,不会轻易被高级算法玩了[捂脸] 这方面,还是人比较靠谱。
宋广泉 00:30
@GL 早点卖掉就没事了[Shake]
卡城老金 00:53
谭总干事说了:对付Covid19, 没有神奇的方法(silver bullet), 永远没有。头一句是对的,这后一句说得绝对了些。
防疫措施三条,把口罩放到第一位了,这是对的。冠状病毒是呼吸道传染病,戴口罩最重要!
卡城老金 00:53
上面的照片,是马尼拉在排队检测。菲律宾疫情又严重了。
卡城老金 00:53
三条小消息。伊朗被发现瞒报疫情。实际数比政府公布的高两三倍。
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的疫情又严重了,又恢复隔离了。
Tony
¹²⁰⁴ 00:58
我的意见恰恰相反,文后留言里的确有明白人,算法没有罪,就像枪并没有罪一样。
不过作者敢于放不同意见的留言出来,说明作者还是条汉子,是个追求真理的主儿
Tony
¹²⁰⁴ 01:08
我信任谷歌苹果华为等大公司胜过信任政府,不管哪里的政府。
他们就像中国古语说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既提供贴心称心的服务,同时还尊重你的意见,保证你的知情权。
我不是什么政要明星,他们根据我的习惯,推荐我需要的服务,非常贴心,感谢他们还来不及呢[ThumbsUp]
信息茧房是自己吓唬自己,这本是一个生活现象,自觉不自觉都有,但我们在受到的教育中都有critical thinking内容,会问为什么,知道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的道理[Smile]
GL刘 02:04
信息茧房是个严重问题,以前要剥夺人的信息自由无通常是不让人讲话或不认人接收到资信。而现代通过技术手段,海量向人推送灌输雷同的信息,消耗人有限的时间在无用的信息上,等于关闭了人接收不同信息的机会大门,而且相似信息的推送,等同灌输洗脑,而且还让人有兼听的错觉,感觉愉快,信心膨胀。在不同的国家都存在政治深深插手媒体及商业的情况,对我而言,不存在更信任政府或企业的问题。
微信本身就是个典型的信息茧房,只不过筛选信息不是通过算法,而是更强大的国家机器。但意识到自己在信息茧房中的微信用户有几个?
长期把阅读习惯停留在微信的用户,基本上不可能兼听。[呲牙][握手]
GL刘 02:06
同理,长期使用字节跳动产品的人,也没什么时间兼听[Chuckle]
老梁 (兢兢业业) 07:05
[郑永年:中国必须避免对美误判: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A0MTg2MA==&mid=2653973904&idx=1&sn=8f9ff3a4bdac04cfdd9e0cae0389a398&chksm=bd59d13b8a2e582d0a0353a345422561b09324d283c7162c25215fabfe49818c2e49c7a83a6e&mpshare=1&scene=1&srcid=0805dUdW3wEFSpsGIct07kbi&sharer_sharetime=1596632750804&sharer_shareid=18840a2b110a449c9fb1464a2dfcbaa7#rd]
王奇 07:18
[LEBANON-SECURITY-BLAST_hpMain_20200805-071723_16x9_992.jpg 992×558 pixels: https://s.abcnews.com/images/International/LEBANON-SECURITY-BLAST_hpMain_20200805-071723_16x9_992.jpg]
Kevin Zhang 07:29
@老梁 (兢兢业业)
谢谢分享[Salute][ThumbsUp]
Kevin Zhang 09:25
https://www.nytimes.com/video/opinion/100000007227782/2020-election-prediction-allan-lichtman.html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09:28
[A cold war does not answer China’s challenge: https://amp-ft-com.cdn.ampproject.org/c/s/amp.ft.com/content/f59b8be2-88f6-41a5-a814-965ea32f4fda]
宋广泉 09:45
@GL
https://baike.baidu.com/item/信息茧房#:~:text=信息茧房是指,时代来得顺畅和有效。
"信息茧房是指人们的信息领域会习惯性地被自己的兴趣所引导,从而将自己的生活桎梏于像蚕茧一般的“茧房”中的现象。由于信息技术提供了更自我的思想空间和任何领域的巨量知识,一些人还可能进一步逃避社会中的种种矛盾,成为与世隔绝的孤立者。在社群内的交流更加高效的同时,社群之间的沟通并不见得一定会比信息匮乏的时代来得顺畅和有效。"
宋广泉 10:04
@peter
http://www.xinhuanet.com/2020-08/05/c_1126329516.htm
"王毅表示,中美合作从来都不是一方给另一方的恩赐,也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剥夺,中美双方从合作中都获得了巨大收益,不存在谁吃亏、谁占谁便宜的问题。"
宋广泉 10:13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https://www.ft.com/content/f59b8be2-88f6-41a5-a814-965ea32f4fda
"A cold war does not answer China’s challenge
Guarding the west’s interests and values should not mean an ideological confrontation with Beijing"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王小道 11:04
米帝卫生部长即将访台,成为自1979年以来的最高级代表团
Bill Yin 11:11
一分钟死一人照样搞政治[ThumbsUp][ThumbsUp]
GL刘 11:12
[5G,不过是世界人民共同的神话: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2NTgwOTE0MQ==&mid=2247491317&idx=1&sn=c591c7e0c3c9842348706e80ea9e280a&chksm=fcb7446fcbc0cd79eacb9358acf2d5f04f7a9aa27cdd3c3117324a1e4e2d3f88d386445c2a7e&mpshare=1&scene=1&srcid=0802Q7KdPRptGsJDHd8aAyz7&sharer_sharetime=1596598214590&sharer_shareid=33fe8b03ddca84b905b82054a3d247d7#rd]
GL刘 11:15
看你对“兴趣”怎么理解了,另外信息茧房并不只是算法的副产品,是可以人为干预的,而被困者常常可能毫不知情。
卡城老金 11:41
[Steven Jin on Twitter: "@AdrianaLaGrange You're right with the back-to-school plan regarding class size. NDP isn't right. A key to protect kids in school is to wear medical masks, because social distance is NOT POSSIBLE in school. Why try to reduce class size? Note: HVAC could bring virus anywhere in rooms! @jkenney" / Twitter: https://mobile.twitter.com/StevenJin90/status/1291065519102029824?s=09]
卡城老金 11:44
[Steven Jin on Twitter: "@AdrianaLaGrange Giving two re-usable masks to studens is useless against virus!!! Please note: Dr. Tam is never right regarding face mask. She is still misleading Canada by saying general public should wear non-medial masks, which in fact cannot stop virus!! #COVID19 @CMOH_Alberta @jkenney" / Twitter: https://mobile.twitter.com/StevenJin90/status/1291060673254838272?s=09]
聂伟 12:19
[收购TikTok会是一笔好买卖吗? - 纽约时报中文网: https://cn.nytimes.com/technology/20200805/tiktok-deal-algorithm/]
Kevin Zhang 13:07
整个人类的历史证明。人类任何一次在交通和通信领域的技术进步都加快了人类科技的发展和文明前进的步伐。大大的促进了人与人之间,人与事物之间的联系。直接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GL刘 13:35
@Kevin Zhang 现在很多人在吹5G,但实际上是在吹5G的关联应用技术,特别是未来的一些技术发展趋势,和5G没必然关系,很多还是在开发中的技术。 5G本身并没有那么神奇,只是跨度大点的技术换代,并不是什么跨时代的技术。现有的技术体系中,4G的潜力都没完全用完,对应于现在的技术和市场,4G卓卓有余了。 现在很多文章出于特别的目的在神化5G,给一般消费者很多幻想,其实那个文章对5G的分析比较中肯。
Kevin Zhang 13:45
@GL
5G的革命性在于它的数据量和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指标响应时间1~2毫秒级。
这在自动驾驶,大量的无人机的操作控制,在智能设备的实时控制应用方上,在云计算的使用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对远程设备的硬件性能要求可以大幅度降低,而可提供更加强大的功能。
如果在军事上广泛应用就是一场变革。今后数千架无人机和地上各种机器人的实时联合作战将会彻底改变战争的游戏规则。
我是做自动控制仪表和控制网络通讯的。
如果真那么无关紧要的话,美国何必花那么大的精力打压华为。[Smile]
GL刘 13:49
5G讯号在物理上传输距离短穿透性差的特点是无法避免的。 在人口密集的大都市,可以发挥不少作用,但在加拿大这种地广人稀的国家,可用性就大大降低了。 军事应用更加不是重点。
洪七公 13:50
本人对5G没兴趣只等美国6G。我用智能手机也就两三年。美国有的人如川普真蠢竟举全国之力打压没啥大用的5G
洪七公 13:54
4G除了浪费时间玩微信还有何用?崋為5g更是廢物一堆
GL刘 13:56
美国打压华为,我个人认为不是5G搞不过华为,也不主要是伊朗问题,而是其他原因,但这些问题在微信还是最好别讨论了。 其实两国政府和华为应该都很清楚真正原因在哪,只是大家都知道不能说出来。 而中方在媒体和舆论上大作文章,煽动民意,其实不会改变现实和最终结果的,只是借题发挥。 彻底干掉华为这事,美国一点都不会含糊的,他们应该有很明确的原因。
5G本身只是一个业界技术标准,和一些技术专利。并不是什么完全绕不过去的东西。
WangLuLu 13:58
啥原因啊 我真不知道 我不是大家[Facepalm]
WangLuLu 13:59
推荐下载抖音 也是浪费时间的好工具
洪七公 14:02
@喜喜清泉 沒玩過抖音。还是免了吧,玩微信時間都不夠
洪七公 14:05
有人說被美國一封鎖中國就會回石器時代,有何不好的?石器時代大把的時間,不浪費時間於抖音和微信
辛上邪 14:31
[离婚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所措: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Njc3MzYyMg==&mid=2247489510&idx=1&sn=4e2e66e39fdbc3f2b41919e025a1e217&chksm=e9bb75ffdeccfce90f1a4c034b75d14e0fa615ee90cd66083436697cf1eb8ec3920072563e57&mpshare=1&scene=1&srcid=08064P8QCTNiuZkfv2EgULnK&sharer_sharetime=1596659456382&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Tony
¹²⁰⁴ 14:39
正解[强]
Tony
¹²⁰⁴ 14:41
“消磨时间”“kill time”,适当的发呆是必要的,看看《乘风破浪的姐姐》里的万人迷万茜怎么休息的[调皮]
WangLuLu 14:42
你也看乘风破浪的姐姐?[Chuckle]
WangLuLu 14:43
我去看看万茜咋休息的[Chuckle]
Tony
¹²⁰⁴ 14:46
忧心“信息茧房”的朋友真是替古人担忧,大家都是成年人,谁比谁聪明多少,管理时间上你以为别人不如自己吗[Tongue]
我的经验是从来不认为自己比别人聪明,只管自己的事,效果挺好[Peace]
Tony
¹²⁰⁴ 14:48
@喜喜清泉 从2012年开始,年年都看《中国好声音》和《我是歌手》,今年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也很好,全家必看节目。节目立意非常好,制作也非常精良,向大家推荐[ThumbsUp][ThumbsUp]
Tony
¹²⁰⁴ 14:50
抖音里特别多的信息和创意,非常给人启发,隔几天我就要去看看,强烈推荐[ThumbsUp]
————— 2020-08-05 —————
卡城老金 15:21
多人拍摄到的黎巴嫩大爆炸场景。有蘑菇云。
卡城老金 15:22
[App message]
聂伟 15:54
5G最初是给工业应用的,大数据低延时可以使工业控制更准确。想象一下在一个炼油厂,各种仪表传感器都有5G通讯,拿一个手机就能检测到所有温度,压力,流量等等信号。抛开工业应用,在日常生活场景中,那就是万物互联。以后家里所有的电器都可以用一个终端远程遥控,手机可以做汽车钥匙,开车可以通过5G选择最佳行车路线。这些都远远不是4G能做到的。即使华为不做5G,其他设备厂商一样会开发应用,只是没那么多政治噪音罢了。
宋广泉 16:24
@Tony
¹²⁰⁴
https://youtu.be/xf6QxC4Bq2Y
"【抖音tik tok】2019#抖音最火短视频幽默爆笑集合排行榜top10高颜值小姐姐爆笑登场part4"
宋广泉 16:46
@Tony
¹²⁰⁴
https://baike.baidu.com/item/万茜
"万茜,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小时候受父亲的影响比较大,经常带着她去练声,唱歌是她小时候的梦想,一个偶然的机会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宋广泉 17:00
@王小道
https://www.cbc.ca/news/world/alex-azar-taiwan-coronavirus-1.5674673
"U.S. 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Alex Azar will visit Taiwan in coming days, his office said on Tuesday, marking the highest-level visit by a U.S. official in four decades — a move that angered China, which claims the island as its own."
王奇 17:27
[Video shows the impact of Beirut explosion as bride posed for photos | CTV News: https://www.ctvnews.ca/mobile/world/a-bridal-photoshoot-captured-the-moment-of-massive-explosion-in-beirut-1.5052259]
王小道 17:28
[TikTok遭美国用户集体诉讼,恐面临天价和解金: https://c.m.163.com/news/a/FJ9CFND8051481US.html?spss=newsapp]
王奇 17:29
打劫
WangLuLu 17:32
做狗的下场 一点儿不同情张一鸣
王奇 17:32
[Chuckle]
王奇 17:33
进了八月 直接大事记
洪七公 18:26
這樣下去有的人只玩微信抖音,有的人將變傻
宋广泉 18:50
@洪七公
李博士 [Rose]任正非喜欢像您这样的数学家
http://wap.sciencenet.cn/blog-40615-1182094.html?mobile=1
"在访谈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任正非对教育、基础研究和人才的有关论述,华为能够在短短的20多年成为世界级的企业,和任正非先生一以贯之的对基础研究和人才的重视分不开,尤其是和数学家的贡献分不开"
宋广泉 19:19
@aw 抖音[Shake]
https://youtu.be/00K24_V-w74
"有个超有钱的小姨妈会颠覆你的穷人思维,一言不合就把人家公司给买了"
王小道 20:01
卡村动物园的大熊猫从五月份开始就要送回国,结果到现在也没能回去,都快饿晕了。因为没航班,没回国许可,没有按要求隔离
辛上邪 20:02
[天欲讓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659: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4931&idx=1&sn=12dbbcadf7ece0c769c2674223caea8e&chksm=fd9c4c67caebc571c73b6c0cc584173b71474d20042adfa851678b08c65a4302fbf8dc32e6d5&mpshare=1&scene=1&srcid=0806fk0XzXwwIwBTsaO5Jv42&sharer_sharetime=1596679338047&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王奇 20:09
那个摇钱树 解决要把它们留住
王奇 20:11
动物园馆长说了 竹子我们去想办法
林爱民 21:35
微信朋友注意了,准备转移!
https://www.state.gov/announcing-the-expansion-of-the-clean-network-to-safeguard-americas-assets/
美国国务院针对中国网络通信公司宣布新的五项“干净网络”措施:
1、取消中国通信等在美国的营业执照,
2、美国国内禁止中国apps,
3、禁止中国手机预装美国apps,
4、禁止中国公司提供云服务,
5、禁止中国公司竞标海底电缆。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1:47
Google, FB...很干净吗?小肚鸡肠加红眼病...
WangLuLu 21:50
@peter 转哪儿去啊 说个时间地点吧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1:51
建国如果不下台,冷战持续下去海外华人应该想想下一步了……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09
如果是黑人兄弟的app估计建国不干禁。华人如果有血性的话至少应该走上美国的大街抗议一下为了所谓的自由...
王小道 22:11
内涵段子被禁的时候是有些人默默抗议的[Grin]
王小道 22:12
段友出征,寸草不生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12
弄的就是你连声都不敢出的...
王小道 22:15
张一鸣的app被两国各禁一个,X了狗了
武广鸣 22:17
建国下不下台都一样,西方人固定思维,老大容不得老二。[Shake]党和政府间的事情,华人掺合不得,有"心在曹营心在汉"之嫌,忙帮不上,把自己陷于不利。[Shake]党、国、华人,三者还是要厘清,不能往一块掺合[Shake][Grin]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17
让它禁,开发翻墙免费给美国人民用...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18
理得清吗?微信谁用啊……
武广鸣 22:18
山姆大叔已经走下坡路了,因为正在活成他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Grin][Shake]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19
而且它这么一弄海外华人好像都成了间谍...[Chuckle]
武广鸣 22:19
若替党出头,川普就会问你,你是不是美籍?
武广鸣 22:20
但如果谁敢歧视海外华人,那就是我们的底线,绝对要维权反击[Shake]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21
哪年的报纸了?政治宣传的东西都一样……
武广鸣 22:21
最难的还是海外华人啊[Shake]
武广鸣 22:23
其实川建国这么干,眼前坑的是天朝,长远祸的是山姆。大量华人精英被逼回流,就是开始。[Shake]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2:24
放心,开历史倒的车长不了...
武广鸣 22:24
山姆的民主自由的人设正在崩塌。
武广鸣 22:25
世间万物成住坏灭,都有气数。世间没有日不落[Shake]
武广鸣 22:26
占的是小便宜,失掉的是国格国誉。[Shake]
宋广泉 22:39
@王小道 这猴子很可爱呀
宋广泉 22:50
@peter 请大家关注火锅网站[Shake] 保持联络[Salute]
http://www.huoguo.ca/p/blog-page_23.html?m=1
王小道 23:02
[张玉环无罪后与前妻执手相看泪眼:我知道你们日子过得不易: https://c.m.163.com/news/a/FJ92S55O00018AOR.html?spss=newsapp]
王小道 23:05
[张玉环称曾遭6天6夜刑讯逼供:放狼狗咬我、狼狗撕咬留下疤痕还在: https://c.m.163.com/news/a/FJBDL88G05372M53.html?spss=newsapp]
洪七公 23:26
@宋广泉@www.huoguo.ca 任正非更像哲學家或战略家
Bill Yin 23:36
老任厉害。每年华为科研费几千亿投入。华为的5g标准最近成为世界标准。唯一能建造5g核心通讯架构的只有华为中兴和欧洲的2家公司。而欧洲的公司技术差华为2年。美只有手机终端的5g技术。差距很大。所以华为将来会遇到更大的打压。
洪七公 23:59
沒有黨國的時候北美華人就被當牛。有了黨國以後北美華人还是被看成人畜無害的豬。說明當國沒有对北美華人帶來什么的影响。區分黨國華人是反崋勢力为了分裂华人而下的套。海外华人自己为啥还要区分党国华人呢?党国与北美华人远隔太平洋,区分党国华人真让人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 2020-08-06 —————
洪七公 00:05
再者党国什么时候要海外华人参乎了呀?
洪七公 00:12
如果不是反华势力,为啥要把党国华人挂嘴边呢?党国招唤过吗?区分党国华人真是莫名其妙的进了反华势力的套
洪七公 00:48
那个党百十年来就几乎没被看好过却莫明奇妙的发展到9千万人,与其有亲朋关系的恐怕十亿八亿了,这哪是运轮独反华势力撼得动的?我们海外华人最多也就是对其不粘不贴不靠,即使是所有一盘散砂海外华人都反共难道不是蚍孚撼大树吗?
洪七公 00:51
区分党国华人真是北美华人自讨无趣
孙云 07:59
谢谢宋兄弟!
孙云 08:06
卡城少年围棋班(网课)9月份开学了!
入门班上课时间:每周一下午5:00-6:30
8月20日周四下午5:00-6:00将安排孩子们试课。
欢迎给孩子报名!
微信号:yunsunca
Email:calgaryjuniorgo@gmail.com
电话:1-4039198166
孙云 08:06
[卡城少年围棋班简介(含网课):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MTQxNzE2MA==&mid=2247483825&idx=1&sn=815a13ddd99b8c5c93a331df12efcd30&chksm=ea5bf016dd2c79004e67dfc7be3beea7ea1f0dd53e8c800ceb7a04e8f07f1e3e4d9c632317f1&mpshare=1&scene=1&srcid=0806PicFtEN0I9f6oBL2W19V&sharer_sharetime=1596682968837&sharer_shareid=0b2f24475e1d7655cfb8cb75c10ee3ee#rd]
格局 08:49
[中美冲突加剧:中国驻美记者或将撤出美国,必须做好应战准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NDQ2Nzc1Ng==&mid=2247491952&idx=1&sn=0c718fbc751139c8eb50e8fb531b8363&chksm=eaae8533ddd90c25551810dd1c7aa47ca71b25c6b6bf8d1cb34616abc5d842a22b57a2af7a58&mpshare=1&scene=1&srcid=0806Ywqa8k6biDc9K485cR5w&sharer_sharetime=1596725348447&sharer_shareid=94c0a99147af31bad66dab6d318b2632#rd]
Ming yue Huang 09:56
[独家放送!!《天才会》精彩视频集锦: https://a.xiumi.us/stage/v5/4Ed1r/226428425]
宋广泉 10:28
@Ming yue Huang 黄会长辛苦了[ThumbsUp] 祝天才会圆满成功[Rose]
卡城老金 11:06
请注意美国的动作。微信如何影响不知,是否只禁App 安装,还是服务器?加拿大怎样?
https://www.state.gov/announcing-the-expansion-of-the-clean-network-to-safeguard-americas-assets/
美国国务院针对中国网络通信公司宣布新的五项“干净网络”措施:
1、取消中国通信等在美国的营业执照,
2、美国国内禁止中国apps,
3、禁止中国手机预装美国apps,
4、禁止中国公司提供云服务,
5、禁止中国公司竞标海底电缆。
宋广泉 11:16
@格局 校长[Shake] 看一段乘风破浪的小姐姐[ThumbsUp] 热战非常遥远[Salute]
"https://youtu.be/FB-NK5AiMTI
[Stage]"Gentlewoman"——WanQian&JinChen&DannyLee&Isabelle Huang&Cindy Yen"Sisters Who Make Waves" EP7"
http://www.yue365.com/getgeci/49400/452094.shtml
风度翩翩的小姐
也是 风情万种的先生
你要是真心想夸人
叫ta男女不分
袁咏琳:
既冲锋 又陷阵
也涂脂 与抹粉
出来混 要够狠
雌雄莫辨 才万能
金晨:
付帐单 负责任
就让我们 都对分
还敢说 不平等
你试试天天 穿高跟
宋广泉 11:26
@卡城老金 开通了 Line
宋广泉 11:29
@洪七公 李博士[Rose] 下载抖音
放松一下[Shake]
林爱民 11:45
[为了下一代--不再生活在谎|言中: https://mp.weixin.qq.com/s?t=pages/video_detail_new&scene=1&vid=wxv_989862539997691907&__biz=Mzg2MTIwNTI2MA==&mid=2247484506&idx=1&sn=9946b5224efe967e28d3ad2e1b732f06&vids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r_openid=oDFEl5r92XqrFowsmCQNxjRYIRE0&sharer_sharetime=1596735843&srcid=0807ryOGMO1EMLh2aE6kyrIl&appmsg_type=9#wechat_redirect]
宋广泉 11:45
@洪七公 李博士[Rose] 下载抖音
放松一下[Shake]
https://youtu.be/wHFaT4w8i_0
"抖音点赞破1000w的短视频,直击灵魂,颠覆三观?"
宋广泉 11:51
[App message]
林爱民 11:54
[为了下一代--不再生活在谎|言中: https://mp.weixin.qq.com/s?t=pages/video_detail_new&scene=1&vid=wxv_989862539997691907&__biz=Mzg2MTIwNTI2MA==&mid=2247484506&idx=1&sn=9946b5224efe967e28d3ad2e1b732f06&vids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r_openid=oDFEl5r92XqrFowsmCQNxjRYIRE0&sharer_sharetime=1596736075&srcid=0807TBgMn5KAXlJZYCeFuiox&appmsg_type=9#wechat_redirect]
Ming yue Huang 12:36
@宋广泉@www.huoguo.ca 谢谢
希望卡城这边也能拥跃参加
辛上邪 13:29
["惊喜会在裂缝中结果”,像华晨宇一样成长: https://m.ximalaya.com/share/sound/324356523?uid=102624271&shrdv=oZTIywFWC3h28IHqlDP0WzWLLVak&shrh5=weixin&subType=1015&shrid=173c53badb716386&shrdh=2&shrpid=VUYW4S1OIIP24X6JDK]
苏菲 14:26
@宋广泉@www.huoguo.ca 我可以请人在安徽老乡群里发一下,但如果知道她是哪所大学的可能更容易找[Joyful]
宋广泉 14:38
[App message]
宋广泉 14:38
@苏菲 [Shake][Salute][Rose][ThumbsUp]
苏菲 14:40
哦!
[Joyful]
武广鸣 15:58
加拿大骗子公司更嚣张
武广鸣 15:59
[App message]
JP-Rockies 16:16
[Telegram新手入门攻略及群主指南 – Telegraph: https://telegra.ph/Telegram新手入门攻略及群主指南-07-14?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6:29
这个可以语音聊天吗?
JP-Rockies 17:22
[干货:如果美国封杀微信,海外华人怎么办?建议收藏!: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yMTMzODAzMQ==&mid=2247483735&idx=2&sn=bfaa0811716edeac36c03ec61625d85a&chksm=f9ddec97ceaa6581b7db55391611660b35dde37bcefce4d35605d6e9aca4b992a4614993f71a&mpshare=1&scene=24&srcid=0807K4N5kXj1KAZrOvADjnwn&sharer_sharetime=1596749628372&sharer_shareid=d27ec40ea82e3a54e8c05e46cdef89fe#rd]
Cynthia Shi 17:29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什么叫语音聊天?是留言吗?我试过了行!
洪七公 17:33
如果真把微信封了,反华媚美势力靠什么鼓动?
JP-Rockies 17:35
去年他们就已经建了很多电报群了,直通国内外
Ed Tam 17:50
@洪七公 微信應該不用封的,海外只有华僑用。封也封不了的。大把渠道可以通用的。
洪七公 17:52
@Ed Tam 微信除了联系方便,也没大用
Cynthia Shi 17:54
@JP-Rockies 电报群国内好像没法用是吧?
Ed Tam 17:58
@洪七公 也只在华人圈子!
JP-Rockies 18:02
@Cynthia 现在还可以用,以后就不知道了。但是国内可以翻墙。
GL刘 18:12
telegram现在是最佳选择,很多海外群都往telegram转移,国内需要翻墙才能连接。
Ed Tam 18:16
微信不用翻墙的!
Ed Tam 18:18
只是海內,外管制不同
宋广泉 19:26
@王小道 全装上 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Grin]
王小道 19:27
@宋广泉@www.huoguo.ca 自由万岁[Grin]
王奇 20:12
[Trump imposing 10 per cent tariff on Canadian aluminum | CTV News: https://www.ctvnews.ca/mobile/politics/trump-imposing-new-aluminum-tariff-canada-readies-countermeasures-1.5054066]
王奇 20:12
美国可真忙乎
王奇 20:13
和中国战 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盟友
王奇 20:14
大骂加拿大倾销铝制品原料
王奇 20:16
[China sentences third Canadian to death on drug charges | CTV News: https://www.ctvnews.ca/mobile/canada/china-sentences-third-canadian-to-death-on-drug-charges-1.5053191]
王奇 20:16
回头一看 好么又一个死刑
王奇 20:17
今天什么日子啊
宋广泉 20:21
@aw 加拿大夹在美国和中国之间
洪七公 20:29
[【温铁军】温铁军:千万人待业,发展国内大循环经济就是闭关锁国?你傻不傻: https://m.toutiaoimg.cn/a6857759525752029704/?app=news_article&is_hit_share_recommend=0&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 2020-08-06 —————
谢琰 CMH 20:36
[独家|加拿大天时报的幕后故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zUxNjI0NQ==&mid=2247484310&idx=1&sn=910946874a3d013ac98884794106d3bb&chksm=fdeb93acca9c1aba3c7236e47afcab83eb664ed4f56b7cf3c8080e1f0838d5c3da69bad1998f&scene=0&xtrack=1#rd]
辛上邪 21:04
[貪婪與瘋狂,輕鬆被滅亡│660: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4947&idx=1&sn=72fbd1dfa9505944e818344a30eeb552&chksm=fd9c4c57caebc541c70a9aa2c268c38f5dee45e6ffb8371a0ddd750336d9dfa3300b71307b19&mpshare=1&scene=1&srcid=0807ZikOcsWNCfCkeMt3XADb&sharer_sharetime=1596769442232&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聂伟 21:10
Apple store以后要把微信下架,苹果手机就没得装了,除非越狱把操作系统改了。
Ed Tam 21:12
不用Apple, 便沒有問題的!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21:14
国内的苹果也装不了?
宋广泉 22:21
@GL 微信怎么一个卖法 值多少钱[Grin]
理茗-Liming Zhang 22:21
估计加拿大没啥影响
理茗-Liming Zhang 22:22
毕竟,川普法令只能在美国,加拿大没有消息
理茗-Liming Zhang 22:22
效力
宋广泉 22:23
@理茗-Liming 张兄考虑一下 VPN 的生意 这对你的微信支付有影响[Salute]
GL刘 22:36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个真不知道[Facepalm] 要看美国怎么执行。其实美国可能完全不接盘wechat, 因为替代品很多,封了就完了,你还是赶紧开个telegram群吧
聂伟 22:43
刚被老头收了铝制品关税,土豆再封微信是吃错药了。
Byron 22:50
[特朗普翻脸对加拿大铝产品重征关税 加拿大誓言反击 – 今日华创-渥太华-加拿大: http://huachuangtoday.com/wp-Ottawa/2020/08/07/%e7%be%8e%e5%b0%86%e5%af%b9%e5%8a%a0%e6%8b%bf%e5%a4%a7%e9%93%9d%e4%ba%a7%e5%93%81%e9%87%8d%e5%be%81%e5%85%b3%e7%a8%8e-%e5%8a%a0%e6%8b%bf%e5%a4%a7%e5%a5%8b%e8%b5%b7%e5%8f%8d%e5%87%bb/?from=timeline]
Kevin Zhang 22:53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不会那么快跟风的。
美国真正想要用的人也总是有办法的。除非腾讯从他的微信服务器上面直接切断。
川普在选举结果出来之前,一切能够博眼球的事情都会折腾的。[Smile]
不过美国利用微信做小生意的人会比较麻烦。
Cynthia Shi 22:53
@聂伟 吃错药了![Facepalm]
王小道 23:08
封禁技术不是问题,印度已经封了
GL刘 23:13
@王小道 以后卖VPN的会有点晕[Facepalm] 必须注明从哪翻到哪的,买的人也晕 现在只有两种,出墙和入墙的,以后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墙,真是折腾啊[Trick] 天朝资本在VPN市场已经领先,占三分之一强[Dizzy]
————— 2020-08-07 —————
GL刘 07:32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于应对微信所带来的威胁的行政命令》
以下内容由 TG极客 @TGgeek 按照原文翻译,不代表本频道的观点和立场。
标题:关于应对微信所带来的威胁的行政命令
根据《宪法》和美利坚合众国法律赋予我的权力,包括《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美国法典》第50篇第1701条及以后各条)、《国家紧急状态法》(《美国法典》第50篇第1601条及以后各条)和《美国法典》第3篇第301条。
我,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DONALD J. TRUMP 认为,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来应对2019年5月15日第13873号行政命令(确保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供应链的安全)中,所宣布的有关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供应链的国家紧急情况。 正如我在2020年8月6日的行政命令中所解释的那样(解决 Tiktok 构成的威胁,并采取额外措施解决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服务供应链方面的国家紧急状态),中国公司开发和拥有的移动应用程序在美国的传播继续威胁着美国的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 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我采取了行动来应对一个移动应用程序 TikTok 所带来的威胁。 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应对另一个移动应用"微信"所带来的类似威胁。
据报道,微信是中国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拥有的一款消息、社交媒体和电子支付应用,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用户,其中包括美国的用户。 与 TikTok 一样,微信也会自动采集用户的大量信息。 这种数据收集有可能让中国获取美国人的个人和专有信息。 此外,该应用还能捕捉到访美中国公民的个人和专有信息,从而让中国有机会掌握可能是生平第一次享受自由社会福利的中国公民的情况。 例如,据报道,2019年3月,一名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中国数据库,其中包含了数十亿条微信信息,这些信息不仅来自中国大陆,还来自美国、台湾、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用户。 据报道,微信和 TikTok 一样,也会对中国认为政治敏感的内容进行审查,还可能被用于对中国有利的虚假宣传活动。 这些风险导致包括澳大利亚和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始限制或禁止使用微信。 美国必须对微信的所有者采取积极行动,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因此,我在此下令:
第1节:
(a) 在适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自本命令下达之日起45天后,禁止以下行为:禁止任何个人或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财产与中国深圳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或与商务部长根据本命令第1(c)条确定的该实体任何子公司进行任何与微信有关的交易。
(b) 本节第(a)小节的禁令适用,除非法规或根据本命令发布的法规、命令、指令或许可另有规定,且不考虑本命令日期之前签订的任何合同或授予的任何许可证或执照。
(c) 在本命令日期后45天内,部长应确定受本节第(a)小节约束的交易。
第2节:
(a) 禁止美国人或在美国境内进行任何规避或避免行为、以规避或避免为目的、导致违反或企图违反本命令所列禁令的任何交易。
(b) 禁止任何阴谋以违反本命令所规定的任何禁令。
第3节:对于那些可能在美国有宪法规定的存在的人,我发现,由于能够即时转移资金或其他资产,如果事先通知这些人将根据本命令第1节采取的措施,将使这些措施无效。 因此,我决定,为了使这些措施有效地应对第 13873 号行政命令中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不必事先通知根据本命令第 1(c)节做出的识别。
第4节:针对本命令而言:
(a) "人 "是指个人或实体。
(b) "实体 "一词是指政府或该政府的机构、合伙企业、协会、信托、合资企业、公司、集团、分集团或其他组织,包括国际组织;以及 (c) "个人 "一词是指个人或实体。
(c) "美国人 "是指任何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外国人、根据美国法律或美国境内任何司法管辖区(包括外国分支机构)组建的实体,或美国境内的任何人。
第5节:"人 "是指任何美国公民、永久居民外国人、根据美国法律或美国境内的任何司法管辖区(包括外国分支机构)组织的实体或美国境内的任何人。 兹授权秘书采取必要的行动,包括通过规则和条例,并行使IEEPA授予我的所有权力,以执行本命令。 部长可在符合适用法律的情况下,将这些职能转交给商务部。 美国所有部门和机构应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执行本命令。
第6节:总则。
(a) 本命令的任何内容不得解释为损害或以其他方式影响:
(i) 法律授予行政部门、机构或其负责人的权力; (ii)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与预算、行政或立法提案有关的职能。
(b) 本命令应按照适用法律执行,并视拨款情况而定。
(c) 本命令无意也不会产生任何一方针对美国、其部门、机构或实体、其高级职员、雇员或代理人或任何其他人的任何实质性或程序性权利或利益。
via. www.whitehouse.gov
#互联网 @TGgeek
Gary Chang 3d printer 08:00
WeChat是免费app
GL刘 08:06
微信支付,商家会受影响
Gary Chang 3d printer 08:36
app不能更新
GL刘 08:39
微信的setting里面有更新的选项,问题不大
马张宝(UAV) 08:58
川普是在大肆折腾
WangLuLu 08:58
微信对海外华人最大的作用恐怕是和国内亲友的方便联系 除此之外的网上交流备用app多如牛毛 实不必担心
在此生死存亡之际 大家不担心以后不方便联系国内亲友 却担心失去网络中这些大部分素未谋面 经常观点相悖的群友 这是块什么风水宝地啊 ?[Facepalm]
洪七公 09:43
如果禁了微信反华势力会损失惨重
宋广泉 11:44
@王小道 你的签名不错[Rose] 有点王羲之的味道[ThumbsUp]
王奇 11:47
[Grin][Grin][Grin]
王奇 11:48
敢和我较劲
武广鸣 11:49
说好的言论自由呢,山姆终于活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Shake]
王奇 11:50
[Grin]
周学志 财务寿险家族信托规划师 11:50
[剖析|特朗普无权禁用TikTok,反击攻略:逆流而上三步走: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czNjM4Mw==&mid=2652539670&idx=2&sn=679d0a073e7a36c759069164e4ddebaa&chksm=bd7c58c68a0bd1d005eb33050e1d017c081459b3c4f0087ab0c472b41e88bd3e85f71b3f3185&mpshare=1&scene=1&srcid=0807whZBrffQOGW9TjYVh12j&sharer_sharetime=1596822605017&sharer_shareid=e5cf23e52eadb0db3224e03a564b4edf#rd]
王小道 11:51
https://youtu.be/QOHUcDRhtok
Bill Yin 11:59
@aw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2:05
[Canada Hits Back, Calls Trump Most Protectionist President Ever :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8-07/canada-hits-back-calls-trump-most-protectionist-president-ever]
Tony
¹²⁰⁴ 12:23
一声叹息[调皮]
不过川普代表性不足,我还抱有一丝希望,美国能有自我纠正能力。
这才移民十几年,这么快就反转也太让人难为情了——不过如果能换来祖国重回世界之巅,难为情就难为情吧[胜利]
Tony
¹²⁰⁴ 12:34
[cp]#腾讯回应特朗普微信交易禁令#美国这边已经炸锅了,腾讯投资美国不少游戏公司,还有腾讯购买了不少美国职业体育的转播权,光NBA就每年就三亿美元,川普一张禁令明显没考虑这么多,白宫紧急说游戏公司不受影响,商业部长说具体内容要45天以后再明确,说明川普根本不清楚他在干什么,先发了再说[吃惊] [/cp]
Jane Hu 13:51
转:2020年普利策奖获奖记者Brian M. Rosenthal最近发表了一则关于美国“方舱“医院的跟踪报道,内容挺惊人。
据Rosenthal调查,纽约市为了在极短时间内把Billie Jean King国家网球中心(BJK)改造成“方舱”式的“溢流设施”(overflow facility)花费了超过5200万美元。对于美国的一个市(即使是纽约)的单个项目来说,这可谓天文数字。除了工程本身的耗费之外,还有人力补偿。从其他州来支援纽约州的医生护士大多被安排在了BJK,他们收到了非常高的报酬,比如医生的时薪可以给到600多美元,护士时薪也有250美元。
BJK医院运行了大概一个月就随着纽约州疫情降温而关门大吉了。而你们猜在这一个月内,这个耗费了5200万美元的医院收治了多少名患者?
答案是79名。
请注意,这还是总数。即是说该医院同一时间收治的患者不超过20~30人。
据Rosenthal报道,该医院利用率巨低的原因有三:
1)复杂的官僚过程、行政文书、培训机制让BJK从一开始就在以极低的效率运行。
2)纽约市给BJK制定了复杂而不合理的病人接收标准,导致符合条件的病人微乎其微。比如最被医生诟病的一条就是有高烧的病人不接收(手动问号),以及不接收来自私立医院的转院(要知道美国大多数好医院都是私立的)。
3)纽约市不允许911救护车直接把病人送到BJK,而必须先送到医院的急诊室进行诊断。同时各医院都跟私营的救护车公司有专属合同(exclusive contract),使得单个医院只能使用特定公司的救护车,单个公司的救护车数量有限,导致很多病人没有办法被及时送到BJK。
很多BJK的医生护士表示,他们带着一腔热血来支援纽约,结果却发现自己拿着每天几千美元的工资,坐在办公桌前玩了一个月的手机。一位护士说 “We all felt guilty. I felt really ashamed, to be honest.”(我们都觉得很内疚。说实话,我真的觉得很惭愧。)
美国zf教条起来也很可怕,再加上复杂的民间资本利益网络更加使得它们处处掣肘,工作难以开展。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5200万美元对79名这组数字还是吓了姐一跳。
Bill Yin 14:16
@Tony
¹²⁰⁴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Judy 郑荻 15:03
[辟谣!美国没有禁用微信,请不要以讹传讹!: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5NjgxOTA4Mg==&mid=2247485953&idx=1&sn=f6459de8f2112ff3e55a38311ab28117&chksm=fe5da7e4c92a2ef2d66f8925ee19afc1614ab299f49705d5e166afeca44ac828e4494f862ad5&mpshare=1&scene=1&srcid=0808XDVHCR8uUSRrIBbEgui4&sharer_sharetime=1596830585387&sharer_shareid=45a9676b0ffbcb975ddcba22e5e0d4c9#rd]
Tony
¹²⁰⁴ 15:05
https://youtu.be/7ro3UYf3zQ4
卡城老金 15:07
该文很好,很冷静地剖析了当前严峻的国际时政。热战可能不会打,地冻三尺的冷战已经开始。美国醒悟了,举起铁拳了。这是现实。
美国务卿蓬皮奥 ”7月在尼克松图书馆的新铁幕演说,只是挑破那层暧昧的窗户纸,宣示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美方选择的地点也很有历史意义:中美之交,始于尼克松,终于尼克松。”
“2020年,就是新冷战元年。”
或者可以说,2020年,是单赢的超限战的结束,“对等”规则新秩序开始了。
日本的加入,“五眼联盟扩容为六眼联盟,未来或成九眼联盟”。九眼联盟是作者的预言。
仅仅日本加入的现实,将是致命的!不可思议的是,一个月前习竟然拟与伊朗签订一个25年政治经济军事全面战略合作的协议。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但盲目乐观和闭眼跳骂,不是爱国,义和拳是最大的祸国者。”
“我们这代人的后半生,我们下一代的前半生,可能都要在新冷战中度过了,好好活着。” 很悲观呀。
卡城老金 15:07
[新冷战铁幕落下,哀叹抖音不如哀叹自己……: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5ODMzMDU3OA==&mid=2247491320&idx=1&sn=8b939723f483239f70ebfc5b36939a40&chksm=eca62e45dbd1a7532e71190618041fef3181c5b89476bac511354bde4cdc616958da2c58baf8&mpshare=1&scene=1&srcid=0802U5ly0Pk5vI90ueZC4NTM&sharer_sharetime=1596733844291&sharer_shareid=90b37992ac5cb57a42920eec1f212e2a#rd]
Tony
¹²⁰⁴ 15:13
“自寻死路”?[调皮]吓成这样了
GL刘 15:22
不要想太远了[捂脸] 先活好这几年吧,我们都还"年轻"
Tony
¹²⁰⁴ 15:38
这要是换在中国,还不得骂死,要么辞职或者被撤职。
湖北省一个卫健委女主任犯的错比这个轻多了,就是因为没有马上说出来本地疫情数字就马上撤职了
“很多美国官员犯的可笑无知的错误。或者警察对黑人的暴行。在youtube上很难搜索到。这些视频还是存在,只是需要特别特别精确的搜索才能找到。而且这些视频都不会被推送
这视频里,另外三个人还在表示同意,还有个说right”
Tony
¹²⁰⁴ 18:27
对中国和美国,人们有不同的期待。
就像之前有朋友说的,美国越来越活成了他自己都不喜欢的样子。
一般而言,封锁软件或应用都是弱者所为,我们从来想不到强大自信的美国会干这种事。
现在美国这么干了,也许真得不得不重新认识美国的“强大和自信”,尽管有一丝惊讶和感慨。
我现在去美国都有点儿担心,万一他们查我的微信,一看我骂过美国就不许入境了,那多尴尬,我之前跟很多人说美国是民主自由社会,从来都不怕批评[Facepalm]
Tony
¹²⁰⁴ 18:30
明智的做法,就是对美国的期待放低,你就不会意外惊讶甚至震惊。
对中国要提高期待,不要动不动就激动了不得了了,多了就习以为常觉得都是正常的,就想以前对美国的感觉那样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9:03
Buy Huawei P40 5G and Forget Apple 12. Point No 9, no need to subscribe to Maxis, DiGi, Celcom, etc 



This message is circulating widely in China.
The Apple 12 is about to go on the market soon. This is the time for us to show our displeasure towards the US bullying and threatening tactics. If Apple 12 gets a poor response in the Chinese market on the day of release, the US will have no face.!! It's time for us to do something, insist on not buying Apple 12.
Many has joined the campaign. Let the United States be defeated without a fight. There are now tens of millions of people forwarding to the Chinese people on the Internet. This publicity won't fail!! Let us start doing something. China's domestic mobile phones are really good, use Huawei P40:-
1) It has a master key, you can be connected to the Internet everywhere, in hotels and other places without having to ask anyone for a password to connect.
2) Yes, you can log in to 2 WeChat at the same time.
3) It is a Leica dual-lens photo camera. The effect is the same as the SLR effect. It is a real Leica camera.
4) It has the world's 1st virtual 3-antenna reception. If you reach an area with very poor network coverage, you will still feel good.
5) Is cheaper, 2/3 of Apple's, and much cheaper than Samsung. P40 5G full Netcom is only 5988 Yuan, cost effective.
6) Is easy to download without ID code and password.
7) Is fast, P40 is 8G + 512GB.
8) The most exciting is that Huawei’s mobile phone is implanted with a Beidou chip by end of June '20 to face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delighted shareholders.
9) There is no need to pay for phone calls and data charges for life. When the chip is installed, no card is needed.
10) Because the chip is satellite based communication, it will receive the high up satellite signals everywhere, is beyond imagination.
11) We support Made in China products.
12) To realize the great rejuvenation of the Chinese nation at an early date.
13) Is to weaken the arrogance of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is the most crucial.
Please forward to 50 people to win this war. If you see this message, no matter how busy you are, please forward it!
王奇 19:42
Canmore
Bill Yin 19:43
Grassi lake
宋广泉 19:44
@aw @Bill Yin 很厉害[Shake][Salute][Rose]
宋广泉 22:20
@聂伟
https://www.cnbc.com/2020/05/12/white-house-directs-federal-pension-fund-to-halt-investments-in-chinese-stocks.html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d the U.S. Labor Department on Monday directed a board charged with overseeing billions in federal retirement dollars to halt plans to invest in Chinese companies."
王奇 23:20
[“Who would do this? Oh, President Trump”: Doug Ford tears into U.S. administration over new tariffs: https://youtu.be/cK71gqQavqs]
————— 2020-08-08 —————
王小道 00:04
孟宇曾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职务,有官方背景
洪七公 00:07
一个才二百来年历史的主要由海盗和流放犯建立的国家与一个有几千年文明的国家家玩新冷战,用脚来思考都知道结局
Tony
¹²⁰⁴ 00:28
“九州生气恃风雷,
万马齐喑究可哀。
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人才。”
这些人才会回流中国。美国偏执狂客观帮助了对手[微笑]
Tony
¹²⁰⁴ 00:29
真有创意[强]
宋广泉 00:57
@Tony
¹²⁰⁴ 中国会越来越好[Shake]
Tony
¹²⁰⁴ 01:15
[cp]关于字节跳动的两个段子——
1、本来认为要娶,高兴;后来觉得是嫖,也行;再后来是白嫖,认了;现在发现是奸杀,开始叫了!
2、华为,站着挣钱;中兴,站着赔钱;联想,躺着挣钱;字节,躺着赔钱。 [/cp]
王奇 06:57
如同修车
洪七公 08:45
[中美必有一战:兰德公司最新报告: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jY3NDI5NQ==&mid=2247486958&idx=1&sn=07d53ecaaa880de81e420b78d235df39&chksm=fdf6f4f6ca817de0a751e6acc1cd70f1e0d55ddabc3191dc0795246b92544b673e9d3082b0f3&mpshare=1&scene=24&srcid=0807jA1mDse30eoqNRdY8u2G&sharer_sharetime=1596779368681&sharer_shareid=ebcba1a606ea1958c7f188cd535ae375#rd]
Kevin Zhang 09:03
欢迎大家参加,刚刚开始。
格局 09:52
有人数限制100人,满了进不去?
宋广泉 11:59
@格局 校长[Rose] 大家都非常关心中美关系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2270277
"从美国大批逮捕在美著名学者、科学家的行动,从美国拼命制裁华为的行动,从美国在香港、台湾、新疆等地大搞破坏,干涉中国内政,从美国在台湾海峡、南海不断进行战争挑衅,从美国准备在日本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从美国不断造谣中国、抹黑中国、追责中国,我们都能闻到战争的硝烟,现在是时候转变思想、调整国家战略了,是时候进行战争准备了。"
Bill Yin 12:07
@宋广泉@www.huoguo.ca
美不敢动。15年前敢。现在叫得凶。没胆。[Chuckle][Chuckle][Chuckle]
格局 13:59
观苍海地球大国匀汪汪
天在看君王自负不自量
首尔地灵乃人民权在手
都瞎忙竹篮打水一场空
辛上邪 14:02
[洛克菲勒:人生的起点不决定终点: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Njc3MzYyMg==&mid=2247489518&idx=1&sn=b792d77fcbb1c149c5832a40022a9f99&chksm=e9bb75f7deccfce1a3db059422e0189a73d162874b63267d462bfc1ecab6ac90d45f58636421&mpshare=1&scene=1&srcid=080978t7Lf1Y8lxFlCegOj08&sharer_sharetime=1596916938725&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格局 14:04
谁主沉浮看历史画卷
望今朝太小格局窝囊
国与国锁国定伤自己
人与人结仇总害家人
宋广泉 14:17
@格局 李校长的感慨非常好[ThumbsUp]
https://carnegieendowment.org/2009/01/09/zh-pub-23499
"影响两国关系性质变化的关键因素有两个。一是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发展。二是美国的超级大国的地位。如果中国的经济发展导致民主化,中美之间的战略关系将改变。反之,目前"非敌非友"的情况将继续下去,甚至两国关系会走向战略对抗。"
Tony
¹²⁰⁴ 14:44
@宋广泉@www.huoguo.ca 什么是“民主化”?如果是一人一票那不一定是民主。去年我组织“停不住2019之夏西藏行”,三个团74人西藏两周深度游,在加上入藏之前之后各一周,一个月的时间把国内深度转了转,很多看法都变了。
去之前我担忧台湾大选,关心香港游行,回来后基本不关心了,因为中国实在是太强经济体量太大了,他们就是再怎么闹也翻不了天。
所以去年九月中旬我还参与组织有关香港的示威,九月底还有人号召去反对支持香港暴力示威的游行,我就劝大家算了吧,游行示威都是弱者对强者的,就让那些人风吹日晒示威去吧,咱们在电影院里舒舒服服看《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华诞,各得其所多好[Grin]
最后9.30那一天,我们在爱城最好的电影院,北美最大的mall里,包了两个电影厅共700人济济一堂,与祖国同步欣赏了首映大片《我和我的祖国》,气氛特别热烈,受到大家热烈欢迎[Waddle][Waddle]
一人一票只是民主一个手段或方式,只要实现了“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而且多数人满意,就是民主,或者说就是良政,否则就是劣政。
前几天大家讨论“信息茧房”,其实完全相信某个或某类媒体也是危险的,“看看《新闻联播》放松一下”越来越不是笑话了[Tongue]
Tony
¹²⁰⁴ 14:52
七十年大庆,亮相的东风17保证了中国的周边安全,东风41提供了中美谈判的底线,按川普的思路,就是东风快递范围,就是真理到达的地方[Tongue]
川普的疯狂举动放在历史长河中就是一个笑话一个浪花,打着为美国好的幌子对中国进行极限施压,撕裂世界贸易分工合作,损害人类福利最大化,实际上是害了美国,而且透支美国历代精英打下的美国道德高地优势,是美国的罪人[Smile]
他如果明智,如果身边有真心为他好的人,他见好就收,当一届总统就光荣引退,还能在历史上可圈可点,否则下场肯定会很惨,美国人一定会彻底清算他
宋广泉 14:54
@Bill Yin
http://www.beijingreview.com.cn/shishi/202006/t20200618_800210344.html
"由此可见,中美“脱钩论”并非特朗普逞一时口舌之快,而是在美国的政界、学界和媒体界早已有了相当的市场。其背后原因是复杂的。"
宋广泉 14:55
@Tony
¹²⁰⁴ 非常感谢你组织各种活动[Rose] 祝停不住永远不要停下来[ThumbsUp]
Tony
¹²⁰⁴ 14:57
我在国内时还问了大家对遍布的摄像头的看法,他们都非常赞成,没有摄像头的地方他们还觉得不安全。他们的道理很简单,摄像头的确打击遏制了犯罪,早先有泄露隐私放到网上的,当事人都受到了处理,现在大家的尊重隐私意识都提高了,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所以很多国内的事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咱们瞎操心,国内的人还不买账
Tony
¹²⁰⁴ 14:58
@宋广泉@www.huoguo.ca 脱钩谁损失大还不一定,短期内两败俱伤,长期对中国其实有利
Tony
¹²⁰⁴ 14:59
谢谢鼓励,今天要成立第61个群——“汽车停不住”,不是说要封微信吗?我们还就这个时候再成立新群[Grin][Grin][Waddle][Waddle]
Kevin Zhang 15:01
黎巴嫩是中东地区教派、族裔构成最为复杂的多族群国家之一。当前得
到黎巴嫩政府官方承认的教派或族裔群体共 18 个。
但就人口规模、政治影
响、历史作用而言,基督教马龙派、伊斯兰教逊尼派、什叶派,以及德鲁兹
派构成了黎巴嫩国内最重要的四大政治力量,这四大教派间的互动很大程度
上塑造了黎巴嫩国家形成及政治制度建构的进程。现代黎巴嫩的政治体制通
常被称为 “教派体制”或 “教派分权体制”,而在政体理论、民主政体类型学
中,黎巴嫩则被政治科学家公认为 “协和式民主” ( consociational democracy)
的典型案例。根据美国政治学家阿伦·利普哈特 ( Arend Lijphart) 的定义,协
和式民主政体有四大特征:
各社群精英组成的大联盟政府; 相互否决原则; 在政治代表、公职任命和公共财政配置方面的比例制原则; 各社群在内部事务方面享有高度自治。
这是不是意味着以下的推测都成立:
在黎巴嫩协和式教派政体框架内,各主要社会
集团是否都实现了有效的政治参与? 其中少数族群的利益是否得到了充分体现。
这一制度设计的运行情况和稳定性很高。可以作为周边国家在政治改革甚至危机解决中借鉴、效仿的模板。
事实情况是什么样大家都看得到。[Grin]
宋广泉 15:03
@Tony
¹²⁰⁴
https://carnegieendowment.org/2011/01/19/zh-pub-42462
"20世纪90年代,中国的国防支出开始增长,其军事现代化进程由此启动。从那时起,中国的军费开支以平均每年增长10%的速度递增。迄今为止,这一投入总体来看是卓有成效的。"
Tony
¹²⁰⁴ 15:04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华为等企业也不是一夜强大起来的,都和国际资本美国等世界产业链深度融合,强行脱钩就像几十年的夫妻离婚一样,绝对伤筋动骨。逆世界潮流而动,往自己当初猛烈抨击的贸易保护主义退缩,既违背经济规律,也失去了道义高地,长远看损人害己,后患无穷——当然,这对中国来说不全是坏消息
宋广泉 15:05
@Tony
¹²⁰⁴ 第六十一个微信群[ThumbsUp] 感谢你对社区的杰出贡献[Rose] 下次来卡城一定要告知[Salute] 来做火锅沙龙的嘉宾
Tony
¹²⁰⁴ 15:06
@宋广泉@www.huoguo.ca 关键这军费在整体经济支出里比例很小,和当初被军备竞赛拖垮的苏联完全不同,非常有潜力
王小道 15:08
[做贼心虚了,黔驴技穷了;美国想到了最无耻的一招:封号禁言: https://c.m.163.com/news/v/VP7J46RKG.html?spss=newsapp]
Tony
¹²⁰⁴ 15:12
@宋广泉@www.huoguo.ca 都是志愿者的贡献,我只是其中几个群的群主,只是把热心人们聚在了一起[Peace]
我很喜欢这里,这里能看到很多不同的观点,很受启发,“君子和而不同”。而且大家都彬彬有礼讲风度,即使输理也不输人,因为大家是在追求真理,输给理不丢人。
“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共勉[Shake]
Tony
¹²⁰⁴ 15:24
@王小道 这个不到五分钟的视频说的都是大实话。
赵立坚代表了新一代发言人,就是化被动为主动,当然是有理有据。
以前中国口头抗议太多了,大家都麻木了,现在开始分辩甚至还开药方了,有些跪久的人看身边的人站起来了很不适应,生怕打破了自己的舒适区,把这个很正常的一个反应称为“战狼”[Grin]
这还真是太抬举中国了,这举动离战狼差了十万八千里,虽然我倒是很希望尽早看看中国战狼的时候是什么样[Tongue]
Tony
¹²⁰⁴ 15:27
昨天看了“阿甘”的新作《灰猎犬号》,二战时的美国英国等同盟国真是世界的灯塔,再看看他们现在的领导人,真是不肖子孙啊[Smile]
宋广泉 15:28
@Tony
¹²⁰⁴ 非常感谢您的参与[Rose] 孔子说得很对[ThumbsUp]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0%9B%E5%AD%90%E5%92%8C%E8%80%8C%E4%B8%8D%E5%90%8C#:~:text=%E5%AD%90%E6%9B%B0%EF%BC%9A%E2%80%9C%E5%90%9B%E5%AD%90%E5%92%8C%E8%80%8C,%E7%A7%8D%E5%92%8C%E8%B0%90%E5%8F%8B%E5%96%84%E7%9A%84%E6%80%81%E5%BA%A6%E3%80%82%E2%80%9D
"出自《论语·子路》,是孔子所言。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译文:“孔子说:君子在人际交往中能够与他人保持一种和谐友善的关系,但在对具体问题的看法上却不必苟同于对方。小人习惯于在对问题的看法上迎合别人的心理、附和别人的言论,但在内心深处却并不抱有一种和谐友善的态度。”"
Tony
¹²⁰⁴ 15:29
[我正在看TV上看【灰猎犬号】,看一次赚到一次: http://share.tenrry.com/movie/302028656401001?f=app_share&unicode=87e61e71aebb18bfe0ba72914a1c6f2d]
Tony
¹²⁰⁴ 15:30
这个是“电影停不住”推荐的看电影App,可以投射到电视机或投影仪上。豆瓣评分8.8,推荐大家一看
Andy Wu 18:54
[WeChat Should Not Be Banned | We the People: Your Voice in Our Government: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wechat-should-not-be-banned]
Andy Wu 18:54
let's sign the petition to save Wechat!
Kevin Zhang 18:58
@Andy Wu
[ThumbsUp][Salute],
Tony
¹²⁰⁴ 20:22
@Andy Wu 我很早看到这个请愿书了,但是写得实在让人着急啊,和为Mona Wang写的那个请愿书差远了。
我记得是6.26那个周五看到为Mona而发起的请愿,是一位多伦多的人写的,写得非常棒,不禁拍案叫好[ThumbsUp]
但一看签名人数,都三天了才一万人,太可惜了!
当时家里正在安装我们停不住组织的软水机,我给师傅打了声招呼就赶快去写推荐信了。
我特别认真地写了推荐书,附上请愿链接转发了九个停不住大群。第二天我再看,Wow,仅仅24个小时,签名数就增加了9万!
当然这肯定不都是我推荐的效果,但我的确听好几个朋友讲我的推荐信他们在好几个停不住以外的群看到
这个为微信写的请愿信应该好好向Mona的那篇学习,再认真一点仔细一点策略一点,签字的人一定会很多。
不过大家别说你行你上啊,我提提意见还行,写好请愿信怎么也得要个半天,从这个角度这个发起人还是有贡献的,总比一点声音都没有强[ThumbsUp]
辛上邪 20:26
[細讀水滸109將之無厘頭被死的鄒淵: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4948&idx=1&sn=7a8062e58aff35c802e26aea4f4fe9a7&chksm=fd9c4c50caebc54632bd2a6a0d284b5ea3054851e08580db8b3dbf243d65345a59c065a3936f&mpshare=1&scene=1&srcid=0809qftCzsBDJe6Sx6xbS7YP&sharer_sharetime=1596939957606&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Tony
¹²⁰⁴ 20:39
[乔木:有点讽刺。山姆大叔再建一堵墙,就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 https://weitoutiao.zjurl.cn/ugc/share/thread/1674419602948111/?app=news_article&target_app=13&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Tony
¹²⁰⁴ 20:48
这个人以前是国内的公知,移民美国后反而反水了[Tongue]是个正直的人,文章很有深度[ThumbsUp]
Tony
¹²⁰⁴ 20:50
他是拿美国绿卡在美国生活的人,他的感受和观察很有代表性
Tony
¹²⁰⁴ 20:50
[微信,目前形势与我们的任务 - 今日头条: https://m.toutiaocdn.com/i6858605607109427725/?app=news_article×tamp=1596940750&use_new_style=1&req_id=2020080910391001001206514904226845&group_id=6858605607109427725&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宋广泉 22:16
@Tony
¹²⁰⁴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2393211
"疫情爆发以来,中美两国政府相互指责,掀起激烈的地缘政治之争。美国华裔成为政治比拼的替罪羊,两边不讨好。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对亚裔的歧视暴露出来,言语攻击、行为侮辱的遭遇时有发生。美国联邦调查局也警告,针对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美国人的仇恨歧视可能会急速攀升"
宋广泉 22:22
@Andy Wu
https://quotes.sina.cn/hk/company/quotes/view/00700
https://cj.sina.cn/article/norm_detail?url=https%3A%2F%2Ftech.sina.com.cn%2Fi%2F2020-08-09%2Fdoc-iivhvpwx9995912.shtml&source=cj&dv=1&vt=4
"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美国个人、企业与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有关的任何交易。受此消息影响,腾讯控股股价一度下跌10.10%,跌破500港元大关。"
卡城老金 22:27
[辟谣!美国没有禁用微信,请不要以讹传讹!: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5NjgxOTA4Mg==&mid=2247485953&idx=1&sn=f6459de8f2112ff3e55a38311ab28117&chksm=fe5da7e4c92a2ef2d66f8925ee19afc1614ab299f49705d5e166afeca44ac828e4494f862ad5&mpshare=1&scene=1&srcid=0808Hrkl17HJchsPCLYlTLYS&sharer_sharetime=1596947168910&sharer_shareid=4b1c3d0abeeaf38ff9c0202ecb5c2963#rd]
————— 2020-08-08 —————
宋广泉 22:34
@辛上邪 洛克菲勒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
《洛克菲勒留给儿子的38封信》
http://www.dushu369.com/jiaoyu/xin38/
"他是地球上第一个亿万富翁,人类历史上最富有的美国人;他是世界上最早的石油巨子,他曾通过气势如虹的兼并和扩张垄断了美国的石油工业,被世人称为“石油大王”;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商业巨人,是“窥见上帝秘密的人”;中国有俗话说“富不过三代”,洛克菲勒家族已6代没有衰败迹象,是什么造就了这个传奇呢?他有那么广大的财富,那么漫长丰富的人生,他会选择什么和这个世界的所有现在者与后来者分享呢?"
洪七公 22:53
如果没有微信特朗普可能就不是总统。由于微信,不少从不投票的华人大叔大妈都被鼓动起了给特朗普投票。华人大叔大妈投了特朗普胜选的关健票,微信立功!
武广鸣 23:25
[欧阳乾:陈平教授,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xMDc3MzkyOA==&mid=2247488604&idx=1&sn=41aee471b64b31196e803e1092c04bc9&chksm=f97c8b9bce0b028d3729bbf20330dee4fbc04571c804c0a4240b74dab807e843feb29df3ec24&mpshare=1&scene=1&srcid=0806eydVgu21Yd9Cg550p0kb&sharer_sharetime=1596950598805&sharer_shareid=f4d69db18c156c43b024c35a714233aa#rd]
武广鸣 23:25
相由心生,这是好人说的话吗?
Tony
¹²⁰⁴ 23:40
我很欣赏这位陈平先生,我看过他不少视频,基本都是十分钟左右。我肯定不会用一分钟的视频来判断一个人的观点,更不会以此上纲上线,文攻武斗这样的大字报架势[Tongue]
Tony
¹²⁰⁴ 23:41
热血上头就会自以为是,众人皆醉我独醒,贻笑大方
Tony
¹²⁰⁴ 23:54
目前世界最先进导弹、突破现有世界最先进的防御系统,包括美国宙斯盾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让中国周边不再有威胁——东风17总设计师祝学军威武[ThumbsUp][ThumbsUp][Waddle][Waddle]
Tony
¹²⁰⁴ 23:54
[东风17导弹女总师祝学军 当选2019年中科院院士: https://mil.sina.cn/sd/2019-11-23/detail-iihnzahi2817239.d.html?from=wap]
————— 2020-08-09 —————
Tony
¹²⁰⁴ 00:02
一家之言:“美国价值观与互联网精神格格不入”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00:27
@Tony
¹²⁰⁴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00:52
[Choking China and hassling Huawei: The American way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0oluuHNQzbs]
Tony
¹²⁰⁴ 01:26
这个董佳宁靠谱——“美国为什么一直干不翻华为”:https://youtu.be/p7khoRRHWQs
王奇 07:48
["We will not back down": Canada ready to retaliate against Trump's 'absurd' tariffs says Freeland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FB7LddcM6fc&feature=share]
王奇 07:56
Deputy: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Kevin Zhang 10:06
https://youtu.be/4J2N-Loly-E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0:11
德意法等这些欧洲国家不是包括在EU里的吗?
张洪涛 10:16
德国占欧盟的1/3。美国的制造业超过中国的一半,实力不容小觑。
宋广泉 10:19
@张洪涛
http://www.vankeweekly.com/?p=70640
"Pat Hudson(2001)在“The workshop of the world”中这样描述当时的“世界工厂”英国:“在19世纪的几个年代中,英国制造品一度控制了世界贸易。许多大宗制造品在英国能更为有效地生产出来,比其他任何国家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英国同时具有商业、金融和政治上的优势来排挤国内外的竞争对手。"
王奇 10:20
@Kevin Zhang 川普的国策就是拿回来
宋广泉 10:27
@aw
http://finance.sina.com.cn/review/20080629/23335034778.shtml?from=wap
"然而,最近的经济变化,使我们有必要重新审视上述这一时髦的定见。美元不断下跌,以及中国制造业成本的提高,再加上人口和制造业技术的变化,将可能带动美国制造业的复兴,使其重新成为“世界工厂”。"
王奇 10:30
拭目以待吧
宋广泉 10:35
@Tony
¹²⁰⁴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4/26/c_128931973.htm
"西方高校所宣扬的价值观,其实质就是资本主义自由、民主、人权、博爱等价值观在高校意识形态中的反映。这种价值观,是以个人主义为核心的,贯穿于美国高校价值观教育的全过程。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个人主义价值观的局限性和面临的困境表现得更加明显。西方有识之士认为,金融危机背后的价值根源就是个人主义。"
Kevin Zhang 10:42
@宋广泉@www.huoguo.ca
在制造业发展的后面隐藏着工业体系的配套,人才的积累和培养,创新能力,管理和制造的效率。
宋广泉 11:07
@Kevin Zhang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16140-783260.html
"美国大学生用于学习的时间少于参加party的时间,近四成的学生经过四年学习,在思维、推理和交流能力上没有实质性的改进。此外,很多美国学生不能按时完成学业,百分之六十的大学毕业生中差不多用6年时间读完4年的课程。"
王奇 11:09
[Grin]
宋广泉 11:12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https://thediplomat.com/2018/08/understanding-chinas-technological-rise/#:~:text=Chinese industries are not only,advanced nuclear energy, next generation
"Chinese industries are not only getting closer to the technological frontier in conventional areas such as electronics, machinery, automobiles, high-speed railways and aviation, but also driving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s in emerging areas such as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 advanced nuclear energy, next generation tele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big data and supercomputers, A.I., robotics, space technology, and e-commerce. Statistical data — such as the volume of exports and amount of sales and investment in these Chinese industries — provide evidence to the rise in technological capability."
Kevin Zhang 11:21
@宋广泉@www.huoguo.ca
但是美国确实收集了全世界的各种天才毕,提供了他们最好的实验条件。在高技术的创新领域,这是他们的优势。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1:29
@宋广泉@www.huoguo.ca [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宋广泉 11:37
@Kevin Zhang
https://cul.sohu.com/20161110/n472830369.shtml
"1945年盟军攻克柏林,当苏联忙于将大批德国的设备和机器运回国内之时,美国却派了3000名科技专家到德国物色人才,动用了100架飞机将2000多名科学家运往美国,其中仅火箭专家就有120名。二战结束,美国一共从德国运回了数万名科学家、工程师及其家属。这在美国乃至任何国家的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正是因为精英们的加入,美国的科技在二战后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包括核武器的研制、“阿波罗登月计划”的实施、计算机的诞生和应用等,很大程度上是靠移居美国的科学家们完成的。比如创办英特尔的安迪·格鲁夫,就是1951年从匈牙利辗转来到了美国"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1:50
@宋广泉@www.huoguo.ca I want to add to the comment by the writer in the last part of his essay when he writes that China has not got into the “disruptive” breakthrough science yet. China is the first and only country to send a “quantum” satellite into space! Watch out for China’s quantum computer design in the next 5 years!
Judy 郑荻 12:01
[华川粉的”华人挺川微信群”被川普禁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EyNTk0NA==&mid=2651126574&idx=1&sn=d9bd5f5ce8b51cd8bf2c21fb247f489f&chksm=f31bb6f9c46c3fef5c68f9c743a20ef656218a745da915b15632ab2b57b213667e2502f8d9c2&mpshare=1&scene=1&srcid=080839TvkwEKBELr5xQLbgUF&sharer_sharetime=1596827831803&sharer_shareid=e6f1b03af6d4485def8459fdfe2c7bc4#rd]
杜燿君 12:02
小说?@Judy 郑荻
Judy 郑荻 12:05
原创说的是故事
Judy 郑荻 12:06
但蛮有意思的
Jane Hu 12:10
@Judy 郑荻 文章里描述的“Q哥”来源于生活,很生动形象。[ThumbsUp][ThumbsUp] 微群里就有相似的哈[Chuckle]
Tony
¹²⁰⁴ 12:12
加拿大的北电倒闭时,诺基亚爱立信抢着瓜分市场,但华为派人抢走大批人才,现在的5G当初那些人才就起了重要作用
宋广泉 12:15
@Tony
¹²⁰⁴
https://m.cnbeta.com/view/1011589.htm
"同时,高薪招揽“天才少年”,能反映出企业唯才是举、锐意进取的价值取向。任正非去年表示,希望他们能像“泥鳅”一样激活队伍,使公司焕然一新,就表达了这层意思。给予科研人才更优厚的待遇,不搞论资排辈,更能激发人们的研究热情,在企业内部形成重视技术的导向。只有通过科研人员进行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企业才能冲破封锁,获得更广阔的生存空间。"
YingDong 12:23
仔细读了Q个观点,其中一些观点还是很认同,比如黑人暴乱,墨西哥移民。每个人的观点都有局限性,没必要嘲笑一个人的政治观点,你自己未见得比他高明多少。川普的上台也不是因为他多好,而是民主党有多差。看到文章评论,竟然没一个支持Q哥的,特别出来替他说句话
宋广泉 12:28
@YingDong [Shake]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39524424
"江志高1996年從中國廣東移民到美國,認為美國經濟正走下坡,與其福利政策有關。「甚麼都民主,甚麼都以窮人為標凖,為了選票而上去的,也不考慮將來一步步怎樣做……民主黨繼續執政的話,把好的資源都花光了。」"
宋广泉 12:32
@Judy 郑荻
此文作者很有意思[Grin]
"白村里的华人,虽然都认识Q哥,但不知道他姓什么. 有人好像听他说过姓白. 那也有人说,在高尔夫俱乐部里听到过跟他打球的白人,说他其实是姓黄."
Kevin Zhang 12:32
华为体制最大的优势就是不是为股东盈利。而是给当时的企业员工以最大的回报和激励。 不追求企业一时一刻的利益。
YingDong 12:41
这一段就是赤裸裸的人身攻击,原理上,观点相左,就拿汉奸说事儿一样。嘲笑你太靠近白,或者自以为白。说句很极端的话,你要是这样说话的话,你自己为什么来美国呢,国内的人一样嘲笑你,你在国内人眼里也是白,只不过你觉得你自己没Q哥那么白,而已
YingDong 12:42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里的你是,泛指美国人哈,咱们加拿大人就是看个热闹[Grin]
YingDong 12:46
我不喜欢川普,但是我对投票选川普的人,没任何意见,更不会对他们进行人身攻击,特别是华人。
宋广泉 13:06
@peter
https://www.dw.com/zh/近6万人签署请愿书请法国托管黎巴嫩/a-54484060
"贝鲁特大爆炸惨剧发生后,有超过5.8万人签署一份致马克龙的请愿书,呼吁法国在未来10年托管黎巴嫩。请愿书称,黎巴嫩“失败的体制、腐败、恐怖主义和民兵组织让这个国家奄奄一息”。"
Tony
¹²⁰⁴ 13:15
“一战后的1920年至1945年,黎巴嫩曾由法国托管”
宋广泉 14:46
[App message]
宋广泉 14:49
@Symbiosism 祝钱老师的历史公园早日落成[Salute]
Symbiosism 15:14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是一个可以和华人博物馆结合起来,而且可以提升精神境界的项目,是大家可以从各个角度参与的事业
宋广泉 15:31
@Symbiosism 我们这里的李校长打算开一个华人博物馆[Salute]
@格局
Symbiosism 15:34
请介绍一下李校长,谢谢!
Tony
¹²⁰⁴ 16:01
偶然翻到12年前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写的文章,四千多字一气呵成。现在再看,仍然有现实意义,而且还得到了印证[ThumbsUp]他是哈工大的博士
王小道 16:20
[因为方方,作协副主席张抗抗被逼成了这样! - 万维读者网: 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20/08/08/2254218.html]
Tony
¹²⁰⁴ 16:24
@王小道 据说她是转发时寒冰的“悲袁崇焕”,时越写越气,于是用了19个“傻B”。不过张抗抗转发这样的文字来发泄心中愤怒,真对不起自己七十岁的年龄和作协副主席的身份,应该骂得更高明才有水平
Tony
¹²⁰⁴ 16:25
还有自己的性别
王奇 17:25
[App message]
宋广泉 17:48
@Tony
¹²⁰⁴
你的高中同学文彩很好[ThumbsUp]
https://zh.m.wikipedia.org/zh-hans/王千源事件
"王千源事件是2008年4月发生于美国校园并在中文互联网上引起巨大争议的一次事件。美国杜克大学一年级中国女留学生王千源(原名:王佳妮,英文名:Grace Wang),2008年4月9日在杜克大学内的一次支持中国政府与支持西藏流亡政府的示威中,被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网民指以支持藏独的立场出现,并被指称为“汉奸”,在中国国内外引起巨大争议,并引发了一系列大量针对王及其家人的谴责言论和攻击。"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18:53
[U.S. democracy or U.S. hypocrisy? - 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S5cl-KNlnCI]
GL刘 21:50
[中美之间的直连网络还能撑多久?: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NTc5MzAzNA==&mid=2247484680&idx=1&sn=55ec008c6c8ded1a9f7b4712ab9eaaba&chksm=9bffebedac8862fb47536f52593238e7f503b4adca3c337c6bd0c93718cb11addedf81e47b28&mpshare=1&scene=1&srcid=0809tTyYUvY5QnnLvDRe388z&sharer_sharetime=1597031233500&sharer_shareid=80e425682a7edd9cd429c41cb112a82c#rd]
GL刘 21:50
评论看到底,发现还是IT界的明白人多,可能因为人人能翻墙
宋广泉 22:12
@GL
https://c.m.163.com/news/a/FJC7CO2Q05313T7G.html?referFrom=&spss=adap_dy
"胡锡进在推文中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呼吁最终将切断中美两国互联网的连接,此举将导致人类分裂这一严重后果,随着合作与交流的彻底消失,中美两国将走向对抗并面临爆发战争的风险。"
GL刘 22:25
@宋广泉@www.huoguo.ca 事有主次轻重缓急,如果这不是可能的最坏结果,并且可以避免最坏结果,那一切都会变得合理。到底这事有多严重,很视乎于每个人的见识的多少,脑中的世界结构的不同,所以必然会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基于叼盘舵主过往长期的胡说不靠谱言论,我对其判断表示深深的怀疑[偷笑]
卡城老金 22:34
讲得好!科技日报总编很有求实的思维,与社会上普遍的浮躁、浮夸、投机取巧、甚至弄虚作假的风气格格不入。他代表了中国的希望。
该视频的标题有点奇怪。
卡城老金 22:34
[“厉害了我的国” 理性权威表态: https://mp.weixin.qq.com/s?t=pages/video_detail_new&scene=1&vid=z0708qcoji3&__biz=MzU4MDk1Njc3Ng==&mid=2247485301&idx=1&sn=194b29f946eef428c0554e74a79e5629&vidsn=#wechat_redirect]
辛上邪 23:05
[父親驕奢淫逸,兒子胡作非為│661: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4993&idx=1&sn=17d9ee735e690eec808c21aa07b8ea3a&chksm=fd9c4c25caebc53323f0f6940d827156f28ff099ecc713302ad0a830252aec344a6b0c2d2d76&mpshare=1&scene=1&srcid=08107VmC1wnz64rnuWMPb6d0&sharer_sharetime=1597035852568&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GL刘 23:40
@卡城老金
一个诚实的明白人。可能第一次听到中国人把科技这个词拆开来理解,中共国的教育思维和环境,应该是导致这个现象的根本原因。 我直到多年前来加拿大求学后才明白科学和技术完全是两回事,科学的背后是客观的哲学思维,扭曲的哲学思维,是难以引导科学研究走上正轨的。中国的大学在很多研究上长期落后于世界甚至被抛离,应该与此有比较大的关系。以前和朋友说把科技混为一谈是很可笑的,中国很多大学充其量就是技术学院,或者大部分是技术学院,因为ZZ因素限制扭曲了哲学思维的发展和认识,但听者可能认为我是崇洋媚外了,多是一笑置之。
如果技术能称霸世界,橙鸡丝汗早就一统地球了,他对技术的重视可能超过亚洲历代帝皇,但建立在先进技术上的野蛮暴力最终也没能让天下臣服。他的帝国,在大部分的土地上都是短命皇朝,除了留下他们野蛮的DNA外,对人类文明几乎没有什么贡献,只有一些落后的民族才乐于继承他们的低劣文化,而且多半悲剧收场。
————— 2020-08-10 —————
聂伟 01:19
这两年前的演讲还在炒呢。科技日报的情报收集能力还是不错的。
洪七公 07:41
[中国公知造了这么多年的谣,让美国总统一口气给破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zA3MTcxMw==&mid=2651158115&idx=2&sn=e7885a7dcbdbb605c8e1b6d8326fcdba&chksm=8059f26db72e7b7bc46382dfabb717a7ae0f0202c43bbff1457ffd9df15c685a97060b8794f1&mpshare=1&scene=1&srcid=080948ZPJKFa8rNlo7PQWaBx&sharer_sharetime=1597064823802&sharer_shareid=499ecd41b9531c83ad1235a92d0cd354#rd]
宋广泉 11:34
@陈兆良Bernard CHAN MBA7804298888
【玛莎CN】乌克兰玛莎:留学中国9个月,除了会中文外,我到底能学到什么?
https://youtu.be/TFInVGEKRgA
宋广泉 11:37
@Gary Chang 3D打印
https://youtu.be/OcqOBF9lxQc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The Berlin Wall, And The History Of Border Walls"
宋广泉 11:45
@Tony
¹²⁰⁴ 您的知识比较渊博[ThumbsUp] 请您评论一下[Salute] 余华的小说[Grin]
https://baike.baidu.com/item/第七天/6196026
"《第七天》是中国当代知名作家余华继《兄弟》之后,时隔七年后最新长篇小说。用荒诞的笔触和意象讲述了一个普通人死后的七日见闻:讲述了现实的真实与荒诞;讲述了生命的幸福和苦难;讲述了眼泪的丰富和宽广;讲述了比恨更绝望比死更冷酷的存在"
宋广泉 11:56
@洪七公
https://baike.baidu.com/item/公知/10617882
"公知:从字面可认为是公共知识分子(The Public Intellectual)的缩略词,精确定义是具有学术背景和专业素质的知识者;是进言社会并参与公共事务的行动者;是具有批判精神和道义担当的理想者。而在中国社会的实践中,“公知”一词更是对那些貌似公正博学,实则摇摆不定,自视甚高,以天下评判为己任,视政府和百姓问题多多,自认担当启蒙责任,诲人不倦的一群文化人。尤其在微博等网络环境中,第三方提到“公知”多含有讥讽的意思。"
宋广泉 12:00
@GL
https://m.sohu.com/a/124157306_596773/?pvid=000115_3w_a
"公元13世纪,是属于蒙古人的世纪。在这个时候,蒙古族出现了一个千年难遇的雄主——成吉思汗。成吉思汗在斡难河建立大蒙古国政权之后,就没有停下过对外扩张的脚步,最终发展成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帝国。大蒙古国横跨亚欧大陆,国土面积超过3300万平方公里,差不多相当于今天两个俄罗斯的大小。"
GL刘 12:03
新闻标题:45天后,iPhone究竟还能不能用微信?大概率......
2020-08-08 11:56:08 by _liu
以事儿论事儿,请与事实较真。不要对持任何看法的人实施人身攻击。请仔细阅读下面的第三点:
1,关于昨天对微信的总统执行令我本来期待一两天之后媒体会对此有正确的解读,但一天多过去了看了网上各方乌七八糟的猜测和非专业人士,包括一些三流律师的解读后觉得有必要发声了。简单地讲这个执行令最主要的直接影响方是苹果和谷歌公司。美国的任何单位与个人不能与腾讯和任何其相关公司进行任何交易意味着苹果和谷歌无法延续腾讯在iOS和安卓平台上开发App的协议(AppStore和PlayStore都是要交一个基本的开发者年费的)。这也就意味腾讯无法继续在iOS和安卓上开发任何app,也无法在AppStore和PlayStore里发布WeChat和其它app。因为执行令里有单独一段明确禁止一切规避行为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和谷歌无法通过豁免腾讯开发者年费的方式躲过此项限制。同样地,利用美国代理公司或在美国设置分公司也应该是不可行的因为执行令也很明确地限制了与腾讯有任何关系的公司与单位。另外这跟腾讯的服务器和AppStore的地区无关。无论微信的服务器在哪里和它在哪个地区的店上架,它的WeChat客户端的开发都需要苹果和谷歌的开发者资格与协议。所以大家现在应该明白了,目前最需要仔细研究这个执行令的不是WeChat用户也不是腾讯公司,而是苹果与谷歌的律师们。网上很多人觉得这个执行令有很多模糊的地方,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苹果和谷歌的决策者们读过它后会再清楚明白不过了。
2,关于最新网路上报的腾讯可能考虑在法律上挑战总统令,这个应该没多大意义。因为总统令里明确写了要求在一切现有法律规定下实施该执行令,这也就意味着总统令本身很难以侵犯现有法律的理由被起诉。如果政府的执行部门没能遵守执行令的这一要求,那也只能先是行政上诉。因为该执行令主要禁止的是针对和腾讯的业务往来,因此很难以它违宪(例如侵犯第一修正案所保护的个人言论自由)的理由在法律上挑战它。
3,关于微信如果被禁苹果业绩会被严重影响的分析,这种假设是成立的如果有其他的智能手机可以填补可能出现的市场空白。问题是市场上苹果以外的智能手机基本都是使用安卓系统,而谷歌会面临跟苹果一样的问题 — 无法续延腾讯的app开发协议。虽然有一定技术能力的安卓用户可以绕过谷歌的Play Store自行安装WeChat,但没有谷歌的授权腾讯会无法继续使用必要的安卓开发工具维护WeChat,也就谈不上如何下载安装了。腾讯作为知名的企业,为避免更进一步来自美国的指责和限制肯定不会在没有明确官方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任何美方软件开发app 的。这样说来,受到苹果和谷歌限制的微信只能在非美国控制的技术平台上继续存在。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2:06
还好刚换了两部三星...
宋广泉 12:08
@john zhang-Drilling & Reservoir
现在的三星好像是越南生产的
GL刘 12:12
三星跑的是安卓, 不过安卓装apps 可以绕过playstore . 在美国用可能要翻墙了,腾讯多半会切断所有美国IP的微信服务,和在印度一样,避免受到美国法律惩罚。腾讯有庞大的游戏赢利市场,不敢对抗的。
宋广泉 12:25
@GL
https://dushi.singtao.ca/toronto/新闻/新闻快递/美国五领域强推「干净网络」-与中国企业全面脱钩/
"蓬佩奥5日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扩大美国的“干净网络”倡议,以确保美国的网络不受中国共产党政府的影响。据美国之音报道,这些新的努力集中在五个领域:干净运营商、干净商店、干净应用、干净云储存以及干净电缆。这些新的措施是对蓬佩奥今年4月宣布的5G网络“干净路径倡议”的扩展。蓬佩奥说,美国正在确保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不与美国的电信网络连接在一起,因为这些公司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因此不应提供来往于美国的国际电信服务"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2:26
@宋广泉@www.huoguo.ca 无所谓了,加拿大大概率是不会禁的。反正这两年是不会去美国的...
John Zhang- Drilling & resevoir 12:29
所谓中国电信商的运营都是租用的当地网络。政客就是忽悠普通民众拉仇恨…
Judy 郑荻 12:34
[恒譽金融 | 左右為難: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ODc1MjMxMg==&mid=2656958033&idx=1&sn=379d4a4d38c52805417116f1168669cf&chksm=80c34b86b7b4c2900a915e163255842f095fcca31d3f67e70e0a8a4ab87db377b81e5f6a110d&mpshare=1&scene=1&srcid=08107xqrSTE2PQC5FVApDzB0&sharer_sharetime=1597070592437&sharer_shareid=006f0ecd8b59673df8459d400719fe37#rd]
GL刘 12:38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只是一个非执行性的建议吧? 不过可以看到美国在有选择性的动手。 过去一些年的确有太多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美国肯定要干点事情保障自己的利益的,可以理解。
Tony
¹²⁰⁴ 13:07
谢谢推荐[握手]七年前的小说。我看过他的《活着》,小说和电影都很精彩[强]他还有《许三观卖血记》《兄弟》等等。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国内为了钓鱼岛示威游行时,有人引用他的话:“打吧打吧,打赢了收回钓鱼岛,打输了回来一个新中国”。也是忧国忧民有想法的人
Tony
¹²⁰⁴ 13:12
吃相可以好看一点儿吧[调皮]不过无所谓了,大家越来越习惯了,最终见怪不怪时,就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Kevin Zhang 13:13
https://video.udn.com/news/1183650
WangLuLu 13:19
这是暴露了吗?
Bill Yin 13:23
@Tony
¹²⁰⁴ 巨变开始。很多人没看出。[Chuckle][Chuckle]
Mary Xu 14:51
[App message]
辛上邪 14:54
[如何对付青春期的孩子:逞强与示弱: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Njc3MzYyMg==&mid=2247489519&idx=1&sn=180cb7e5e819961abc0b5011ca45bb5c&chksm=e9bb75f6deccfce09c2252c6a5548720d15a85833cabe70e7059eb0322ba2b208e0be8e458d8&mpshare=1&scene=1&srcid=08110vcdCPcEP4rAelI0xAt7&sharer_sharetime=1597092819400&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宋广泉 17:33
@辛上邪
感谢辛老师的文章[ThumbsUp] 我们的进和退[Rose] 其实都是为了孩子们的成长 然而这样的分寸和力度 不是所有的家长都能够拿捏的 李老师做得非常好[Salute]
"数年与易燃易爆的叛逆期孩子相处的经验告诉我,家长面对青春期的孩子,要敢于逞强,也要敢于示弱。“逞强”的前提一定是家长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示弱”是以真诚、平等心与孩子相处"
https://www.cp1897.com.hk/product_info.php?BookId=9789620702952
"每闋詞之前,皆有對詞作者的簡明介紹,說明作者的生平以及創作,使讀者對詞人及其創作背景有更多了解,以達到”知人論世”的目的。"
《唐宋詞鑒賞》 李永田
聂伟 20:13
这世道,阿省也有杀医案发生
聂伟 20:13
[Red Deer doctor dies after attack at walk-in medical clinic | CBC News: https://www.cbc.ca/news/canada/edmonton/red-deer-clinic-doctor-attacked-1.5681052]
辛上邪 21:08
[能力配不上野心,自己害死自己的典範│662: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4996&idx=1&sn=32f6ad5a77a17d79dc486ac82a157c07&chksm=fd9c4c20caebc536d2d8460bd95fdbc3b40d5ca09820b8ed03442fa7d2703213bae1ad828268&mpshare=1&scene=1&srcid=0811Vtiw893T5ssIyCyVLax9&sharer_sharetime=1597115288193&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卡城老金 22:07
我们多数人可能不知道日裔被关集中营的事
卡城老金 22:07
[为啥二战美国将日裔关集中营却对德裔如此宽容?只因此人恩将仇报_手机搜狐网: https://m.sohu.com/a/303579119_154406/?pvid=000115_3w_a]
卡城老金 22:53
据我所知,Lethbridge曾是一个关日裔的集中地。大家可以查查。那里现在还有许多日本后裔居民,还有一个小的日本花园。
卡城老金 22:53
Banff没关过。那里日本人多,可能大部分商店是日本人拥有。93年时,我的一位日裔同事就买了一家小饭店,我去吃过饭。
为什么Banff的日本人多?大概两个原因。1. 他们很喜欢Banff的风景和这块宝地。游客不断。2. 那二十多年,日本人来Banff旅游的太多了,成队成车,极热门。几乎每个日本公司都组织,作为员工的福利,旅游费用公司全包。自然在Banff购物消费。不记得哪年,日本改了政策,就大为减少了。
洪七公 22:56
[中美必有一战:兰德公司最新报告: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jY3NDI5NQ==&mid=2247486958&idx=1&sn=07d53ecaaa880de81e420b78d235df39&chksm=fdf6f4f6ca817de0a751e6acc1cd70f1e0d55ddabc3191dc0795246b92544b673e9d3082b0f3&mpshare=1&scene=24&srcid=0807jA1mDse30eoqNRdY8u2G&sharer_sharetime=1596779368681&sharer_shareid=ebcba1a606ea1958c7f188cd535ae375#rd]
Kevin Zhang 23:01
查下历史就应该知道德裔当时在美国白人中的比例。
美国开国定官方语言的时候,德语是英语最强有力的竞争语言。最终以一票之差输给英语未能成为美国官方语言。
而且盎格鲁-撒克逊民族准确的说来是日耳曼民族的分支。如果说英国人应该是美国人之爹的话,那德国人实际上是英国人的爹。
————— 2020-08-10 —————
Kevin Zhang 23:01
二战的时候。在美国的德国间谍有多少?造成的破坏有多大?
被德国人击沉在大西洋的各种军舰和运输船就有3500多艘。
武广鸣 23:01
新陈代谢,全球利益重新划分的必经阵痛。只是痛到什么份上。[Shake]
洪七公 23:03
北美有大约600多万华裔,如果都关集中营那得建多少集中营?根据川普的一惯作风,他根本不会花费去建集中营,他最省钱的作法与其建华人集中营不如把华人都杀了
洪七公 23:04
[近年在美被捕、意外死亡和自杀的华裔科学家名单: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g2OTI0Nw==&mid=2247484090&idx=1&sn=c63a646d38497faa168242b176216178&chksm=e8bd516adfcad87ca0b0a70b419f65b9067a56aea966b5a154bf56233815891faba3a32f9759&mpshare=1&scene=1&srcid=0810auzdnR2ex5QOGn1343BL&sharer_sharetime=1597079470915&sharer_shareid=1b3d0039a65079ec9ae2fd0392a3ca64#rd]
武广鸣 23:06
不要危言耸听。好在多少还算是民主社会
洪七公 23:07
四十年代建日裔集中营时也是民主社会
洪七公 23:09
印地安人几千万人都几乎杀绝,那时早就民主了
武广鸣 23:10
表面上是排华,其实是在倒美。名声在外,各国精英还有谁会赴美?这种下三烂的手段,是失去自信,自断前途的衰败表现。[Shake]
洪七公 23:14
如果美国一但决定对中国开战,诂计美国华人唯一不被美国人杀的出路就是参加美军赶死队对中国开战
武广鸣 23:17
那更叫别人看不起[Shake]
武广鸣 23:18
人失去是非曲直的判断,奴性思想十足,到哪只能是个底层的角色。[Shake]
洪七公 23:51
到时候就是美中互扔原子弹和轻弹,最终为地球收拾残局的是俄国人和印度人,到那时候美国人和华人基本所剩无几
卡城老金 23:59
不错的讲座!
卡城老金 23:59
@所有人
主题:俄罗斯,我的独行笔记
主讲嘉宾:旅俄作家孙越教授
时间:8/12 周三 晚上8:00pm (美西时间)
8/13 周四 上午11:00pm (北京时间)
孙越。旅俄作家,文学翻译家。1983年毕业于解放军洛阳外语学院俄语系,后就读于俄罗斯莫斯科神学院研修班。俄罗斯国际笔会会员。1990年中国戈宝权外国文学翻译一等奖(南京),1990年,中国“蓝盾”优秀文学作品奖(天津)。2004年,荣膺俄罗斯世界人民精神统一国际科学院授予院士称号。2008年,获得俄罗斯皇家协会颁发的圣尼古拉金质勋章。2017年聘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特约研究员。2018年聘为俄罗斯联邦国立经济大学教授。
主要作品有,纪实文学《闲说外国人》(2001年,合着),《俄罗斯冰美人》(2002年),《勃留索夫诗选》(1989年),《普希金夫人传》(1991年),《骑兵军》(1992年,2016年),《人•战争•梦想》(2005年),《缪斯:莫斯科-北京》(2006年),《心灵河湾》(2013年),《细说普京》(2015)《斯拉夫之美》(2018年)、《牧首寄语》(2018)等。
zoom 直播连接https://zoom.us/j/337947408?pwd=bmcvZWo4VjZ5aUVLTnJxZGRBaU04QT09
Meeting ID: 337 947 408
Password: 959612
电话拨入(需按提示输入password):
+(1)669-9009-128, 337947408# US (San Jose)
+(1)346-2487-799, 337947408# US (Houston)
Find your local number: https://zoom.us/u/advG7fCQB
卡城老金 23:59
苏联终于走出了铁幕,俄罗斯却家家装上了铁门。俄罗斯当代人的生活与苏联相比,差距何在?我们请到研究苏俄文学历史有40年之久的专家学者孙越老师,第一次和北美的朋友面对面,讲述他20多年旅居俄国亲身经历,一位亲眼见证了苏联解体,怀着对俄罗斯文化浓厚情感的中国人,独自行走在俄罗斯辽阔无垠大地上,他有着许多的故事。周三晚上别忘了泡一杯热茶,打开电脑或智能手机接到屏幕上,好好来enjoy 这个讲座,可以保证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 2020-08-11 —————
洪七公 06:52
普京:如果美国敢对俄罗斯开第一枪,俄罗斯会直接扔原子弹。就是给美国一百个胆也不敢对俄罗斯动武。无论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敢对华动武还是现在美国敢对华叫啸动武,其地气都来自华人汉奸太多的基本判断
洪七公 08:21
[【杜文龙】美俄互挥“核大棒”!俄罗斯:无论美国用什么弹,一律用核弹回击: https://m.toutiaoimg.cn/a6859654614904472072/?app=news_article&is_hit_share_recommend=0&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辛上邪 08:26
[Music: 加拿大老人的退休生活-辛上邪_4g]
王小道 09:38

GL刘 10:09
这不是就事论事。
王小道 10:12
[加拿大油菜籽价格飙升如黄金般金贵 难道中国禁令对其没影响?: https://c.m.163.com/news/a/FJME1SOT0535ATX0.html?spss=newsapp]
WangLuLu 10:15
@张洪涛 现代文明的本质并非政治制度,嘴上喊的主义,心里盘算的都是利益。
GL刘 10:16
自由的市场经济就是有这种好处,有时相互制裁,只是为第三方制造商机,让别人多赚自己的钱而已。这种例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表面上狠抽别人的脸,实际上自己把牙往肚子里面吞
王小道 10:21
加拿大农场主笑了[Grin]
Kevin Zhang 10:31
这话是说给美国高通听的吗?
豆输朋 10:33
[再大的坎也要过,办法总比困难多: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MTMxMDk3Ng==&mid=2247484046&idx=1&sn=05ba475deccdb2bf9a04fc6af1bf2604&chksm=e83ffbe1df4872f753f0186042b2f753bcb6c81ac6900c0813c646f68e8c66d020d2d474c72d&mpshare=1&scene=1&srcid=0811YmKgp7l5UiS5pMvuNQhL&sharer_sharetime=1597163563324&sharer_shareid=9431974ca360bb1e07e89e4f66eb90b4#rd]
WangLuLu 10:34
[毛里求斯的蓝色珊瑚海毁了!货船触礁泄露1000吨燃油,情况还可能更糟!: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AwNzI0MA==&mid=2652000614&idx=5&sn=6d11c40c8f733c6012fb6152f88c9d7f&chksm=bd092d418a7ea457475b9ba079e08f86b5906d6df509ffdd5750b4f827481371728729b12cdd&mpshare=1&scene=1&srcid=0812g0Y0YRY7AMJs1dEbPNGy&sharer_sharetime=1597163651185&sharer_shareid=e060b5494dc72ef9b7cf55035a4915ad#rd]
WangLuLu 10:36
比伊甸园还美的毛里求斯。。。。。
GL刘 10:37
@Kevin Zhang 你如果觉得高通也遇上相同的问题的话,也可以这样说
苏菲 10:37
@喜喜清泉 笑S!
WangLuLu 10:39
@苏菲 [Chuckle][Chuckle]
WangLuLu 10:46
@豆输朋 谢谢豆大哥好文分享,转了[Tongue]
洪七公 10:49
虽然中华民族乃被西方国家称为无脑无害民族,但只要用物质不灭和市场规律想一想加拿大油菜籽价格飙升可能与中国的需求有关但绝对不太可能与禁令有关
Bill Yin 10:51
@豆输朋
豆哥。所有数据都对别人有意义。对有孩子的家长。9月在阿省疫情反弹的情况下仓促开学就是变相谋杀。
理解你的观点。
对我们有学生的依然不安心
[Shake][Shake][Shake][Shake]
Bill Yin 10:55
[分析 I 两周10万儿童感染 美国还能安全开学吗?: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5ODYxMTI0Ng==&mid=2247498452&idx=1&sn=6514dd24fa88174cf0e36052103b6662&chksm=fe433e95c934b78318c0596cad4a56a8271781de88a664f6f3f59646d4cccaaa799a672fe432&mpshare=1&scene=1&srcid=0811toPePgZlmX9s0Zg3BRSe&sharer_sharetime=1597148598056&sharer_shareid=88ab5f12f7ddb0b4e7a5d3f8ac4ddf19#rd]
WangLuLu 10:55
@洪七公 中国的粮食和油料总要进口,其他产地也不能马上有那么大的产出,需要时间调整,就像大豆进口转向巴西和阿根廷一样的道理
WangLuLu 10:56
但一旦这种供应链产生,产地国就能慢慢加大产出,就像俄罗斯在远东开垦土地种植大豆,以满足中国市场
WangLuLu 10:56
法国今年给中国出口大量的种猪和猪肉,法国市场供应不足的量,是从西班牙进口满足国内市场,目的也是建立供应链
WangLuLu 10:56
中美贸易战以来,大陆很多商品转口去越南洗产地,所以美国去年对越南贸易逆差突然加大
WangLuLu 10:57
美国打了一圈下来,如果自己没有能力把工业链条建立起来,那也基本是无用功,但看今天美国对疫情的反智行为,重新建立工业链条也没那么容易
洪七公 10:57
再说了油菜籽和转基因大豆一样也不是什么刚需品,拿油菜籽说事无异于扯蛋。由于中国大面积洪灾,国际市场上的大米白面涨价到不足为怪
洪七公 10:59
@喜喜清泉 中国的猪瘟今年又很严重的,猪肉需求也会上涨的
WangLuLu 11:03
是的
豆输朋 11:05
@Bill Yin 是呀,这是个坎儿,百分比落到集体头上无所谓,落到个人头上就是大山。
可是,又不能不想法往前走。所以,彼此关照,抱团前进比单人独斗强。
豆输朋 11:06
@喜喜清泉 谢谢[Shake]
WangLuLu 11:06
@豆输朋 如果入学的孩子都提供最近的核酸检测应该对头两周孩子们都安全有个保证吧
WangLuLu 11:07
也变相提醒家长们重视
WangLuLu 11:08
@Bill Yin 纽约这个5%阳性率倒是不错的参考
豆输朋 11:11
@喜喜清泉 我觉得可以给教育局提这个建议,提前两天专门安排给上学的学生检测,开学时出结果。每两或三周普查一次。
WangLuLu 11:12
@豆输朋 支持[Shake] 豆大哥起个头吧,我愿意第一个签名支持[ThumbsUp]
豆输朋 11:22
@喜喜清泉 好像家长群有很多好点子,应该合到一起,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大家发给各自区的议员,以集体的名义发个教育局等。
Gary Chang 3d printer 11:24
@豆输朋 提前检测是个好主意,根据结果安排孩子们再去上学。
豆输朋 11:27
@Gary Chang 3D打印 还有其他主意没有?简单、明了、易操作,整几条发个教育局。
Jane Hu 12:24
@豆输朋 @喜喜清泉 开学前提前给孩子们做健康检测,大家想到一块了。[Shake]
我认为还还应该扩大检测范围,包括与学生密切接触的校方工作人员(包括校巴司机等),学生家庭成员。
考虑到检测能力,可以分时、分区块检测,安全的区域学校可以先开学。在严格卫生消毒措施的情况下,校内无需带口罩。这样家长就放心了。
还有严格执行出入过非安全区(和市外)的学生家庭,强制隔离14天,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返校。
等等…
豆输朋 12:36
1、提前三四天,集中安排给返校的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检测;
2、AHS系统安排各学校在操场给孩子培训如何摘戴口罩,洗手,保持距离;
3、增加后勤人员或外包消毒服务,每日三次消毒、清扫;
4、凡是与阳性病例有接触的学生必须隔离14天;
5、前三个月没两周安排一次排查,之后,视情况改为每个月进行一次排查;
6、吃饭时间空间进行调整,每一批学生吃饭后,要消毒清扫,之后下一批学生吃饭;
7、体温监测在家里完成并填表,老师根据情况抽查检测;
请各位补充
豆输朋 12:38
孩子们多,能戴口罩还是戴口罩好,可以发动大家给孩子们制作各种漂亮卡通口罩,让他们愿意戴,戴着总比不戴好。
WangLuLu 12:44
教育局一个孩子准备发两个可重复利用的口罩
建议孩子们戴面屏 costco 20块钱一包 里面10个 一家限购一包
体温检测为了保证准确性可以早上门口测 中午吃饭测 晚上放学测 孩子家长可以做义工
每次进入教室洗手
Tony
¹²⁰⁴ 13:00
“抛开民生讲体制,就是耍流氓”[强]
我们移民加拿大,相信绝大多数朋友也是因为这里民生搞得好,我们想过上更好的生活。
只是很自然地我们认为这里的好生活是这里的民主体制带来的。现在中国提供了另一个实现的路径,值得认真对待、仔细研究,而不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不面对现实,只是眼睛闭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微笑]
Bill Yin 13:17
@豆输朋
豆哥。武汉经过3个月。基本清零。返校。家长没啥好担心。这里受美影响大。控制不住啊[Shake][Shake][Shake]
Bill Yin 13:20
华人移民的主要目标之一是给孩子们一个宽松的前程
谁会想到不得不面对你的经典名言。火中取栗。[Shake][Shake]
豆输朋 13:23
@Bill Yin 国情不同,踏踏实实想辙吧[Shake]
担心啥用不顶,牢骚啥用不顶,一起往前走,有问题就解决呗。我们的每一个努力,对孩子也是一种榜样。再说,孩子也可以帮忙的。
凡事往坏里打算,但往好里做,精气神不能没了。最起码,阿省比美国控制好多了[Chuckle]。
Bill Yin 13:30
@豆输朋 豆哥说的好[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张洪涛 13:36
Apple iPhone 12 may support China's BeiDou navigation
https://tech.hindustantimes.com/mobile/news/apple-iphone-12-may-support-china-s-beidou-navigation-71596959803324.html
Jane Hu 13:50
阻隔预防校外物品输入污染:
除必须个人用品之外,其它物品禁止入校。
孩子们进入学校更换“校内用鞋”。
学校使用口罩,在学校消毒及保存。
…
大家补充[Salute]
Tony
¹²⁰⁴ 14:12
没错,这是好生活一部分。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2013年春节国内雾霾爆发后,我的亲戚和朋友一下子“塞”给我三个孩子,两个初中生一个高中生,都是学习有点吃力,但至少要让孩子有一个好身体。结果他们都不仅有了一个好身体,也都顺利考上了大学。
只是现在风水轮流转了,现在的孩子愿意留在国内读大学的越来越多了。我北京的两个朋友,他们的孩子都不错,都能出来读书,但都选择了读国内大学。
我女儿高二刚结束,刚刚参加了清华大学网上夏令营,班上一半国内孩子,一半海外学生,听我女儿讲,国内的学生绝大多数都非常优秀
Tony
¹²⁰⁴ 14:20
我北京一个表弟,以前特别愤青,半年前我发给他一个好用的翻墙软件,他却不感兴趣,说看了国外的信息更爱国了,因为他就在国内,很多事情他发现国外的报道根本就是瞎讲,或者只讲一不讲二,典型的就是美国之音德国之声和法广——套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这些媒体越来越活成了自己以前讨厌的样子:-)
Jane Hu 14:24
@Tony
¹²⁰⁴ [ThumbsUp][Shake][Chuckle]
Tony
¹²⁰⁴ 14:26
我看有人说要改US的中文名字,说他们不配“美国”这样美好的名字,建议改成“米国”[Tongue]
Tony
¹²⁰⁴ 14:27
“加拿大”比较中性,“加国”“枫叶国”都挺好听
Tony
¹²⁰⁴ 14:39
[2020 Roan Program Online Tsinghua | Day 1: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zMjkyMDY4MA==&mid=2247484606&idx=1&sn=93369953bbf9df1d79bad69e82359e3d&chksm=faaaa4b9cddd2daf84bf4492e67fdadf6aa2d2a4d05a9e61c277716168845cf0ac3157246153&mpshare=1&scene=1&srcid=08123pE6u9t7Ao26Mb8nFfrk&sharer_sharetime=1597178380152&sharer_shareid=a74e72b6b448b114d78f1b6451fc836c#rd]
Byron 17:24
[普京宣布首款新冠疫苗注册 世卫称需经过严格安全资料审查 – 今日华创: http://huachuangtoday.com/wp/2020/08/12/%e6%99%ae%e4%ba%ac%e5%ae%a3%e5%b8%83%e9%a6%96%e6%ac%be%e6%96%b0%e5%86%a0%e7%96%ab%e8%8b%97%e5%9c%a8%e4%bf%84%e6%b3%a8%e5%86%8c/?from=timeline]
Tony
¹²⁰⁴ 17:31
学习了:-) 月底会进山一周,其中一个地方就是New Denver的日裔集中营纪念馆
不过夏威夷岛上发生的事也让人意识到,如果所在国与母国发生了战争,还真得选边站,受不了的还是赶快回母国吧,特别是第一代移民还有爱母国超过所在国的。
我们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还好,美国华裔看样子比较麻烦。咱们一定要为中加友好使把劲,为了我们自己和孩子也要这么做,或者反过来说,中加如果敌对,咱们也都有一份责任
洪七公 17:38
因孟晚舟的事中加敌对,真和加国华裔没关系
Cynthia Shi 17:39
@Tony
¹²⁰⁴ 咱们一定要为中加友好使把劲,为了我们自己和孩子也要这么做,或者反过来说,中加如果敌对,咱们也都有一份责任![ThumbsUp][Shake]
洪七公 17:44
中美敌对的原因与在美华裔又有多少关系?在美华人能做的十分有限。只有在中美开战的情况下,选边站才有意义,最佳选项莫过于加入美国敢死队
洪七公 17:47
国家关系总是磕磕绊绊的,时好时坏的,遇到了两国开战也只能听天由命
洪七公 17:50
遇到新冠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海外华人人的处境大家经历了,比起发生战争还真不算事
Tony
¹²⁰⁴ 17:52
可能我没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可以尽我们的力量让中加友好,或者帮助沟通,避免误解。比如孟晚舟案,我们要告诉加拿大人不该介入中美之争,而是应该象英国法国一样拒绝抓人,抓了就赶快放;同时让国内的人知道,加拿大主张对华友好的人还是有的,让他们从我们身上感受到加拿大的友好一面。
总之事在人为,我们每个人都对中加友好做贡献,积少成多,就能让中加关系变得好一点,我们自己也好受些
Tony
¹²⁰⁴ 17:54
现在加拿大的手机费已经是世界上最贵的,又不用华为的5G,凭空让加拿大多支出几十亿,这最终还是消费者买单。这样对中加都不利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主动去游说,让更多的人知道。
不跟着川普走,不听他的指挥,一点都不丢人
宋广泉 17:55
@Tony
¹²⁰⁴
https://theconversation.com/canada-must-navigate-u-s-china-tensions-by-staying-true-to-its-values-141925
"Second, Canada should draw on its Cold War experience as a middle power state navigating great power rivalries through multilateral organizations.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s retreat from global institutions is an opportunity for Western allies to implement progressive policies with a clear focus on human security. While Canada has friends, it must do better in reminding them what we stand for."
Cynthia Shi 17:56
@Tony
¹²⁰⁴ 对中加都不利的事我们每个人都要主动去游说,让更多的人知道。
不跟着川普走,不听他的指挥,一点都不丢人![ThumbsUp][ThumbsUp][ThumbsUp]
Tony
¹²⁰⁴ 17:57
小土豆还是太嫩,虽然加拿大是美国的邻国和盟国,加拿大应该和美国站在一起,但川普不能完全代表美国,他只是一届总统而已。
当时川普政府提出抓人请求时,川普刚在加拿大作东的七国首脑会议上羞辱了他,又对加拿大出口加税,当时不理睬川普的这个无理要求,完全于情于理站得住脚。
Tony
¹²⁰⁴ 17:59
而且引渡这件事各国司法部长有最终决定权,以对本国利益做最终考虑,这说明完全是政治决策,跟司法独立没有一点关系。所以加拿大这么做,中国的判断和反应特别正常,如果不这么反应,那也别执政了
Tony
¹²⁰⁴ 18:00
所有人都看得明白,就你一国总理不明白,那不是傻就是蠢,都得付出代价不是
宋广泉 18:01
@洪七公
https://zhuanlan.zhihu.com/p/70313640
"这是《纽约时报》的记载,但后来吕超然接受《探索》采访时却说出了具体的真相。他告诉《探索》采访人员:“当我们被志愿军包围时,敌方的子弹向我们袭来,我们无法突围。也看不清志愿军在哪。在非常被动情况下,我利用一次射击的间隙,突然站出来,用汉语大声说:‘别开枪,我是中国人!’当时志愿军被迷惑住了,有的志愿军站出来,因此身体暴露了他们隐藏地方。”"
Tony
¹²⁰⁴ 18:02
咱们的总理总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这次疫情表现非常不错,3.30还在推特上表扬过我们,但孟晚舟的事情的确做得太糟糕了,还是年轻幼稚——说这话我才想起来我已经年过半百,可以这么批评批评别人了
Tony
¹²⁰⁴ 18:05
@宋广泉@www.huoguo.ca 这个姓吕的应该事后羞愧自杀,或者中国私下派人把他了结了,才算正常
宋广泉 18:31
@卡城老金
https://www.thecanadianencyclopedia.ca/en/article/japanese-internment-banished-and-beyond-tears-feature#:~:text=Alberta%20sugar%20beet%20farmers%20crowded,were%20Canadian%20citizens%20by%20birth.
"Beginning in early 1942, the Canadian government detained and dispossessed more than 90 per cent of Japanese Canadians, some 21,000 people, living in British Columbia. The majority were Canadian citizens by birth. They were detained under the War Measures Act and were interned for the rest of the Second World War. Their homes and businesses were sold by the government to pay for their detention."
宋广泉 18:41
@王小道
https://globalnews.ca/news/7267438/southern-alberta-canola-farmers-trade/
“We’re shipping approximately a third to a half of what we normally would ship for canola seeds to China,” said Brian Innes, vice-president of public affairs for the Canola Council of Canada."
宋广泉 19:04
@Tony
¹²⁰⁴
https://c.m.163.com/news/a/EJ99E0Q60523PFFA.html?referFrom=google&spss=adap_dy
"在鸦片战争以前,中国人常常称呼美国为花旗国、普鲁士为单鹰国、奥地利为双鹰国,都是与这些国家的国旗有关。在鸦片战争以前,直接音译西洋各国的国名,甚至将荷兰称之为“红毛国”都含有“歧视”的意味,我们中国人是以“上国”的视角看待这些“蛮夷”的,在翻译的过错中,不可能做到信、达、雅,而是直译。但是,这一切,到了第一次鸦片战争以后,就改变了。"
Tony
¹²⁰⁴ 19:08
@宋广泉@www.huoguo.ca [强]从给他国起名字可以看到心态的变化
Tony
¹²⁰⁴ 19:08
之前俯视,后来仰视,现在可以平视了
Bill Yin 19:19
@Tony
¹²⁰⁴
年龄歧视[偷笑][偷笑][偷笑]
我还差几岁半百。
没权批评土豆。
土豆整体可以。有同情心就够了。就是孟的问题加在中美两个超霸之间不好弄。
辛上邪 23:49
[血戰勝利之後,令人心寒的結果│663: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4NDEwMzk2Mw==&mid=2247495012&idx=1&sn=df7ee881599383ba7aedf871c02007e1&chksm=fd9c4c10caebc506369275037488fa6799b333854039745da14a5aabe8abfdd0ae36291a6baf&mpshare=1&scene=1&srcid=0812LNSUhoxwrW2isLZc5ck6&sharer_sharetime=1597211107523&sharer_shareid=26c56600c28c6969f5af76a9d4c31f19#rd]
————— 2020-08-12 —————
王奇 08:46
[星巴克在加拿大狂关200家店 海底捞却霸气开分店 华人吃货激动了_手机搜狐网: https://m.sohu.com/sa/405310093_99896501]
卡城老金 10:59
[Quebec company with no factory snags $133M contract to make PPE | Toronto Sun: https://torontosun.com/news/local-news/quebec-company-with-no-factory-snags-133m-contract-to-make-ppe]
卡城老金 10:59
这是Liberal政府的滥用职权、乱花钱。一次把$1.33亿加元给Quebec一家没有工厂、没有生产经验的公司去生产PPE。怪不得,五个月过去了,没听到加拿大自产一样PPE。
洪七公 11:14
[【温铁军】中国社会、经济为何长期稳定运行而没有崩溃?: https://m.toutiaoimg.cn/a6792906040401723399/?app=news_article&is_hit_share_recommend=0&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
Ed Tam 11:38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liberal-government-pandemic-spending-we-charity-1.56831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